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說說我那些死黨們身世背景好了,其實他們都是有點來頭的。

先說天禿好了,假如一般人看到他,絕對想不到他家裡是如此的有錢,因為他對穿著不是很講究,其實也不是不講究,應該是說一件5000元的名牌衣物,穿在他身上,就像那種兩件三百塊還附送一雙襪子的地攤貨,又騎著一台破破的機車,據說他一個月的零用錢就夠他換一台車,可是他從來沒想過要換,理由是「或許在我身邊屬於我的東西很多,可是事實上卻不是這樣,這台車是用我打工所賺的第一筆錢買的,是真正屬於我的東西」所以,當我們都已經在騎125cc的機車時,他還是鍾情於他的小50。

那麼,我來形容一下他家裡如何有錢好了。

有一次我看他心情似乎不太好,想去安慰他,可是平時互相消遣習慣了,一時之間,也不曉得說甚麼話比較好,倒是他先開口了:「唉……最近建築業真不景氣,害我老爸賠的很慘。」天禿他老爸據說是南台灣影響力數一數二的建築商。

「真的喔....不要緊吧!」我只想到這樣回答。

「還好啦!只是很多人會趁火打劫、落井下石,像我老爸最近為了週轉一筆錢,不得不賣掉一塊地,那塊地本來有六億的價值,但買主只肯出兩億,我老爸原本不想賣,可是因為週轉急需用錢,一時之間也找不到有能力拿出這麼多錢的買主,只好賣了,一下子就賠了四億……」說完淡淡的嘆了一口氣。

哇哩咧!賣一塊地是用億來算的喔,直到那一次我才清楚他家到底是如何有錢,可是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出來任何富家公子的氣息,他還相當熱衷於打工,很奇怪的說。

而且天禿他還挺摳,他說他高中英文就一句對話學的最好------「Let`s go dough」每次他生日,或是要他請客的時候,他都會說這句英文,不過假如有美眉在場的話,情形就有些不同了,簡直像大爺一樣慷慨,這時候我們都會叫他一聲「塗」大爺,因為總不能讓他那幾張千元大鈔淪陷的不明不白。


後來我們就知道了,每次出去玩的時候都會盡力call幾個漂漂的美眉一起來,這樣就可以省很多錢,不過天禿這樣也是有回報的,女孩們都看出來天禿是金牛級的人物,有些女孩就因為這樣而黏著天禿不放,不過好笑的是平常牙尖嘴利的天禿,遇上主動的女孩卻變的超級害羞,人家女孩明明表示對他(的錢)有好感,他卻害羞的滿臉通紅,一動都不敢動,甚至連句話都說不出來。

接下來說一說鳥鴻好了,我們學校有不少南部各地的人前來就讀,鳥鴻他家在高雄縣,據天禿說鳥鴻他家在高雄是有頭有臉的人物,當然怎麼個有頭有臉,我也不太清楚,我只是隱約的知道似乎不簡單而已。

有一次我聽胖子在說鳥鴻的糗事,我才知道原來他家裡還真是有頭有臉。

高中時代,我們學校的規定上學是不能騎機車的,可是身為學生,似乎是規定不能做的事就愈想去做,尤其是像鳥鴻這種叛逆少年,所以他天天被教官追,而且他又不喜歡戴安全帽,所以他常常會受到警察伯伯關注的眼光,而且據天禿表示假如鳥鴻在高雄遇到警察取締他的安全帽,他只要從容不迫的報出他老爸的名字,警察伯伯就會對他很客氣,然後勸他下次別再忘記戴安全帽了,我猜想他老爸一定不是個簡單的人物。

不過,因為他必須騎到台南市來,當他經過火車站附近的時候又被攔了下來。

「熄火、行照、駕照。」警察對他說。

鳥鴻他準備故計重施,以強大的氣勢對警察說:「我爸是吳XX喔!嘿嘿……」說完還很神氣的笑了笑。

「你爸是誰干我什麼事?再囉唆就加開一張不配合執行公務的罰單給你,快把行照、駕照拿出來。」警察很酷的說。

「……」鳥鴻無言以對,只得俯首認罪。

結果鳥鴻那天被開了好多張罰單,項目是行車未戴安全帽、超速、闖紅燈、無照駕駛、無行照、無牌照,等他想到監理所去付罰款時,監理所還加給他一張排氣量檢定不合格,總計金額將近三萬元,鳥鴻對辦事人員說:「三萬元!?我整台車乾脆送你算了。」

於是他決定鋌而走險,乾脆不繳了,繼續無行照、駕照、牌照穿梭於台南和高雄之間,再被警察開罰單也不要緊,反正到時候這台車不要了就行了,他還想說多被開一張就多賺一張說,真受不了他。




待續

by dj 200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