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dj已經是大學生了,有同學覺得我很幽默有趣,哪知道我在我死黨們的眼中只是搞笑界中的一個小嘍嘍而已,經過他們的多方調教,經過鑑定,勉強認定我可以算是有D級的程度。

他們三個人分別坐在我的左手邊、右手邊和前面,三個人輪流忠實的守住班上爐主的位子,而我則總是在班上前五名附近徘徊不去。


自從認識他們之後,生活就變的有趣多了,因為他們無時無刻都在製造有趣的事情。

我們學校的校風挺開放的,老師不太會管你回家之後到底唸不唸書,一切都是自由學習,這樣的情形在一般升學高中來講是相當難得的,可是升學率反而一直都很好,學生普遍都蠻用功的。可是這些特質我在他們身上完全看不到,要不是我的自制力不錯,我一定像我那群死黨一樣天天白雲飄綠水瑤------快樂的不得了,然後在每次段考前都陷入極大的困境。

dj高中時代上學常常會遲到,只因為把時間算的太準確,譬如我7點要到學校,那我採倒推法,吃飯10分鐘、刷牙洗臉5分鐘、換衣服5分鐘、騎自行車到學校需要20分鐘,所以我6點20分起床……時間觀念之精準,可謂是間不容髮,早上準備上學的情形若有任何疏失,立刻就會在學校車庫關門之後,與學校糾察隊進行是否判定為遲到的拉鋸戰,當然這種拉鋸戰會在教官前來關心的同時落幕。

而我們死黨間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吐槽對方的機會,久而久之在班上蔚為風行。

譬如說今天我遲到了,早自修結束之後,一群人懷著撒旦般的邪惡思想,但臉上卻帶著天使般的詭異微笑,三三兩兩的聚集到我的位子上來。

胖子首先發難,他兩手按在我的桌子上,微笑的望著我說:「ㄟ……聽說今天有人遲到呢!唉喲~~~~真是要不得喔,既然身為學生,就得盡學生的本分,怎麼可以遲到呢?這樣的人真是對不起父母、對不起老師、對不起學校、對不起國家社會、對不起全中華民國的納稅人,要是國父和革命烈士地下有知,真不曉得他們當初為了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而拋頭顱、灑熱血,為的是什麼?這種人要是充斥在我們台灣社會裡,只怕包括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孔、孟這些先聖先賢也會無法瞑目吧!?」聽他這樣說,好像社會的動亂和罪惡的淵蓃都是因為我遲到引起的,連堯舜禹湯都搬出來了,實在是扯的有夠遠。

天禿摸了摸他光亮的前額,接著說:「胖子說的很正確,我們學生的本分就是要用功唸書,假如連上學準時到學校這一件小事都沒辦法做到,那麼用功唸書、在往後把所學貢獻於社會大眾這些種種就更不用提了,人家學校這麼用心的辦學,老師這樣全心全力的教導我們,卻教導出這種只會遲到的學生,我最看不起這種學生了,這種人簡直是國家的敗類、社會的毒瘤,dj,那個遲到的學生,應該不會是你吧!?」

鳥鴻馬上會搭腔:「不可能!不可能!你們太看不起dj了,dj怎麼會是那種人,我們同學中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故步自封、剛愎自用、不知悔改、得寸進尺的人呢?你說是不是呀!?dj?」

我也馬上回答:「對呀!對呀!像這樣的人我一個都不認識,不過我要是認識這樣的人,一定會把你們今天說的,傳達讓他知道的,我想他一定會因為你們的深明大義,而感到無地自容。」

就這樣,他們一搭一唱的,直到上課為止,而第一節下課時,我們那一群又聚集到胖子那邊去,因為他上課打瞌睡,被老師叫起來問問題又回答不出來。

「剛剛上課的時候,似乎有一個胖胖的學生上課打瞌睡呢!老師好心叫他起來回答一個簡單的問題,他居然還回答不出來,你說,怎麼會有這種學生呀?」鳥鴻微笑的說。

「是呀!人家老師準備課程這麼辛苦,又這樣認真的講課讓我們聽,居然有學生忘恩負義、恩將仇報,在上課中打瞌睡,像這樣的的學生我真是對他感到相當的失望,現今社會中怎麼會有這麼惡劣的學生呢?」天禿假裝憤怒的說。

「基本上我對於你們兩個人的看法相當認同,我也認為學生在上課中打瞌睡的行為相當不可饒恕,剛剛居然有學生犯了這種天大的過錯,但基於神愛世人與佛家普渡眾生的偉大情操,這個打瞌睡的學生雖然十惡不赦,但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浪子回頭金不換,我們就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吧!」胖子回答說,他果然不是省油的燈,就這樣,整個下課都在談論著關於打瞌睡有多麼卑鄙、無恥、下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