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一起到吳哥窟回來後,本校四棟五樓辦公室的三位女老師不管有什麼活動都很喜歡找我參一腳,為了等一下敘述方便,以下簡稱五四三(四棟五樓的三位女老師),呼,幸好他們看不到這篇文章,不然我可能會很慘。

這回期末,五四三……,嗯,我想過了,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換個稱呼好了,就稱為美麗女老師三人組好了,呵,不過事實上,她們都很棒啦。三美組中,有兩位是表演藝術老師,非常注重玩樂這回事,所以期末考那禮拜,她們把行程排滿滿,並且逼迫我一定要參加,為什麼說逼迫呢?當天的情況是這樣的……

「這是這禮拜的活動項目表,拿去勾選要參加的項目吧!」自稱為美麗豬的老師這樣對我說。

「喔,好。」我應了應,然後仔細看表,一共有麻辣鍋、唱KTV、逛街、看電影四項,當我正考慮要參加哪項時,美麗豬老師突然冷冷的說了一句話……

「什麼!?你不參加!?打死你喔……」玫瑰雖然美麗,但總是多刺,而且這回刺到我了……

「喔,好。」

所以,我參加了所有的活動。

後來我才知道,所有活動都參加的除了美麗女老師三人組之外,就只有我一個。

好不容易撐過麻辣鍋(這讓我小拉了一下),唱KTV(這讓我失聲了一天),逛街(這個我到最後沒去,因為全部都是女生)三天,終於來到看電影,這個我比較期待,因為我蠻想看「13王牌」這部片的。

「我們今天要看變形金剛喔。」鬼老師這樣說。

「變形金剛!?什麼鬼呀?」我驚訝的問。

「什麼鬼?鬼在這呀!」鬼老師指指自己。

你(妳)一定很好奇她為什麼叫鬼老師,因為她雖然長相美麗,但身材高挑纖細,走路無聲無息(或許是因為她是受過訓練的專業舞者?),然後思想和說法方式有那麼一點奇怪,可以說是外星人的邏輯,不過因為女生只要漂亮,就算有點怪,我們還是會把她歸類在可愛那邊,呃,是否太現實?

「變形金剛」這部片我連聽都沒聽過,使得原本興致高昂要去看「13王牌」的我頓時提不起勁來。

在我想像中的變形金剛,大概就像是日本拍的很多片子,會有超人和怪獸打架之類的,超人會在千鈞一髮之際把怪獸打敗,這種鳥片子我絕對不浪費錢去看,所以,我開始準備從看電影的行列中逃脫。

當我說出壘球隊缺人,需要我去幫忙,所以可能沒法去看電影時,立即遭到美麗豬老師和鬼老師的圍剿,她們說我為什麼要放棄好看的電影,特地跑去打壘球拖累人家呢?還說我一定會失誤造成投手的壓力,勸我還是不要去丟臉的好。

「妳們對我就這麼沒信心?」

「對呀!」美麗女老師三人組異口同聲的說。

「……好啦,我留下來看電影就是了……」

標題是變形金剛,寫到這裡才進入主題,引言過多,贅述太長是我的毛病,或許也可以說是特色。

買票的時候,我才得知變形金剛是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監製作品,讓我有點驚訝,因為他的作品不管在品質和票房上都有一定的保證,很少會拍出爛片,大部分的片子都在水準之上,這回怎麼會想要拍「變形金剛」這部聽起來這麼鳥的片子呢?

不過這部全長140多分鐘的片子,卻是一點都不鳥,還讓我慶幸自己有來看電影(其實還是有去打壘球,只是打到一半就趕回來看電影,還真讓女老師們說中,我守一壘真的失誤了,這一切都是幻覺……),整部片子沒什麼冷場,一幕接著一幕,不是激烈的機器人打鬥,就是挺幽默的笑點。

我看的是首映,但卻沒什麼人,史蒂芬。史匹柏的名氣已經不管用了嗎?不過沒關係,名氣不代表一切,作品好不好才是真的,我覺得就娛樂片來說,變形金剛已經充分達到娛樂片的高價值,好笑、刺激、特效好、動作精彩,並且有古老的善惡對決,最後由善獲得勝利的社會教育意涵。

假如妳暑假裡,想看一部好看、刺激的電影,那絕對不能錯過變形金剛(不曉得13王牌好不好看?),我在看這部片的時候,心裡一直想著值回票價這話,這樣的片子在大螢幕看更加驚險、刺激。


以下有雷。




故事描寫男主角買了部外表破舊的二手車,事實上,這車有靈性的迫使男主角的爸爸只能買這台,而車廠主人也只能賣這台,因為它用了點小方法讓所有車廠裡的車全部損壞。

買回家後,男主角開著它去把妹,它還會自動放些古老的情歌來幫助男主角,把妹的結果還挺順利的,值得一提的是這個不知是何許人的正妹,的確是很正,看起來也很健康。之後,男主角的車在某天晚上被人開走,男主角就騎腳踏車去追,追到最後才發現,是車自己再開,而且反過來追男主角,最後車變形為變形金剛,讓男主角大吃一驚。

另外一部分是美國國防部的故事,描寫國防部在卡達的基地遭到不明飛行物體的攻擊,導致全軍覆沒,不過事實上有一隊特種小組逃了出來,這隊特種小組傳遞了重要訊息給美國國防部,另外身為分析組員的女配角也給了國防部長相類似的假設,攻擊卡達基地和侵入美國國防部軍事網路的,不是中國、北韓、俄羅斯等軍事強國,而是一種生物,一種機器型態的自主生物。

特種小組在跟某隻狂派變形金剛成員打過之後,發現了可以破壞變形金剛的武器,只有穿甲彈,這重要的訊息成為地球軍隊對付狂派變形金剛的重要參考依據。

另一方面,男主角報警說他的車子自己開走,警察當然不相信,後來,車子又來找男主角,剛好遇到性感的女主角,兩個人便一起被追,還包括變成警車的狂派變形金剛,這樣你追我跑的好一陣子,最後男主角的車子的變形金剛,跟警車變形金剛打了起來,男主角的車子打贏了,女主角和男主角一起上車,男主角的車子帶他們去見它的同伴,稱為博派變形金剛,男主角才知道,原來他的車子叫做大黃蜂,博派變形金剛的首領叫做柯博文,他們的對頭就是狂派變形金剛,以密卡登為首領,想要取得火種源(一個方塊狀的物體),將地球上的機械全都變成變形金剛,來消滅人類,但博派變形金剛不贊同這種作法。

而狂派變形金剛之所以會找上男主角的原因,是因為男主角的曾曾祖父,就是密卡登的發現者,在他發現密卡登時,一陣騷動,使得火種源的方位刻畫在曾曾祖父的眼鏡裡,而男主角之前為了籌錢買車,把眼鏡拿去ebay拍賣(這置入性行銷實在太明顯了……),所以變形金剛們才會找上他。

後來,博派變形金剛跟著男主角到他家拿眼鏡,正好他父母闖進來,還討論起他可能自慰的事情,呵,這段實在很好笑,看到體積龐大的變形金剛在房子外面躲來躲去的真是有趣,裡頭有一段對話,我覺得有點意思。

「父母真的很煩……」其中一個變形金剛說。

「父母太煩了,我建議消滅他們……」鐵皮變形金剛說。

「我們不可以傷害人類。」柯博文回答。

我想這段對話,是暗喻時下年輕人都會覺得父母很煩,或許史蒂芬。史匹柏也這麼想過吧!?

後來美國第七區有點搞笑的秘密警察登場,才揭開了許多疑點,原來男主角的曾曾祖父發現的冰人,就是密卡登,一直存放在美國所謂的第七區,人類藉著反向研究密卡登,而發明了許多新科技,這時候所有變形金剛開始出動,狂派變形金剛救出首領密卡登,由他領軍對抗博派變形金剛,一場大戰一觸即發。

這時候,在男主角的堅持之下,大黃蜂取得一直由第七區保存的火種源,由男主角帶走逃命,事實上我忘了他為什麼要帶走,要帶去哪裡。後來就是一連串的打鬥了,狂派變形金剛救出密卡登之後,四、五隻大集合,裡頭除了密卡登之外,最猛的好像叫做天王星,特種小組和地球軍隊也來參一腳,這一段有些混亂,我看不太清楚誰跟誰打,誰被誰打敗,不過很刺激就對了。

最清楚的是柯博文跟密卡登的對決,密卡登比較猛,柯博文打輸,想犧牲自己毀滅火種源時,男主角神來一筆的把火種源放進密卡登胸口,猛男密卡登就這樣掛點了……

最後的結局,大黃蜂想要留在男主角身邊,柯博文同意了,而且還全部都留下來…..

看完電影,我很好奇的是,要養這麼多車,需要花很多汽油嗎?或者他們不用汽油,那麼,他們不是生物嗎?機械生物的話,要吃什麼呢?


說了這麼多,反正是不錯看,最近若是想看電影的話,還蠻推薦喔!


By dj 2007/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