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後來,我這個地主隊並沒有發揮主場優勢,反而被翎反客為主。因為我想不到要帶翎去哪玩才好。

「嗯,不然這樣好了,我想去一個地方,你陪我去吧。」翎微笑的說,但她的笑容在這一刻,卻變得不自然了。

「好呀。」我點頭。

原本我們也打算找筠一起來的,可是筠的手機一直沒人接聽,不曉得在忙什麼!?

我載著翎,在市區的街道穿梭,後座的翎跟剛剛有些不同,幾乎是一言不發,翎有心事嗎?

離開車站附近,不久之後,抵達了我們的目的地------新竹棒球場。

因為今天剛好有賽程,所以新竹棒球場附近已經開始出現人潮,比賽四點鐘就會開打,不過……翎為什麼想來這兒呢?不就是個棒球場,有什麼特別的嗎?

國高中時,我對於棒球也很狂熱,常常為了支持的球隊,整晚守著收音機,期待他們能夠獲勝,有時還會去現場看比賽。不過自從上大學後,就漸漸不關心了,來新竹也將近三年了,不過新竹棒球場卻從沒有進去過。

「翎,來這兒是想看比賽嗎?」我試探的問,雖然覺得應該不是這樣。

「看比賽?」翎重複我的話,但她望著棒球場的樣子有些出神,似乎正想著某件事情。

「是呀,來棒球場不看比賽的話,能做什麼呢?」我疑惑的問。

「呵,說的也是。」翎微笑的說,但一說完,笑容馬上消逝,換上淡淡憂傷。

翎這一瞬間的轉變,讓我的心突然有種刺痛感,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翎憂傷的樣子,而且我知道自己永遠不願意再見到第二次,因為憂傷的翎是那麼令人不捨。

「翎,妳怎麼了?」我關心的問。

「喔,我沒事!我沒事!」翎在臉上擠出燦爛的笑容,但卻顯得矯情。

「翎,想看比賽嗎?假如想看的話,我們可以稍微看一下,然後再去搭車。」我提議的說。

翎輕輕的搖了搖頭,目光始終沒與我相對。

「那麼,翎來這兒,是為了什麼?」我輕聲的問。

「那是……那是因為……」翎眼神裡有著猶豫,似乎心裡真有些事,但不曉得該不該告訴我。

「是為了回憶嗎?」我問。

「你……你怎麼會……怎麼會這樣猜想呢?」翎的表情似乎很是驚訝。

「人們到某個地方去,通常是為了做某件事情,到簡餐店是為了用餐,到加油站是為了加油,到學校是為了唸書,到電影院是為了看電影,當然,到棒球場是為了看棒球比賽。而如果只是想到那地方,又不做該做的那件事,代表那地方對他而言,一定存在著特別,而這特別,通常是過往甜蜜的、悲傷的、逝去的、難忘的、追不回的回憶吧!?」我對著眼神略帶憂傷的翎緩緩的說。


翎望著我,眼神柔情似水,但仍只是沉默。


「在我們不算短的這一生中,總會留下許多回憶,這些回憶伴隨著各種物品、地點、場所而存在。有時存在日記本裡、有時存在人家送給自己的禮物裡、有時存在兩人經常在一起的小店裡、有時存在泛黃的照片裡。有人想遺忘,所以不再觸碰這些事物,隨著時間逝去,回憶總會逐漸淡去;但有人卻不願遺忘,所以珍藏著些事物,就像在腦海裡珍藏著那些回憶一樣。」我說完,輕輕的嘆了口氣,因為我發覺自己直到現在,仍常會想起與筠的過去種種,那麼,我是否也是屬於不願遺忘的那種人呢?

「那麼,翎,妳屬於哪一種呢?」我輕聲的問,接著便不再說話,等著翎的回答。

翎望著球場,只是輕聲嘆氣,眼波流轉著無限柔情。

「真希望……我們現在是在MSN上,那麼我就可以把你剛說的話給複製下來……」翎喃喃的說。

「其實,我很早就想告訴你了,告訴你一些,連筠都不知道的事情。」翎終於把臉別了過來。

「連筠……都不知道的事情?」我有些受寵若驚。

「我在國中時認識了他,他那時是個標準的棒球迷,要是有人批評他支持的球隊不好,會跟人家拼命的單純傻瓜。因為他的關係,我也跟著看起棒球,為的只是能跟他有共同的話題,能更親近他一點,目的雖然是達到了,但他是個大木頭,似乎絲毫沒感受到我的用心,但我覺得他心裡應該也是喜歡我的,所以就一直守在他的身邊,等到他跟我表白的那一刻。」翎說完,又看了看球場。

我心裡在猜想,或許翎跟她前男友的緣分,與這棒球場有關吧!

「記得是總冠軍賽吧!身為棒球迷的他,說什麼都想來看他支持球隊封王的那一刻,所以我們兩個存了一個月的零用錢,買了車票,跑到這裡來看比賽,他非常興奮,所以當進場人潮洶湧時,他怕人群將我們沖散,不自覺的牽住我的手,我又羞又喜,開心的想哇哇大叫。」

那是什麼感覺?當翎說到她開心的想哇哇大叫時,為什麼我有種不以為然的感覺呢?那是妒忌嗎?

「比賽很戲劇化,他支持的球隊,在第九局以再見全壘打逆轉,而且那全壘打的球剛好飛到我們這兒,被他用手套給接住了,他開心的抱著我大叫,我被當時的熱烈氣氛所感染,很自然的跟他抱在一起,直到我們兩個都發覺這樣有些不好時,我感到很害羞,立刻想放開他,但卻他抱得更緊,然後我聽到他在耳邊對我說:『翎……我……我一直都很喜歡妳,妳當我女朋友,好嗎?』我聽了之後,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期待了許久的告白,竟然會在此時此刻突然降臨,讓我有些措手不及,開心的心都快溶化的我,說不出任何話語,只能微微點頭說:『嗯。』」

「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的說。

「我們還拿那顆球給選手簽名,他說那是顆價值連城的球,因為有選手的簽名,又是總冠軍賽的再見全壘打,而且更重要的是,那球是我們愛情的見證,是我們這輩子最重要的寶貝。我聽了好感動,滿心以為我們就會這樣在一起一輩子了。」

「翎,我想他那時候的確是這麼想的,只是後來的他改變了,但當時的他並沒有騙妳。」我說,不過我為什麼要幫翎的前男友說話呢?真搞不懂自己。是了,我只是想讓翎好過一點而已。

「你真是個很好的人。」翎看著我,輕輕的微笑,但上揚的嘴角仍難掩憂傷。

「或許妳今天不該來這兒的。」我說,有些後悔帶翎來這兒。

「不,我該來的,因為這裡是我和他的起點,而且……」翎說到這兒,又望向棒球場。

「而且什麼?」我問。

「而且我…….似乎屬於你所說的第二種人,不願遺忘的,第二種人。」翎說完,淚水輕輕的滑落臉頰……

翎,直到現在,妳仍如此喜歡他,但他知道嗎?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