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舊女友的存在,提醒你,你辜負過女人。這一生中,只要你曾經辜負女人,不管是一個還是一打,你會變成一個比較感性的男人。

二、 有一天,當你很成功,又有很多很多錢的時候,你會懷念沒法跟你分享成就的她。但是,你真正懷念的,只是當時的自己。

三、 你會對女人了解多一些。但是,別高興,即使擁有再多的舊女友,你一輩子都不可能了解女人這種生物。

四、 你對愛情了解多一些。然而,不管你了解多少,愛情就跟女人一樣,對男人來說,都彷彿是另一個星球的事。

五、 你對人生的體會更深。女人不會因為有幾個舊情人就覺得人生充滿遺憾,男人卻會。

六、 許多年後,當你遇到你的舊女友,看到她手裡牽著一個長得有點像你的小男孩,你會懷疑他是你的。男人一向不會小看自己播種的能力。

七、 不管你是個多麼差勁的男人,這個世界上至少有一些女人,你是希望她們過得幸福的,那就是你的舊女友們。

八、 你漸漸了解「男人的承諾」這回事。男人的承諾就像年輕漂亮的舊女友和纏綿繾綣的戀情,有一天總會折舊。

九、 你可以對你現在愛的那個女人說﹕「你是我最愛的一個。」要是沒有舊女友,這句話便不成立了。

十、 許多年後,當你看到變老了的她,你恍然明白歲月的匆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張小嫺的文字總是能使人發自內心的覺得,對!就是這樣的,我就是這樣感覺的。

舊男友與舊女友,都是我們生命中重要的人,他們可能傷害過我們,但也曾帶給我們無法言諭的甜蜜感覺,只是隨著時間匆匆,感覺漸漸變得淡了,我們便得能公正客觀的看待她(他),和曾有過的戀情,或許,會覺得年輕時的愛戀時光,其實並沒有白費,因為我們共同做了個關於愛情的夢,夢或許醒了,或許仍身在夢中,但由愛情滋潤而長成的愛情樹,一輩子都會深植在心田,成為最珍貴的寶藏與,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