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媖貼的是自行車社的宣傳海報,上頭大略是,自行車社舉辦元旦自行車馬拉松活動,邀請全校有興趣的師生,向自行車社報名,在元旦前一晚集合,從新竹騎自行車到台北總統府前,參加元旦升旗典禮。

「筱媖參加自行車社呀?」我問。

「嗯,是呀!」筱媖點頭。

「哇哩咧!從新竹騎自行車到台北呀,要騎很久耶!」

「嗯,正常的話要騎五、六個小時,假如中間有休息的話,要再多一個小時,大概11點左右從學校出發,元旦升旗前可以到。」

「這活動會有人參加嗎?聽起來是個又累又冷的活動。」我疑惑的問。

「有呀,去年參加的人還不少呢!有人喜歡到人擠人的地方跨年,有人喜歡在家裡看電視跨年,有人喜歡在睡夢中跨年,當然也有些人騎自行車跨年囉!」筱媖說。

「這樣一說,好像也有點道理。」

「那少航學長去年到哪裡跨年?」筱媖好奇的問。

「我呀,當然是床上睡大覺囉!我最怕冷了,去年冷的要命,當然躲在家裡,哪都不去。」我回答。

「這樣呀,那今年呢?」

「今年?還沒計畫,不過我想應該還是睡覺吧!?」我回答說。

「跨年老是睡覺,不會覺得很無趣嗎?」筱媖皺起眉頭。

「呵,我大一跑到台北中正紀念堂參加過一次跨年活動,差點沒累死我,跨完年後,被擠在人群中動都不能動,好不容易在兩個小時後,殺出重圍,可是捷運已經停開了,火車也沒班次了,客運排得人山人海,好像免費的一樣,無奈之下,我們只好一群人在台北火車站裡面打牌、聊天打發時間,我又冷、又累、想洗澡、又想睡覺,可是還得打起精神聊天。有了那次慘痛經驗後,我就不想再參加什麼跨年活動了。」

「所以囉,來參加自行車元旦升旗活動呀,既不用跟人家人擠人,而且還可以運動健身,等我們騎到台北時,人潮都已經散去了。」筱媖開始遊說我。

「可是要騎七、八十公里耶!我一定會在途中就累趴了!還是不要的好。」我揮揮手的說。

「少航學長,我們車社包括我在內,好多女孩都能夠騎完全程,你連試都沒試,就說這種喪氣話,虧你還是個身強體壯的男子漢。」筱媖似乎想用激將法。

「這個……可是就算我想參加,但我也沒自行車可騎呀!總不能要我為了參加這個活動,還得去買部自行車吧!?」我推託的說。

「呵,這個沒問題,我可以幫學長找一部性能不錯的自行車借你騎,而且還不用騎回新竹,車社的人會借貨車,把所有的自行車載回新竹。」

「這個嘛……可是我很怕冷。」我試著找其他理由。

「穿多一點就好了呀,而且騎自行車一直在運動,會產生熱量,所以不會冷的。」筱媖很快的說。

「這樣呀……」奇怪,怎麼想不出其他理由了呢?


在這段對話中,我一直節節敗退,看來除了承認自己體力、鬥志都不如女孩子之外,我似乎是推不掉了。

「好啦!那就這麼說定了,少航學長要來參加這次的活動喔!」筱媖開心的說。

「呃……非參加不可嗎?」我試圖挽回那天的睡眠時間。

「嗯……你是男子漢嗎?」筱媖問。

「那當然囉!」我很快的回答。

「那就來證明一下吧!」筱媖微笑的說。

「……」我無言了。

「來嘛!會很好玩的。」筱媖鼓舞的說。

「呃,那好吧。」我無奈的答應了。


我開始後悔,自己要多事跑來幫筱媖貼海報,不僅造成上課遲到,而且還得在元旦前一天半夜,騎七、八十公里的自行車到台北去,然後接下來的兩三天,累的哪兒都不能去,想起來真是得不償失。


進到教室時,我已經遲到了十分鐘,不過剛好教授臨時有事,所以比我還晚來一點,真是幸運。


這堂課的內容,是介紹光電材料和元件的種種特性,也是我頭痛的課之一,電機系上課的風格跟物理系不大一樣,上課和考試的重點也都不同。物理系重視理論推演,電機系重視工程運算,一時間還真不能適應,本以為電機系人多,來修這門課應該比較好混,結果出乎意料之外,這個教授居然常常點名。我在修這堂課前,聽說以前這教授從不點名的,但因為近幾年來電機系的學生實在翹的太厲害,所以才改變作風的,唉~~~~這些電機系的學生這麼不用功,真是把我給害慘了。


「這個光電元件運作的原理是什麼?有誰知道?」教授發問,底下有人很快的舉手,不過只有一個人而已,教授示意讓他回答,他回答後,教授微笑的點了點頭,我想應該是答對了吧!


喔?阿競又答出教授的問題了,真是個厲害人物,我連教授要問的問題都還搞不清楚,阿競居然能夠說出正確答案。


阿競是俞甄的男朋友,電機系數一數二的高材生,目前大四,成績爆好,髮型爆酷,聽說明年應該會直接升上電機所。阿競除了成績好之外,也是個好人,因為他會把作業借給我參考。


好不容易,終於撐過了三節課,教授宣布下課時,大家拍拍屁股,每個人像是會輕功的武林高手似的,閃的比什麼都快,不到一分鐘,教室裡變的空蕩蕩的。

我走出教室時,朝著還在整理包包的阿競笑了笑,阿競也對我微笑示意,接著我走出教室,一時之間,不曉得要做什麼,俞甄還要一個小時才下課。

我略想了想,決定到學校計中上網打發時間,等俞甄第八節下課,再去找她。在網上剛好遇上了一個交情不錯的網友,開始聊起最近的生活趣事,當她問起我今年要不要到台北跨年時,我才發現已經五點了,所以我跟那網友說了聲再見,拿著包包離開計中,往我們剛剛約定的集合地點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