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航,你在發呆呢!在想些什麼?」小婕疑惑的問。

「喔,我在想要吃些什麼?」我假裝沒事的說,接著拿起Menu來看。

「呵,我要先知道小航想吃什麼再做決定。」小婕可愛的笑著。

「這樣呀,那我看看齁……」我仔細的看起Menu,但腦中仍忘不了剛剛在「戀愛研習社」的情景。

我和小婕到離清大不遠的一家店用餐,這家店我和小婕很常來,因為我們都很喜歡這店給人的感覺,不過我們喜歡的原因有些不同。

店的名字是「街角小店」,正如店名,它座落在新竹鬧區一條不起眼的巷子裡,若沒人介紹,根本不會發現這家藏在鬧區裡的小店。若人們從外頭轉進巷子後,緩步走到「街角小店」前,打開它厚重的店門,當門關上那剎那,你會感覺到都市裡所有的嘈雜,在一瞬間全都消失了,從那一刻起,你屬於街角小店,而街角小店也只屬於你。

店裡的擺設很有特色,讓人感覺彷彿來到一個完全不屬於都市的寧靜空間,在這空間裡,你可以好好的想事情、發呆、回憶、看書、寫信。若是幾個人一起來,那麼可以喝著咖啡,輕鬆的聊聊各種無關緊要的話題,也可以談談彼此最私密的心事,總之,不論做什麼,只要不高聲喧嘩,這店都很合適。我還見過有人帶著筆記型電腦,在這裡坐上一整個下午,見他不停的寫著文章,我想,或許他是個作家。

而小婕喜歡「街角小店」的原因,是因為店裡有著許許多多的精品擺設,一開始我們還很疑惑,因為不管怎麼說,這家店的精品擺設實在是太多了,多到像是家精品店似的。

後來我們才知道,「街角小店」原本就是家精品店,但店主人喜歡自己煮咖啡招待精品店的熟客,藉以培養固定客源,但卻無心插柳,咖啡愈煮愈好,到後來有許多熟客到精品店,變成是為了咖啡而來。

不久之後,精品店主人聽取熟客們的建議,在精品店裡擺了幾張桌子,弄了個吧台,開始賣起咖啡,果然生意不錯,接著陸陸續續增加各種飲品,後來才又增加了簡餐,不過仍以咖啡和下午茶為主,所以餐點的種類並不多。

這些,是我們成為「街角小店」熟客後,才聽店主人說起的。小婕喜歡看看摸摸店裡的許多精品擺設,特別喜歡可愛的小擺飾,不過因為價位太高,一年多來,我們來了許多次,但精品卻一樣都沒買過。

「那麼今天這個時間來,是要用餐嗎?」街角小店的主人站在餐桌旁,微笑的對我們說。

店主人是位男性,因為沒問過,所以不曉得確實年紀是多少,不過看起來大概在35歲左右,穿著隨興而優雅,有種文藝復興時代藝術家的氣質,蓄著不長不短的鬍子,身材高佻,身上有種花草香味,談笑間自然散發出神秘、優雅的氣質。

來街角小店的人大都喚他做「葉老闆」,我和小婕則喜歡叫他「葉哥」。


「呵,是呀!不過小航還沒決定要吃什麼……」小婕很快的回答。

「上禮拜剛增加了一樣新餐點,在這兒……」葉哥指了指Menu。

「『奶油雞肉焗烤』呀,那就這個好了。」我笑著說,心想反正其他的也幾乎都吃過了。

「那小婕呢?」葉哥轉過頭去問小婕。

「嗯……我和小航一樣好了。」

「今天店裡客人多了一點,可能得稍微等一下。」葉哥有些抱歉的說。

「把上回你從荷蘭帶回來的風車模型借我玩,我就不介意!」小婕趁機提出要求。

「呵,妳這鬼靈精,那就拿去吧,不過要小心一點喔。」葉哥叮嚀的說,說完便回到了吧台。

小婕很快的就把那個風車模型拿到桌上來玩,我看著風車轉呀轉的,思緒也跟著轉,轉回下午「命犯天煞孤星」那幕。



「命犯天煞孤星!?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我忍不住問,其實這問題應該由阿浩自己問才對,但阿浩看起來有些恍神。

「你們先別緊張,其實命犯天煞孤星只是這星盤的一個代稱,並不像電影演的那樣嚴重。」戀愛專家解釋的說。

大家聽完,都鬆了口氣。不過既然沒那麼嚴重,幹嘛取這種代稱?

「但是,有這種星盤的人,卻非常難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小愛仍是臉色凝重的說。

「為什麼呢?」俞甄關心的問。

「『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喜歡我的人,我又一點感覺都沒有。』我想你們一定有類似的經驗,對吧?」小愛問大家。

大家略微想了一下,接著都點了點頭。

「而命犯天煞孤星的人,卻會一直墜入這樣的循環裡,不管他有多受歡迎,卻有如受詛咒般,無法找到彼此喜歡的人。他可能會喜歡上某個女孩,但那女孩卻對他毫無感覺,甚至是討厭這種類型的男生。他或許會吸引一些傾慕者,但是那些人卻沒有一個能令他動心,因此,他必須一個接一個的發好人卡,而就愛情能量學來說,拒絕喜歡自己的人,使對方傷心難過,也會損傷自己的愛情能量。」小愛侃侃而談。

阿浩的表情愈發沉靜,我極少見到這樣的他。

「但很多人喜歡並不是件壞事,不是嗎?」阿禮疑惑的問。

「沒錯,但卻也不是件好事。若你留心觀察,你會發現,身邊很多人喜歡的男孩或女孩,她們的戀情大多不是很順遂,知道為什麼嗎?」阿戀問題說完,看了看大家。

「不知道,因為這跟我的認知有些出入。」我說,因為我一直認為受歡迎的人,理所當然能夠談個很棒的戀愛。

俞甄看了看我,接著笑了笑。

「假如我今天是個非常受歡迎的女孩,那麼身邊自然會出現不少追求者,我就可以有許多選擇。但是,若我習慣了這樣的戀愛模式,那麼我只能選擇喜歡我的男生們其中一人,而非選擇我所喜歡的人。人們常會覺得若自己很多人喜歡,就不必要費盡心力,甚至死纏爛打的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人,因為受歡迎的自己,沒必要放下身段。」小愛接著這樣解釋。

小愛的解釋,令我耳目一新,這樣看來,受人歡迎的特質,反而變成談戀愛時的侷限。

「少航,你認同他們說的嗎?」俞甄輕聲的問。

「我……我不知道。」我回答。

「不管如何,受人歡迎不會是壞事……」阿禮突然蹦出這句話。

「呵,的確是,若能夠主動追求的話。」阿戀望著阿禮,微笑的說。

阿禮聽了,若有所思的側著頭。


「總之,擁有這種星盤的人,在談戀愛時,常會遭受種種阻力,就算遇上了彼此喜歡的對象,也總會因為某些緣故而錯過,因為某些誤解而分離,因為某些現實因素而無法在一起。」小愛做了結論。

「這是……真的嗎?和她也是因為這樣才會……」阿浩有些無神的問。

「和她?」小愛疑惑的問。

「沒、沒什麼。」

小愛笑了笑,接著說:「是不是真的,我相信你比我還要清楚,不是嗎?」

小愛話剛說完,阿浩的神情變的好憂傷,這樣的阿浩,我從未見過。

「那我該怎麼辦?」阿浩問。


戀愛二人組彼此對望,接著說出了這番話。

「在戀愛中,被動可以轉為主動,阻力可以變成助力,錯過可以再度相遇,誤解可以設法澄清,現實可以試著克服。」

大家聽完之後,全都沉默了,似乎都在思考著。

只是短短幾句話,但卻很令人玩味。

「命犯天煞孤星……命犯天煞孤星……」阿浩喃喃的念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