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離酷伯麵店不到100公尺時,我開始進入高度警戒狀態,於是我跟小芷說:「你要不要在這邊下車?」

「可是我家麵店就在前面呀!再騎一下嘛!還是你沒力了?」

「喔,沒有,我還有力。」男人好像最不喜歡被女生說他沒力,無奈的我只好繼續騎下去。

大約只剩下20公尺時,我知道這已經是臨界點了,再過去,我勢必無法全身而退,於是我又跟小芷說:「妳家麵攤到了!」

「咦?這裡這麼多麵攤,而我又沒跟你說我家麵攤是哪一攤?妳怎麼會知道我家麵攤是哪一攤呢?」小芷疑惑的問。

「這個……因為……」

「喔~~~~~~你一定來我們家麵攤吃過麵,對不對?好不好吃呢?」小芷開心的問。

突然間,我感受到一道冷竣的目光,即使遠在20公尺外,我野性的直覺告訴我,酷伯已經發現她心愛的女兒正坐在某個野男人的腳踏車上,而且正和那個野男人有說有笑的。

其實我有點好奇刻薄這次抄的傢伙會是什麼,因為經過上次的事件,現在我在我的書包裡多放了一塊薄木板,假如是普通武器,像是撈麵匙、擀麵棍什麼的,憑我的身手,應該還可以應付的過去。

不過當酷伯抄起他的新傢伙時,包括小芷在內,整個麵攤的人都嚇了一大跳。


因為他今天抄的傢伙是------關刀!!


不會吧!會不會太誇張??這是一篇清新愛情小說,不是金庸武俠小說耶!作者有沒有搞錯?要不要再來個血滴子,還是雙節棍之類的?

不過我在向作者抗議居然會讓酷伯拿出這麼具有破壞力的武器之前,必須先保全住自己的性命才行。

「你這個小子,居然敢在我的地頭泡我的女兒,我看你是活膩了!!」酷伯虎虎生風的舞動大關刀,很快的向我逼近。

這時候,小芷跳下我的腳踏車,對酷伯說:「爸,你別這樣,他是好人,是我拜託他載我回來的……」

小芷援助我的叫聲與酷伯的關刀逐漸離我遠去,因為我以超越人體極限的速度,騎著我的腳踏車逃命而去。

「小子!我記得你了!有種你就再來試試看!」酷伯叫嚷的說。

最後,我的耳邊只剩下風吹過的呼呼聲。



後來,整個高三下學期,我就再也沒有再和小芷說過話了,因為我的事件,現在酷伯就隨時把那把關刀擺在麵攤裡(聽說上次是跟朋友借回家要練身體用的),以前在他的麵攤就沒人敢主動和他女孩攀談了,現在大家更是不敢造次。

而我也變成了酷伯眼中的通緝犯,遇到我們學校的學生就問,知不知道某某某,原來她連我的名字都看到了,真是好眼力。因此,我再也不敢靠近麵店,可是我還是很想和小芷一起手牽手漫步在沙灘上,怎麼辦呢?

「都是你啦!現在酷伯看小芷看的更緊了!」後援會會長對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