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俞甄緩緩的從人社院走下來,聊著關於劇本的事情,俞甄表示既然我和筱媖已經修改完劇本,那麼大家可以找個時間開始排戲了,我們正商量著哪個時間大家可能比較有空。

我和俞甄走到活動中心附近時,遇上了阿禮和阿浩,他們看到我和俞甄之後,跑了過來。

因為我的關係,阿禮、阿浩跟俞甄並不陌生,我們幾個偶爾會一起去吃飯、看電影,像上禮拜我們就和俞甄、還有她朋友一起到大禮堂看電影,當然,小婕也一起去了。他們兩個之中,阿禮和俞甄的交情比較好一些,有時候,我會看見他們兩個在校園裡邊走邊聊。


他們稍微和俞甄聊了幾句後,阿浩便對我說:「就是今天下午了。」

「今天下午?」我感到疑惑。

「就是『戀愛研習社』呀!傳單上寫的,今天下午三點到六點,是他們的諮詢時間。」

「喔~~~~~對齁,我想起來了。」我回答。

「今天下午三點之後,記得空下來,別安排事情,我們等一下會找你一塊去。」阿禮命令式的對我說。

「你們要去『戀愛研習社』呀?」俞甄問我們。

「咦?俞甄也知道嗎?」我和阿禮同時這樣問。

「知道呀,我前幾天也在小吃部附近見到一張傳單,怎麼?你們想參加?」俞甄又問。

「我們只是很好奇啦!所以想去看看。」我回答。

「呵,我也有些好奇呢!」俞甄笑著說。

「嗯,那俞甄要不要也一塊去?」阿禮提議的問。

「可是,我今天下午四堂都有課呢!」俞甄回答。

「這樣呀……」阿禮沉吟著。

在經過一分鐘的短暫討論後,大家決定等俞甄下課之後,再一起過去。

「那我得打電話改一下預約時間……」阿浩對我們說。

「啥!?還得預約喔?」我驚訝的說。

「是呀。」阿禮點了點頭。

「這下子我更好奇了,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社團呢?」我自言自語的說。



因為我上課的地方和其他三人的方向不同,所以我們在活動中心前的轉角處分道揚鑣,我往資電館的方向走去,俞甄她們則朝向物理館和普通教室的方向去。


在經過圖書館前時,我的手機響了起來,是小婕打來的。

「喂~~~~小婕呀。」我接起手機。

「嘻,小航,今天晚上我們一起吃飯好不好?」小婕問我,她的聲音聽起來很開心。

「呵,當然好啊!」我笑著說。

「吃完飯,我想去逛SOGO,可以陪我一起去嗎?」小婕又問。

「嗯,沒問題呀!」

「可是人家最近沒錢了,所以……小航……」小婕欲言又止的說。

「呵,好啦!我買給妳就是了。」我微笑的說,小婕撒嬌起來,我總是沒辦法抗拒。

「耶!小航對我最好了!」在電話那頭的小婕開心的嚷著。

「好好,不過可得考慮一下我的經濟能力,別讓我窮的往後三餐都得吃泡麵,那就沒辦法陪妳吃飯囉!」

「呵,不會的,我怎麼忍心讓小航吃泡麵呢!?」小婕明快的回答說。


我和小婕又聊了一下,直到我跟她說我得準備去上課了,小婕才依依不捨的掛上電話。自從我和小婕開始交往後,我們就去申請相同電信公司的門號,還啟用情侶間專用的熱線,就是那種不管打多久,都只須付固定的通話費,但是跟其他門號的通話費則要另外付賬,不過相較之下還是省了不少,不然光是電話費就夠我付的。

其實我們有免費的宿舍電話可以打,可是小婕總是喜歡打手機,因為她只要一想到什麼,就會想打電話告訴我,換句話說,小婕很依賴我,而我也喜歡被小婕依賴,那感覺既甜蜜又溫馨。


我邊走邊把手機放進包包裡,在經過海報牆時,正好看見筱媖從小吃部騎著自行車過來,接著在海報牆前停了下來,我發現她自行車後面載著一張海報。離上課還剩下不到十分鐘,我稍微考慮了一會兒,背上背包,朝筱媖走了過去。


筱媖正忙著找明顯的位置好貼海報,我不動聲色的接近她,然後站在她身後靜靜看了一會兒,才輕聲喚她。

「這位美麗的小姐,需要人幫忙嗎?」

「啊?是少航學長呀。」筱媖聽到之後,轉過頭來。

「看妳一個人好像貼的很辛苦,我來幫忙好了。」我微笑的說著,然後走向前去幫她按住海報。

「謝謝,我正傷腦筋呢!一個人貼這麼大的海報真的有點吃力。」筱媖苦笑的說。

「怎麼沒找個人跟妳一起,自個兒來貼呢?」我按住海報,這樣問筱媖。

「有呀,我本來和伊伶約好一點來貼海報,但是伊伶不曉得跑哪去了,找不到她的人,手機也沒接。」筱媖抱怨的說。

「呵,據我所知,妳們家伊伶,好像去當志工,照顧身心障礙的小朋友了,看在她是去做好事的份上,妳就原諒她吧!」我微笑的說。

「咦!?真奇怪,伊伶是我室友,我都不知道她跑哪兒去了,為什麼你會知道呢?齁~~~~~有嫌疑喔……」筱媖一副抓到我把柄的表情。

「呵,沒那回事啦。」



接著,我把剛剛和俞甄和伊伶學妹一起吃午餐的事情告訴筱媖。

「就是這樣囉!所以我才會知道伊伶的行蹤。」我攤了攤手。

「伊伶她呀,只要遇到當志工,就會把其他事情都忘光光……」筱媖笑著說,看起來好像不介意了。然後筱媖為了釘海報的左下角,鑽進按著海報的我的胸前,筱媖身上沁人的香氣,也鑽進了我的鼻子。

「這樣就好了,謝謝少航學長幫忙喔!不然可真傷腦筋。」筱媖釘完左下角,拍了拍手,這樣對我說。

「呵,小事。」說完,我開始仔細看剛釘好的海報,筱媖把工具放回自行車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