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遇見許多女孩,裡頭有欣賞的、也有喜歡的,有些女孩直到最後,都只是默默的喜歡著,有些女孩,我則小心翼翼的展開技巧拙劣的追求行動,但都沒能成功,因為她們並未把我放在心上,只把我當成好朋友而已。

至於喜歡自己的女孩,很幸運的,我也遇見了幾個,但對於她們,無論如何,始終無法有心動的感覺。於是我終於體會到,能夠遇上一個鍾情於彼此的人,真的很不容易。


「但是,所謂的情侶,街上不到處都是嗎?」我的心裡曾有著這樣的疑問。

我外文系的學伴,俞甄,她解開了我的疑惑。

「所謂的愛情,就是上天賜與的另一個奇蹟。雖然遇見一個鍾情於彼此的人,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但只要真心相信,用心找尋,就能在我們的生命中,在茫茫人海裡,找到那個人,而那個人,也會在許多男孩、女孩之中,看見獨一無二的你。」俞甄微笑的說著。


聽了她說的話之後,我開始用心在身邊找尋,並偶爾在心裡祈禱,奇蹟會在某個美麗的季節,悄悄的降臨。


不過,整個大一時光,不管是系上、社團、校友會、聯誼、修課、網路,甚至是朋友介紹,各種能夠遇見那獨一無二的人的途徑,我都沒錯過,但奇蹟仍未曾降臨。


直到我升上大二,社團裡出現了一個很可愛的學妹,叫做小婕。我和小婕是在社團出遊時認識的,那回小婕因為遲到,所以只能坐上同樣遲到的我的機車後座。我還記得那回遲到,是因為機車被學校拖吊了,因為去領車,所以才遲了,不過那次我打從心裡感謝學校的拖吊老伯,真感謝他害我遲到。


那回出遊,我發現小婕很容易被自己逗笑,而自己也非常喜歡逗小婕笑,就是因為這個單純的原因,我和小婕愈來愈要好,我愈來愈喜歡逗她笑,小婕笑的愈來愈靦腆,一段時間後,我確定自己喜歡上小婕了。


確定了自己心意之後,我卻開始擔心起來,要是小婕心裡沒有自己,那該怎麼辦呢?因為喜歡小婕的心情,是生平最強烈的一次,我深信小婕就是我想要找尋的女孩。


但是,她呢?她看見了獨一無二的我嗎?


在考慮一段時間後,我展開了追求,這回我請教了身邊所有的男孩、女孩,想多少彌補自己在追求女孩的資質上,先天性的缺乏。過了三個多月,我確信小婕在這段時間裡,應該能體會我的心意,所以,我鼓起勇氣,對小婕告白。

「小婕,我很喜歡妳……希望妳能……」告白的話不管練習了多少次,真要說出口時,還是因為太過緊張,而說得零零落落的。

小婕看著我,臉上有著天真的微笑,害羞的對我說:「小航,其實我也喜歡你……」

當小婕那樣回答我時,我真覺得奇蹟發生在自己身上了,自己何其幸運呀!能遇到一個鍾情於彼此的女孩,在那一刻,我就在心裡暗自決定,要一直守護著小婕天真的微笑。

「小航,我們從今天起就是情侶了。」我對小婕表白的那天是在海邊,海風吹拂小婕的側臉,美麗的讓我陶醉。

「嗯,是呀。」我輕聲的回答,同時輕輕的牽著小捷的手。

「你能答應我一件事嗎,小航?」

「什麼事?」因為小婕的表情很是認真,所以我感到有些奇特。

「不管未來發生了什麼事情,請永遠不要討厭我,好嗎?」

「嗯,不管未來發生了什麼,我都不會討厭小婕的……那麼小婕,我心裡也有個願望。」雖然對小婕說的,感到有些疑惑,不過我還是微笑的點了點頭。

「什麼願望?」這回換小婕疑惑了。

「我希望……小婕的心底會永遠有個屬於我的角落。」

「嗯。」小婕用力的點了點頭。


我的告白成功了,能和小婕在一起使我滿心歡喜,以往的童話故事說到這兒,常會以「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作為故事的結局。


不過,故事還沒到結局,關於我想說的故事,還挺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