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唸高二那年,全台灣掀起一陣保齡球旋風,從七歲的小孩到七十歲的阿公、阿嬤都會到保齡球館丟上那麼一兩球,究竟為了什麼原因我也不知道,不過想想,假如打保齡球是一種時髦的代表,那大家這麼一窩蜂的,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了。


記得我第一次打保齡球是在國中的時候吧,算是很早的啟蒙,因此,當保齡球開始流行的時候,我已經是其中的佼佼者了,記得我們那群死黨第一次去打保齡球時,他們訝異於我保齡球的水準,紛紛向我投以驚奇的眼光。


「所以說一個人就算再怎麼差,還是有他的優點在的。」胖子說。

「今天顯然是愚人節……」鳥鴻說,兩手攤開,聳了聳肩。

「我可以提出合理的證據,質疑dj買通保齡球館的工作人員,在電腦儀表板上動了手腳。」斑馬說。

「斑馬,你未免太天真了,dj這麼聰明,從事的一定是高智慧犯罪,所以我認為事情不會那麼簡單。假如我沒看錯的話,剛剛dj打完第一球之後,明明還剩下兩瓶沒倒,但是dj對球道那端乾咳了兩聲,突然閃出一道人影,把剩下的那兩支球瓶撥倒了,我想dj他一定在這家球館有內應,以乾咳兩聲為信號來撥倒球瓶,不然他怎麼可能打出連續七次全倒?」天禿幾乎有點咬牙切齒的說,可能是因為他之前跟我打賭,說要跟我比賽保齡球的關係。

「好!那一切謎底全解開了,真相只有一個,被告dj被控串通技術人員,又收買球館內奸,所以根據國際法、國際慣例及日內瓦保齡球比賽亞洲區章程,本庭大法官以及陪審團一致決議本次比賽結果不于承認。」胖子終於說出他們心中最想說的話。


於是我本來贏到手的兩頓鬥牛士和養老乃瀧就這樣煙消雲散。其實呢!我早就習慣於他們的耍賴了,而且我並不介意他們的耍賴,甚至有點喜歡,因為他們總是會想出各種稀奇古怪的藉口來耍賴,這種耍賴是很可愛的、很親切的,後來我們不停的換保齡球館,甚至已經換到其他縣市去了,我依然可以聽到他們耍賴時,各種有趣的藉口。


「dj你實在太不道德了,你居然安排這麼多漂亮美眉在我們兩側球道,甚至還要她們穿迷你裙來打,害我們打球無法專心,為了勝利,你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呀!」鳥鴻在連續洗了兩次溝之後,自知已經沒有勝算,便對我發出嚴厲的譴責。

「我沒有……」我想辯解。

「你還想否認?我剛剛注意到你一直在跟兩邊的美眉使眼色……」鳥鴻氣勢很強的說。


就這樣,我又失去我打賭贏來的羊肉爐。



「dj你太陰險了,居然買通櫃臺小姐,在我們的飲料內下了迷藥,讓我們球都打不好,所以這次不算。」我們之中,就屬天禿最有想像力。

「既然是迷藥,為什麼你沒被迷倒,而且我也喝了呀!不也沒事?」我故意這樣說,看他還會想出什麼有趣的藉口。

「嘿嘿!別以為我不知道,我剛剛看到你在喝飲料前偷偷先服用了解藥,你以為我不知道嗎?而且我沒被迷倒,是因為我自小受過嚴格的中國武術訓練,擁有強大內力與精神力的關係,你自己看,其他人都不行了。」天禿說完指指大家。

「哪有呀,ㄟ?」兩秒鐘前我還看見他們個個生龍活虎,怎麼天禿的話才剛說完,我看到的是,胖子倒在電腦計分器上,鳥鴻躺在地上,而斑馬則趴在地上,多麼一致的動作呀!天禿假裝去叫醒他們。

「喔?奇怪!我怎麼會倒在地上,頭還暈暈的,真奇怪。」鳥鴻說。


因為他們有如此精湛的演技,我又被迫放棄我打賭贏來的小火鍋,不過我卻一點都不生氣。


另外還有駐場妹妹太漂亮,以致於讓他們無法專心打球,或是球館的風水不好、球道是斜的、保齡球動過手腳……等各種理由,自從跟他們打保齡球之後,我的球技就沒有再進步了,不過我想只要快樂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