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之後,我升上大三,選修了一門通識課,課程的名字叫做「兩性與愛情」,原本以為是個營養學分,可以輕鬆混過拿高分,可是事情卻不如我想像的那樣順利。

我大一時,很喜歡打聽哪堂課的女孩會比較多,因為這樣才有機會認識更多女孩。不過這種遊戲到大二之後,我就不玩了,可能是因為那時身邊已經有了小婕的關係,另外,不管有沒有漂亮女生修同一堂課,我都照樣翹課不去,那樣一來,根本沒有分別。

沒想到升上大三,選修「兩性與愛情」這門通識課,卻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困境,讓我想翹課也沒辦法翹。因為選修這門課的五十個學生裡,好死不死只有七個男生。教授一開始也覺得相當困擾,因為要討論「兩性」與「愛情」,很需要學生發表意見,女生的話,當然沒有問題,但若輪到男生發言,怎麼叫也只有那七個,而且因為討論的時間很多,所以,我們七個男生幾乎沒有閃避的空間,每節課都會被要求發表意見。

教授是位年近四十的美麗女性,不曉得為什麼特別鍾愛我的發言,不管什麼主題,都會叫我起來發表意見,我對於美麗女性缺乏抗體,只好任其予取予求,很快的,我變成這門課裡的風雲人物。


課程裡,我們常需要分組討論,同組裡只有我一個是男生,其他全都是女孩,一開始我感到有些尷尬,不過後來漸漸習慣了。我要特別強調的是,同組的五個女孩裡,竟沒有一個不漂亮的,這樣好康的事情,要是發生在處心積慮想認識漂亮女孩的大一時期,那該有多好?

但那時我身邊已經有了小婕,我一直覺得自己能跟小婕在一起,或許已經把這輩子的幸運,全部揮霍殆盡了。

不過小婕她有點少根筋,常常搞丟車鑰匙、信用卡、提款卡、機車、背包、項鍊、戒指這些東西,最重要的是被她搞丟的東西,有一半是我的。我常懷疑若我不在她身邊,她很可能會把自己也搞丟。


「小航,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小婕在我生日那天,這樣對我說。

「謝謝妳,小婕。」我挽著她的手,微笑的回答。

「小航……我本來有準備給你的禮物,但是……」小婕似乎有難言之隱。

「但是?」我嘴角仍保持微笑,心裡大概猜到小婕的難言之隱是什麼了。

「但是我今天來找你的時候,不小心把禮物忘在公車上……我想起來時,已經來不及了……」小婕用著無辜的眼神望著我,眼眶裡噙著淚水。

「喔?這樣呀,沒關係啦!把禮物忘在公車上只是件小事嘛!小婕不用在意的。」我安慰的說。

小婕聽著我安慰的話語,淚水撲漱漱的掉了下來,不曉得是感動還是傷心,不過不管小婕的淚水為何而流,我總能哄的她破涕為笑。對我來說,小婕就像是個還沒長大的小女孩,需要我在她身邊照顧她、保護她,在她傷心難過時,搞笑讓她變開心。

是的,對那時的我來說,沒有比讓小婕開心更重要的事。

在上課「兩性與愛情」這門課時,我常代表男性同胞起來發言,每當我談及某些兩性之間的相處方式,或者屬於男生的獨特看法時,班上的女孩們總是用著興味盎然的眼神望著我。

其中,有位和我同組的漂亮女孩,就讀外文系二年級,不曉得對我的發言是好奇還是不以為然,常常會在我發表完自己的意見之後,提出挺辛辣的問題。

例如有一回我們討論到有關「劈腿族」的問題,在我發表完意見後,這位外文系的漂亮女孩,立刻把她纖細的手舉得高高的,嘴角還帶著淺淺的微笑。

「嗯,筱媖。」教授叫了她的名字,表示她可以開始發言。教授習慣只叫學生名字,她說這樣會比較有親切感。

她緩緩的站了起來,對教授微笑後,對著我說:「少航學長,剛剛你提到並非不能當劈腿族,而是要瞭解成為劈腿族之後,要負上某些責任,或承受某些不好的名聲,是嗎?」

「嗯。」我點了點頭。

「那麼,若劈腿的是你女朋友,你還會這樣想嗎?」

「這個……」一時之間,我不曉得怎麼回答。

「或者,有個比你女朋友條件還要好的漂亮女孩,對你示好,你會考慮劈腿嗎?」她又問。


在她問了這兩個尖銳的問題後,教授與班上同學,全都望著我們兩個,大家似乎很好奇筱媖為什麼問這樣的問題?更好奇我會怎麼回答。

「我……當然希望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不過若是發生了,我會問清楚,我女朋友她……究竟喜歡誰。」

「若她比較喜歡另一個男生呢?」筱媖學妹追問。

「那麼……我會選擇離開她,因為我總是希望她能開心……」

「那你會因此討厭她嗎?」這女孩真想要打破燒鍋問到底了。

「不……不會的。」我搖了搖頭。

「為什麼?」大家就看著我們兩個人一問一答的。

「因為我答應過她,不管未來發生了什麼事,我永遠都不會討厭她。」

教室裡響起了如雷的掌聲,於是,我沒回答第二個問題。



後來,筱媖學妹還是會常常問我一些怪問題,有時在分組討論時提出,有時直接在上課中問我。我曾問過她,為什麼老是問我怪問題。

「因為你常會語出驚人呀!所以每次問你時,我都很期待你這回又會說出什麼不一樣的見解呢!」筱媖學妹這樣回答。



學期中時,我們的期中考,是自編、自導、自演一齣戲劇,時間在十分鐘左右,議題要跟兩性有關。我們那組因為只有我一個男生,所以順理成章的由我擔任男主角,女主角則是筱媖學妹,因此,身為男主角兼編劇的我,不由自主的在劇本裡,加重男女主角的對手戲。


而我兩個外表看似善良,但內心極為邪惡的室友,更是要我昧著良心的將吻戲加進劇本裡。


「反正談兩『性』嘛!有吻戲挺合理的。」身材高大的阿浩說。

「你這傢伙,簡直是喪盡天良,這種話你也說的出來!?」因為我本身是個道德操守高尚的男子,所以我立即嚴厲的斥責他。

「虧我們兩個智囊,替你想出這妙計,你居然還不領情,這種好康是可遇而不可求呢!這次不把握,就沒有下次了。」相貌俊美的阿禮附和的說。


可別小看我這兩位室友,他們兩個組了個重唱團體,在校內頗負盛名,自稱是無印良品的接班人,叫做「無不良品」,一個叫「不良」,另一個叫「無品」。

可是無印良品都已經解散很久了,到底要接誰的班呢?真是搞不懂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