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下該怎麼辦?」阿浩看著阿禮。

「那就以我們的方式,先試試看囉。」阿禮回答說。

「喔?準備怎麼進行?」我好奇的問,因為我想知道這兩個奇特的室友,會怎麼追求他們喜歡的女孩。

「唱情歌給她聽吧!?相信以我有如天籟般的嗓音,一定可以打動她的芳心。」阿禮有自信的說。

「那阿浩呢?」

「我也是,而且我要唱自己寫的歌。」他的雙眼熠熠生輝。

「呃……祝你們成功。」我回答。

我只希望當他們唱情歌給女孩子聽之前,會先搞清楚那女孩子叫什麼名字。記得有一回我們三個人經過湖畔時,阿禮和阿浩見到一個端莊秀雅的漂亮女孩迎面走來,兩個人不約而同的拿起吉他,對那女孩唱起歌來,搞得那女孩不知所措,最後只得隨著她同行的朋友落荒而逃。

雖然我不擅長追求女孩,不過像這種追求方式,應該很難成功吧!?


「肚子有點餓,一起去吃飯好了。」阿浩提議的說,我一看手機,才發現原來已經快六點半了。

「那好,走吧!」我附和的說。


今天的風還挺大的,吹的原本貼在海報牆的小傳單,在小吃部和水木餐廳前飛舞著。

我因為好奇,順手撿起一張在我腳邊飛舞的藍色小傳單。

「喂!身為一個讀書人,居然亂撿東西……」阿禮又糾正我,只是撿張傳單,又跟讀書人扯上關係了?

但阿禮說完之後,馬上就把我手上的傳單搶了過去,真是言行不一的傢伙。

「『戀愛研習社』?啥呀?」阿禮驚訝的說。


直到現在,我仍極少跟人提起,曾到戀愛研習社的事情,因為,那真是一個奇妙的社團。如今回想起來,那社團似乎是為了我們而出現的吧?有某種奇妙的楔子,像是一把鑰匙,引領著我們去到哪裡,開啟屬於我們每個人的愛情。


那張傳單的內容大致上是這樣的……


「 戀愛研習社

你有戀愛上的煩惱嗎?追不到想追的女孩嗎?喜歡的男生連看都不看妳一眼嗎?在這洋溢著愛情夢想的校園裡,你有著少年維特式的憂愁嗎?大學三學分裡,獨缺戀愛學分嗎?在你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涯裡,想跟你心儀的男孩或女孩共譜戀曲嗎?那麼,就到『戀愛研習社』來吧!我們有專人為你提供各種諮詢,並為你量身訂作最完善的戀愛作戰計畫,你還在等什麼!?再等下去,你喜歡的人,就變成別人的另一半了!

現正熱情招募中!

社長 戀愛專家」


「是新成立的社團嗎?」阿禮問我們。

「我想應該是吧!?以前都沒聽過。」我回答。

「戀愛研習社……」阿禮喃喃的說。

接著我們三個人看著那張詭異的傳單,好一會兒都沒說話。


「搞不好這個什麼『戀愛專家』真的可以幫你們……」我對他們說,雖然我不曉得所謂的「戀愛專家」,到底是否真有其人,這個怪異的社團是不是真的存在,不過我對這整件事情充滿了好奇心。

「不過看起來有點假……」阿浩說。

「這上面寫著他們的社辦在活動中心,連聯絡電話都有,應該是真的吧!?」阿禮指著傳單說。

「不過根據這上面寫的,今天晚上不是他們的諮詢時間,所以就算要去看看是不是真的,也只得改天了。」我說。

「嗯,那就改天去看看好了。」阿禮做了決定。



隔天下午,我沒有課,所以我到學校漫畫書店打發時間,等著晚上六點跟筱媖學妹一起討論劇本該怎麼修改。本來我只想看漫畫而已,不過看到一半,突然想喝點東西,所以我站起身來,想轉移陣地到裡面的咖啡廳點杯飲料,可以邊看邊喝。


我發現小婕剛好在咖啡廳裡,而且她跟五、六個男男女女在一起,看起來似乎在討論事情,不過都是我不太熟悉的朋友,應該不是我們社團的人。


「小婕。」我走到她身旁,輕聲的喚她。

「咦!?是小航呀!」小婕轉頭看到是我之後,立刻站起身來,牽著我的手跟在場的男孩、女孩們介紹我,小婕沒特意介紹我們是男女朋友,平常我們都不會特別對初次見面的朋友,介紹我們是情侶,不過我想只要看到我和小婕互動的親暱模樣,大概可以猜的出來吧!?

他們是小婕山服社的朋友,小婕除了參加熱舞社之外,還加入了山服社,聽說是受系上學長姊的影響,在加入熱舞社之前,小婕早已被學長姊拉進山服社了。今天小婕他們討論的主題,是山服即將要到尖石出隊的事情。


「小航怎麼會來這兒呢?」小婕微笑的問我。

「今天下午沒課,所以我在學校裡東晃西晃,最後晃進來看漫畫,剛剛繞進來想點杯飲料喝,就看見妳囉!討論完了嗎?我會不會妨礙你們討論呢?」我說。

「呵,小航不用擔心,其實已經討論的差不多了,大家開始聊起天來。」小婕回答。

「小婕今年寒假也要出隊嗎?」我問。

「嗯,我還是這次的幹部呢!」小婕微笑的說。


小婕看起來很是開心,因為當幹部對她來說是一種肯定。甜美可愛的小婕,做事情總是少根筋,常丟三落四的,不過小婕有種特別的魅力,就是當她不小心搞砸什麼事情,或搞丟什麼東西時,大家很難對她生氣,從小到大,週遭的人都對她疼愛有加,但相對的,也不會交給小婕什麼重責大任,這樣的小婕一直輕鬆愉快的生活著,不過我知道在小婕心裡,卻一直很想證明,自己已經能獨當一面了。


「知道妳是這次出隊的幹部,我真是又開心、又難過。」我回答,臉上的表情憂喜參半。

「咦?為什麼呢?」小婕疑惑的問,兩隻眼睛愣愣的看著我,這樣的小婕可愛極了。

「開心的是小婕如願成為出隊的幹部了,這證明大家肯定妳的能力,而難過的是……」我停頓了一下。

「是什麼!?」小婕很快的問,似乎急著知道。

「我本來計畫這次寒假,要和小婕一起到花東一帶走走,可是小婕一旦出隊,再扣掉過年的年假,寒假就剩沒幾天了,搞不好今年又不能去了……」我有些失望的說。


去年寒假前,我和小婕剛交往不久,我興沖沖的在情人節那幾天,規劃了兩人一起到綠島旅行,但因為小婕要出隊,結果沒去成,幸好還來得及一起過情人節。


「呵,原來是這樣呀!小航不用擔心啦!這回寒假就算世界末日到了,我也會陪小航去玩的。」小婕笑盈盈的說,然後趁著沒人看我們時,輕輕在我臉頰上留下一吻。


小婕一高興時,就會這樣,就這方面來說,小婕還很像個小孩,不太在意其他人的眼光。而我,若小婕吻我時,被人看見了,我會感到很不好意思,或許我的臉皮很薄吧!?不過俞甄說我這個叫做清純,是好現象,要繼續保持下去。

「那小航再等我一下噢,等這邊結束,我們一起去吃晚餐,今天我想吃義大利麵……」

「呃,小婕……今天晚上我有點事耶......」我摸了摸後腦杓。

「咦?什麼事情?」小婕看起來有些失望。

我跟小婕說明今天晚上,我要和組員討論並修改劇本,事先跟人家約好六點了。

「齁~~~~小航都不陪人家吃晚餐啦!已經好幾天沒一起吃晚餐了耶!」小婕孩子氣的說。

「呃……今天已經跟人約好了,沒辦法,不然這個禮拜剩下的幾天,我每餐都來找小婕一起吃好了。」我說。

「咦?真的嗎?連早餐呀!?」小婕張大眼睛說。

「是呀!連早餐!」我反射性的說。

「嘻,小航你騙人,你早上根本就起不來,你自己說,有多久沒吃過早餐了?」小婕輕拍著我的手臂,開心的笑著。

「呃……我記得去年好像吃過……」我搔搔頭說。

「嘻~~~~~還去年勒!」小婕笑的更開心了。


我總是能夠在各種情況下逗小婕開心,小婕一旦開心的笑了,就什麼事情都不在意了。而每當小婕在我身邊開心的笑著時,我都能感受到幸福,在那一刻,我感覺幸福離我好近,而我的幸福,是因小婕而來,對於此點,我從來沒有絲毫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