後來,他們開始把焦點放在阿禮身上。

「雖然常有人說在談戀愛時,彼此條件如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愛或不愛。但實際上,若有好的條件,在一開始,的確會令自己擁有談戀愛的優勢,不過,那只是一開始而已……」阿戀說到這裡,頓了頓。

「而當愛已經開始輕敲你心扉時,若是再執著於條件遊戲,那麼,你就再也無法前進了……」小愛接著說。

「再也無法前進?什麼意思?」阿禮疑惑的問。

「根據塔羅占卜的結果,你有著孤芳自賞的性格,而且似乎拼了命的想讓自己變的更加多才多藝,或許你的努力會讓你變的優秀,不過,你可曾想過,談戀愛,除了優秀之外,還需要些什麼?」小愛神情認真的說。

「還需要……些什麼?」阿禮表情困惑的問。

「阿禮,你也許該問問自己,到目前為止,你是否曾真心喜歡過任何女孩?是否曾真正追求過誰?」阿戀問,神情有些莫測高深。

阿禮聽了之後,別過臉去,右手托著下巴,然後不再說話了。

雖然後來我與俞甄也跟阿戀和小愛稍微聊了一下,但是由於阿浩和阿禮兩人都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所以我們也沒能待太久。

要離開時,小愛叫住了我。

「嗯?」我回過頭去。

「嗯……身邊已經擁有的幸福,請記得好好呵護,因為幸福常比你想像的還要脆弱。」說完,她給了我一個好看的微笑。

「呵,謝謝!我會記住的,有機會再來找你們玩。」我笑著說。

「好呀,假如你們還找得到的話,隨時歡迎你們來。」阿戀爽朗的笑著。

「不過,或許找不到這兒,會比較好.…..」小愛最後,留下了一句難解的話語。



我回過神來,小婕望著我,手裡仍把玩著風車模型。

「小航?你最近有點怪,常常容易恍神呢!」小婕疑惑的望著我。

「嗯?是嗎?」

「是呀!」小婕用力的點頭。

「大概是最近比較累吧!大三的課業壓力比較重一點。」我隨口回答。

「你可別累壞自己了。」小婕關心的說。

「嗯。」我微笑的點點頭。


那天,我和小婕在街角小店,開開心心的聊了整個晚上。在去過戀愛研習社後,我更加珍惜與小婕兩人之間的緣分。

但是,心裡某種不安,卻也無來由升起。

為什麼會不安呢?是因為筱媖?因為俞甄?還是因為自己?

而在不安的感覺還沒完全消失前,俞甄通知我,要開始排戲了。



排戲的地點在湖畔的第一練習室,我到的時候,女孩們只剩下筱媖還沒出現。

「筱媖她有點事情耽擱了,要晚十分鐘到。」伊伶學妹說,臉上有著抱歉的神情。

筱媖在劇本裡的戲份很重,沒有她,戲幾乎排不下去,所以大家邊等著筱媖,邊聊了起來,我把俞甄交代我幫女孩們買的飲料依序遞給她們。

「哇!少航學長真體貼,還會想到要幫我們買飲料!」伊伶學妹高興的說。

「呃……其實這是俞甄要我替大家買的。」我老實的說,然後望向俞甄,俞甄給了我一個甜甜的微笑。

「喔?原來是俞甄學姊呀。」伊伶學妹恍然大悟的說。

「是呀,不然我哪會這麼細心呢?」我攤攤手,又看了看俞甄,俞甄對我做了個鬼臉。

從剛認識俞甄開始,我就認為她是個很棒的女孩,這個想法到現在也沒變過,只是最近和俞甄相處時,感覺跟以往有些不同,每次都覺得她比上回見到時,要更加賞心悅目。

那種感覺很奇怪,我知道俞甄的氣質和美麗,是朋友們一直讚譽有加的,但以前只是「知道」而已,而沒有真正的「感受」到,但在幾個禮拜前,那天我和俞甄在相思湖畔巧遇,相思湖面上的漣漪,映著俞甄美麗的身影,然後她緩緩向我走來,對我微微一笑,接著說:「少航,我正想找你呢,我們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

在那一刻,我腦筋忽然一片空白,然後失神了一會兒。


十五分鐘後,筱媖出現了。

「少航學長,對不起。」筱媖輕聲的對我說。

「沒關係的,伊伶說妳臨時有事,事情都處理好了嗎?」我關心的問。

「嗯。」筱媖點點頭。

「那就好。」

「謝謝少航學長的關心。」筱媖微笑。

「小事,不用這麼客氣的。」今晚的筱媖又變得溫柔了。

筱媖跟其他組員致歉之後,我們緊接著開始排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