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打個岔,那麼關於腳踏車的事,你要怎麼辦呢?妳的情形是前輪框狀歪了,所以騎不動了,不換輪框大概是不行的。」

「ㄏㄚˊ~~~~~~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我家離這邊有點遠說……」女孩無奈的看了看我,突然臉上露出欣喜的表情。

「對了!有辦法了!」女孩高興的說。

「喔!什麼辦法?」

「我家是開麵攤的,我家麵攤就在你們學校附近而已,你可以先載我回家,我再和我爸爸開車來處理我的腳踏車。」小芷高興的說。

載妳回家!!想不到我心中想和小芷一起騎腳踏車的心願,居然有機會實現,雖然不是在大學校園,我不禁感謝起上天,為什麼會對我這麼好!?

「不行嗎?拜託你,幫幫忙嘛!」小芷有點撒嬌的說,天呀!所有的好事全都降臨到我的身上了。


可是要載小芷回家,勢必會碰到酷伯,當酷伯看到有男生載她女兒回家,以酷伯的個性會怎麼做?

我在想像到時候飛過來的將會是什麼呢?

是剛滷好的滷蛋?

還是整盤的豆干?

抑或是數百條的海帶?

不,都不是。

我想應該會是菜刀、擀麵棍、滾燙的熱湯之類的。

「學弟,命……只有一條。」



「好嘛,好嘛,我們走吧。」說時遲、那時快,小芷已經坐上了我腳踏車的後座。

看著她美麗的容顏,我……豁出去了,酷伯算什麼!!我不怕你,為了我的小芷,就算是上刀山、下油鍋,我也在所不惜。況且,假如放棄了今天這個機會,以後或許不會再有第二次了,而且俗話說「花前月下死、做鬼也風流」,若我不幸成為酷伯的棍下亡魂之一,我也和小芷一起騎過腳踏車了,總算不枉此生。



在載小芷回家的路上,我感覺全世界所有的男人都用著極為羨慕的眼光看著我,因為我可以載著小芷,還可以和她有說有笑,我感覺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男人了。

我多希望時光永遠停留在這一刻,停留在我和小芷一同騎著同一部腳踏車的這一刻,多希望愛神邱比特能夠當我這個時候我的見證人,見證我有多喜歡小芷,這一刻的我有多幸福。

但是,殘酷的時候總是會到來,隨著時間的逝去(雖然我已經騎的比較慢了),酷伯麵店漸漸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