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幾天不眠不休的努力,好不容易完成劇本。過幾天開會時,我發給她們每人一份劇本。

「根據上回討論的劇情大綱,我稍做修飾之後,寫了這劇本,大家先看看,若有什麼問題,待會兒可以提出來。」我對其他女孩說。

「這麼快就寫好了呀!真是辛苦你了。」坐在我右手邊的女孩說。

接下來的五分鐘裡,大家都專心的讀著劇本。



「我覺得沒什麼問題,就照這樣下去排演好了。」坐在我左手邊的女孩說。

其他女孩也覺得沒問題,只有筱媖學妹沉吟著,仍反覆翻著劇本。

「筱媖,妳覺得有什麼問題嗎?」俞甄對筱媖說,俞甄是我們這組的組長,她是個行事明快的女孩。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我覺得,既然我們談的是男女戀愛間的問題,劇本裡男女主角的相處,卻不太像情人,整齣戲裡連手都沒牽過,感覺上跟朋友沒兩樣。」

「不過我們重視的,是戲裡所呈現兩性問題,不是嗎?」俞甄問。

「沒錯,但若戲劇本身在呈現兩性問題上,不具說服力,可能沒辦法引發熱烈討論。」筱媖回答。

大家聽了之後,似乎覺得挺有道理的,頻頻點頭。

「那妳認為該怎麼做?」這回輪到我問筱媖。

「是呀,筱媖,那要怎麼辦?」另一個女孩問,她是筱媖的同學,名字是伊伶,平常討論時,她幾乎只是微笑而已,除非被要求,否則不會主動發表意見。

「我想得修改劇本裡男女主角的互動情形,讓他們像情侶些,再來就是整體戀愛氣氛的營造,要再稍微感性一點。少航學長寫的劇本,雖然很合邏輯,但少了那麼一點感性的氣息。」筱媖侃侃而論。

「是嗎?」我看了看劇本,再望了望大家。

大家沒有回答,只是微笑著。

「嗯,我想就這樣好了,情侶的互動部分是少航和筱媖演出的,所以這部分的劇本要怎麼改,就請少航、筱媖你們私底下討論,至於怎麼營造戀愛氣氛,就交給我們來傷腦筋好了,下次聚會時照原定計畫排演,所以下次聚會前,大家要把劇本定案,這樣可以嗎?」俞甄明快的說。

大家很快就接受了俞甄的提議,於是俞甄開始和其他三位組員,商量起下回一起修改劇本的時間。

「那筱媖學妹什麼時候有空呢?」我問。

因為有機會與筱媖兩人一起討論劇本,心裡感到有些開心,但想到自己居然會因此開心,對小婕又有些愧疚。


有人說,情侶們的感情夠堅定,就不怕任何考驗,那時的我是很相信的。不過當時的情況,我很希望要是沒出現筱媖這樣的女孩來考驗我就好了,我不想喜歡上其他女孩,不過我卻沒把握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因此,若是沒出現像筱媖這樣吸引人的女孩,那麼我就不必面對考驗。

「嗯,這禮拜的晚上,我應該都可以。」筱媖說。

真奇怪,怎麼會都可以呢?我以為漂亮女孩都是約會很多、很忙的。

「都可以呀……那就明天晚上怎麼樣?因為討論完還得修改,我想還是早點討論完比較好。」我提議。

「嗯,可以呀。」筱媖點了點頭。

「那晚上六點一起吃晚飯,吃完再討論,可以嗎?」

「嗯,那約在哪?」

「大門口好了。」我很快的作決定。

「好,要出去吃的話,少航學長要載我喔。」

「小事,沒問題的。」我笑著說。



大家討論完,三三兩兩的離開了,最後只剩下我和俞甄。

我和俞甄從大一就認識,那時同學們都很羨慕我有這麼一個可愛的學伴,我也覺得自己很好命,俞甄是個漂亮、溫柔、能力強的女孩,不過說也奇怪,我和俞甄雖然常常一起吃飯、聊天,相處的非常融洽,不過卻似乎不來電。

大一時,我們還曾打賭,看誰先死會,誰就得請對方吃一頓大餐,在我看來,天秤座的俞甄不僅擁有不錯的外貌,而且氣質出眾,也很聰明,這樣的女孩一定是許多男生追求的目標。

隨著俞甄和我的會面時間愈來愈難「橋」,我心裡暗暗竊喜,大餐快到手了,果不其然,在大一下某次聚會時,俞甄靦腆的對我說,她已經名花有主了。

但是,直到今天,已經兩年了,那頓大餐還是沒著落,因此,我總喜歡叫她「黃」俞甄,藉以提醒她「黃牛」了兩年多。


「和筱媖約好了?」俞甄問我。

「嗯。」我點點頭。

「呵,很開心吧?」俞甄沒頭沒腦的說。

「很開心?啥呀!?」我疑惑的問。

「能跟筱媖單獨討論劇本呀!應該開心的,筱媖是個很可愛的學妹呢!」俞甄笑著說。

「難道妳是故意這樣安排的?」我疑惑的問。

「也不是故意,是順水推舟,因為這樣的安排的確是最有效率的。」俞甄示意要我幫她提包包,我很快的接了過來,還挺重的。

「嗯,能和筱媖一起,確實有些高興,不過我可是有女朋友的人,不會亂想的。」

「我知道,小婕嘛!很可愛的女孩,不過筱媖也有男朋友呀!所以即使你亂想也沒有用。」俞甄笑的很燦爛,像是抓到了什麼把柄似的。

「那妳幹嘛還順水推舟的製造機會,我覺得妳根本就是想看好戲吧!?」

「呵,看好戲呀!有那麼一點點啦!不過我覺得筱媖對你好像挺感興趣的,同組討論或上課時,偶爾會提起你的事情。」

「嘿!沒想到我這麼受女生歡迎呢!」我笑著說。

「瞧!誇你兩句,你就驕傲起來了。」

「有很驕傲嗎?」

「當然有呀!」俞甄叉腰的說。

接著我和俞甄笑成一團,我們的對話一向輕鬆自然,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或許正因為如此,潛意識裡並不想和她有來電的感覺,因為有時女性的知心好友,會比女朋友更能談些心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