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過胖子、鳥鴻和天禿分別坐在左手邊、右手邊和前面,而現在我要說說坐在我後面的那個同學。

班上同學都尊稱他是第一名,因為他每次考試總是第一,而且班上第二名和第一名的平均分數都還有很大的落差,他是個轉班生,是從其他班級轉出來的,在我們學校會轉班的同學,大部分都是在原班級混不下去,可是他的情形有些不同。


我們學校有所謂的資優班,而且這資優班是很多國中生擠破頭想要進來的,我們偉大的第一名同學卻從學校資優班轉出來,一開始他還沒顯露出過人的功力之前,班上的同學都以為他是因為在資優班混不下去,才會轉來我們班,因為我們班呀,是全校最有活力的班級,每個月總會舉辦許多的課外活動,如聯誼、棒球賽、電玩大賽等等,班上同學感情之好,就連在考試時也會藉由言語、眼色和紙條相互交流,同學們彼此患難與共、相互扶持,是個學校裡人人稱羨的好班級。因此,大家一開始以為他的到來,應該是因為他在資優班的紀錄輝煌所導致的結果,沒想到事實並不如我們所想的那樣。

記得我幾乎沒看過他不唸書的時候,不管是在上課或者下課,他總是專心一致的在唸書,只不過……他唸的書都是漫畫書。

一開始還覺得有些奇怪,從資優班轉出來的學生怎麼會整天只看漫畫書呢?後來想想,或許是因為這樣才會在資優班混不下去吧!?可是在第一次段考之後,他以每節課都狂K漫畫的唯美姿態,拿下本班第一名,總平均92分,第二名的平均則是83分。

自從認識他之後,才知道原來整天看漫畫的人,成績也能好成這樣子,後來我曾問他成績這麼好,為什麼不念資優班要來念普通班,因為據可靠線報指出,他在資優班時也是第一名。

他推了推他的眼鏡,閤上他正在閱讀的寶島少年,臉上帶著些許憂傷,緩緩的對我說:「資優班我無論如何沒辦法念下去了,因為……漫畫太少……」若是他為了這樣的理由離開資優班,那麼他轉來我們班上實在是明智的抉擇,因為我們班別的不敢說,在漫畫的數量上的確足以稱霸整個竹園崗,難怪第一名同學轉來班上之後,顯的如魚得水、樂不思蜀,而且整個人明顯長高、長壯了,自信心也回到他的身邊,每次考試都考一百分呢!

唉……上天為何那麼不公平,一個一整天k漫畫的人,拿高分就像在喝水一樣,一些念個半死的人成績反而辦法太好,幸虧我也身為班上漫畫、聯誼、電玩同好會的一員,不然我一定會更加怨天尤人。

「你這本漫畫看完之後,可以借給我嗎?」第一名同學問一個正在看Top的鳥鴻。

「可是在你之前,已經三個人跟我借了,你要借的話是play 4喔!」鳥鴻回答,對於漫畫的分配上,鳥鴻的公正性可以媲美包青天,而那時候才是早自修而已。

第一名同學略為想了想,便在書包中拿出一本書,接著說:「唉呀,昨天的物理作業真是不容易呀!我想一定有很多同學不大會寫,不知道有沒有人需要借去參考一下呢?」

鳥鴻瞄了一眼作業,接著說:「喔!?這當然是需要的,你照顧同學的心胸真是令在下折服,若你願意把作業借給昨天因為物理作業而陷入困境的我,那麼我也會考慮你的提議,將漫畫立刻借給你。」鳥鴻見風轉舵的機動性很快的超越他的公正性。

類似這樣的對話,我幾乎每天都會聽到好幾回。


有時他因為漫畫借的太多,需要用到上課時間來消化,會要我幫他掩護一下,不讓老師發現,所以我只好讓自己用心聽課或看自己的散文小說,盡量不讓自己打瞌睡,這樣我就能擋住老師的視線,不過有時候還是沒辦法,因為我們有一個老師眼力異常的好,記得他有一次上課時,他突然把眼鏡拿下來說:「喔!?倚天屠龍記,不錯的小說。」

他看到的是坐在第七排第八個位置的斑馬同學,正全心全意在讀他的小說,平常斑馬同學最得意的是他位於班上座位的天險,坐在那可謂是易守難攻,不但是老師視野的死角,還順便可以望著窗外發呆、觀賞風景,平常他就這樣過著逍遙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在他的位置上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沒想到居然就敗在我們口中所謂的烏龍老師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