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到人社院上課時,中午在人社餐廳遇上了俞甄和伊伶,她們兩個人正一起吃著,據說是人社餐聽裡最美味的豬排飯,他們看見我之後,對我招了招手。

「聽說你和筱媖昨天晚上討論完劇本了?」俞甄在我端了個豬排飯回來後,這樣問我。

我聽到後,一開始覺得奇怪,俞甄怎麼會知道,後來想到伊伶和筱媖是室友,應該是伊伶告訴她的。

「是呀,足足討論了四個多小時!」我回答。

「喔?四個多小時都在討論劇本?」俞甄似笑非笑的說。

「當然囉。」

「呵,是嗎?」俞甄一直微笑著。

「嘿!這位美麗的姑娘,我怎麼感覺妳話中有話?」

「呵,沒呀,那是你的感覺有問題喔……」俞甄笑著回答,這時候伊伶已經停止用餐了,但她的豬排飯還剩下一大半,我覺得挺可惜的,有些想幫她把剩下的嗑光,可是想想這樣好像不太禮貌,假如是俞甄剩下的,我大概會毫不考慮的吃掉。

「妳最近說話愈來愈高深莫測了……難道這就是人家說的,隨著年齡增長的智慧嗎?」我諷刺的說。

「這位老人家呀!您可別忘記,就算從此之後,學校裡的學生全都不翹課了,教授們也都不再當人了,可是有件事情永遠都不會改變喔!那就是您永遠比我要老。」俞甄燦爛的笑著。

「話是這樣說沒錯啦!不過我聽說男生是愈老愈值錢的,而女生呢!就不一樣了。」我反駁的說,一旁的伊伶淺淺的笑著。

「那可不一定,女生假如只靠外表,或許會如你所說的,在年華老去之後,就變的不值錢了,不過若是靠氣質取勝的女孩,隨著年齡的增長,氣質會讓她變得愈來愈美喔!」俞甄不甘示弱的說。

「難道……妳是在暗示自己的美麗,是因為氣質,而不是天生的外貌嗎?」我假裝驚訝的問。

「咦?我以為這是個很明顯的事實呀!?只要智力在七十以上的人,都可以看的出來呢!」俞甄的表情比我的更訝異。

「有這種事?聽妳這樣說,或許我得承認我早就看出來了,以免讓人發現我其實智力不足七十?」我抓抓頭的問。

「嗯,身為你的好學伴,我建議你應該這樣做,如此一來,你智力很低的事實,就只有我和伊伶知道而已。」俞甄說著,看起來漸漸忍不住想笑的衝動。

「喔?伊伶學妹,妳也能夠看出,妳俞甄學姊的美麗,是以氣質取勝,而不是因為天生的外貌嗎?」我問在一旁微笑的伊伶學妹。

「嗯……其實我覺得,俞甄學姊不管在氣質和天生的外貌上都很棒呀!因為兩樣都很好,所以才會這麼漂亮的。」伊伶學妹略微想了想後,這樣回答。

「俞甄,妳老實說,妳到底給了伊伶多少好處?」

「呵,我才沒有呢!」俞甄說。

我們三個人,圍繞著類似的話題,繼續熱烈的討論著,一時間完全忘了原本要談論的,應該是劇本的事情。幸好一旁的伊伶及時想到了,提醒了我和俞甄。


「呵,你和俞甄學姊說話真有趣。」伊伶學妹對我說,這時候俞甄去裝湯,我本來想幫她,不過俞甄說她自己來就行了。

「我和俞甄常常這樣的,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我回答。

「嗯,我比較喜歡這樣的俞甄學姊。」伊伶學妹微笑的說。

「比較喜歡『這樣的』俞甄學姊?難道俞甄平常不是這樣的嗎?」我疑惑的問。

「嗯……該怎麼說呢?雖然平常的俞甄學姊也是個溫柔、和善的人,可是似乎沒有剛剛這麼放得開喔,大家都知道俞甄學姊功課好、能力強,所以她一直給學弟妹嚴謹、正經的形象。」

「這樣呀……妳的意思是,俞甄跟我在一起的時候,比較不正經囉?」

「呵,是比較活潑自然啦!」伊伶學妹又笑了,她的笑容很可愛,外貌也算出色,在清華,像這種女孩到現在還沒被追走,是非常少見的。


俞甄回來後,伊伶學妹說她下午還有事,所以得先離開。

「少航學長、俞甄學姊,那我要先走囉!確定下次討論時間,再打電話告訴我。」伊伶學妹離開前對我們說。



「真是個可愛的女孩。」我自言自語的說。

「齁~~~~~真是個花心的男人呢!」俞甄說。

「嘿!我又沒有別的意思,只是覺得伊伶很可愛而已,這可是純欣賞。」我抗議的說。

「呵,好啦,伊伶本來就是個可愛的學妹,我也很喜歡她。」俞甄笑著說。

「不過為什麼她一直沒男朋友呢?伊伶學妹應該會有不少男生喜歡才對。」我問。

「嗯,的確是有不少男生喜歡她,不過她好像都不來電吧!?或者該說她不在意這種事情。」俞甄回答。

「咦?妳可以解釋清楚一點嗎?」

「伊伶學妹是個很有愛心的女孩,她只要一有空就會去當志工,也參加不少慈善團體和學校的服務性社團,常跟著教會的人到處跑,還在世界展望會認養了幾個兒童,每個月固定匯錢給他們,她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所以是不能捐血的,但上回她硬要去捐,結果捐完之後,馬上就昏倒了,嚇了我和筱媖一大跳。」

「哇!簡直是德蕾莎修女的翻版,以後我要尊敬她一點。」我佩服的說,雖然我並不是沒有愛心的人,也捐過點錢給花蓮門諾醫院和紅十字會,不過像伊伶學妹做到這樣,實在是太難得了。

「所以她一直希望她的另一半能跟她一樣,喜歡幫助別人、喜歡當志工、富有同情心,會到現在還沒男朋友,或許是那些男生都不符合她的標準吧?」俞甄猜測的說。

「那她剛剛說有事?」

「是呀,她下午要去照顧身心障礙的小朋友。」

「真是個很棒的女孩。」

「是呀。」俞甄點了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