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之前曾提過我的死黨們的成績不大好,因此,他們常會因為平時考或段考的成績不好,而陷入巨大的危機中,不過他們唯一自豪的,是他們的考卷上至今從未出現過鴨蛋的分數。

但在某一次的數學考試之後,因為那次的考試很難,大家都考的不太好,我也差點不及格,烏龍老師是個好人,他就安慰我們說:「大家不用介意,聯考不會出這種題目的,聽說別班還有很多零分的,我們算不錯的了,好像沒有考零分的。」接著老師看了看胖子一眼,神情閃過一絲懷疑,接著又說:「嗯,假如沒記錯,應該沒有……」話說完又看了鳥鴻一眼。


噹噹噹!下課了,敬完了禮,天禿就不懷好意的轉過頭來,對我笑了笑,我知道他想做什麼,只見他笑盈盈的對胖子和鳥鴻說:「這次考試真難,我好多不會訂正耶!把你們的考卷借我訂正一下。」

跟他們兩個人借考卷訂正?虧天禿想的出來,同學們都知道他們兩個人的考卷會有正確答案的話,那才真是見鬼,有的話九成九都是從我這原版對燒copy過去的,而天禿居然向他們借考卷,這意圖已經很明顯了,其實我心中也對數學老師在課堂上表情的變化相當好奇,準備讓天禿來替我解開這心中的謎。


「這這這……不好啦!我寫的很亂耶!你看不懂的,我看你還是借dj的好了。」胖子邊說邊把他的考卷往抽屜的最深處塞,然後用他碩大的肚子封住整個抽屜成山嚴式護衛狀,嚴陣以待,胖子果然不是簡單角色。

另一邊的鳥鴻也有類似的動作,不過他是將考卷他那薄薄的書包裡塞,然後背起書包,成隨時可以落跑的機動式防守,其隨機應變的能力也不下於胖子。

這時候胖子和鳥鴻剛好成一靜一動的堅強防守,這真是欲蓋彌彰,也更加深了我的好奇心,不過不只是我,斑馬放下了他的天龍八部,坐在我後面的第一名同學也暫時擱下漫畫,其他同學也紛紛停下手邊的工作,前來表示關心。

天禿果然不是省油的燈,只聽他說:「好吧!既然你這樣說,那我借dj的好了。」說完作勢要拿我的考卷,這時候鳥鴻和胖子以為危機已經解除,便放鬆了戒備,說時遲、那時快,天禿突然電光火石的一把搶過鳥鴻的書包,而斑馬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胖子的抽屜拿出一張已經被揉皺的數學考卷,我永遠都忘不了他們兩個那時候驚慌失措的表情。

「哇!你們兩個同分耶!好巧喔!真有默契說。」天禿終於達成目的,相當得意,原來他們兩個這次剛好都吃了顆鴨蛋,比較不同的是,胖子考卷上那個零分寫的比較大,至此,兩人苦心孤詣所想保持的「連續無零分紀錄」終於宣告終結,

接下來他們整天就因為這個零分而躲躲藏藏、遮遮掩掩的不敢見人,因為我們那一群一見他們便要糗糗他們,誰要他們平常這麼喜歡糗人,算是因果循環、屢報不爽吧!


記得國中時,將成績好和成績不好的學生分的很清楚,而我很不喜歡用成績作標記,但因為大家都是如此,我只能稍微表示我的不同意,並不能反駁。一直到唸這所學校,ㄟ……情況全都不同了,我那群死黨的成績,不是很好就是很不好,可是大家一點都不會在意,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像鳥鴻他們自己不用功,還會要我多念點書,照他的說法是這樣的。

「dj,今天怎麼都沒看到你在唸書呀!?考試不是快到了?」他這麼關心的問,這樣的舉動使我有點驚訝。

「沒有呀,剛好今天不太想唸,所以休息一天。」

「身為一個學生,這樣的態度太不負責任了!」

「不負責任?這話怎麼說?」我真的不懂為什麼?

「假如你平常不唸書的話,那……我考試的時候怎麼辦呢?」他義憤填膺的說。

另外在一旁的胖子連聲附和,拼命的點頭,他說:「是呀!假如你不唸書的話,身為你左右手的我們(因為他們兩個一個坐在我的左邊,一個坐在右邊),在考試的時候勢必會因為你而面臨極大的困境,你忍心陷你的朋友於不義嗎?」

所以,為了不使他們在考試的時候陷入困境,我高中時代必須努力唸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