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學與研究所時的事情,dj一直書寫著,不過關於高中時代的事情,倒是著墨不多,其實那是一段非常有趣且純真的歲月,雖然dj唸的是一所注重升學的明星高中,但是現在想來,卻很少感受到因為升學所承受到的壓力,反而過的相當開心,每當想起之前的高中生活,我都會微笑。

在我印象中,高中生活因為認識了幾個非常有趣的朋友,每天都有許多新鮮事發生,到學校是一件極為有趣的事情,絲毫不在乎考試和成績什麼,直到現在為止,我仍非常嚮往那時候的生活方式,所以,我現在將那時候發生的事情,用我習慣使用的文字,整理成這篇故事。這故事在很久之前,也曾經發表過,如今我決定將這篇記事它完成。



在經過國中三年辛苦耕耘之後(其實也不會太辛苦,不過假如我說我不辛苦就能考上這所明星學校,人家可能會說我太驕傲、或者是得了便宜還賣乖之類的,爲了不使自己無端陷入那樣的困境,所以我都跟人家說我很辛苦、日讀夜讀、焚膏繼晷,把天天打球和讀小說、散文、打game這些略去不提),我終於如願(可能是如學校的願)考上所謂的第一志願,當我正準備展開新生活的同時,家裡的親朋好友,正為了我為何能在沒參加任何補習班的情況下,考進這所南部首屈一指的明星高中,而百思不解,我的爸媽則辯稱我只是運氣好,以拯救親朋好友們多年來對於補習班萬能論的堅定信念。

在上高中之前的暑假,我一直擔心著我未來的同學們,都會是那種長的老老實實,或是一副書蟲樣,天天只念物理、化學、數學、英文,連同學的名字都念不好,考試卻照樣拿高分的人,這樣生活就太無趣了,如果身邊這種人多了,我想我很快就會被這些人同化啊!我不要呀~~~~~~

剛開學時,我因為擔心這個問題搞的自己吃不飽、也睡不好的,憂心忡忡的,老爸和老媽看到我的情形,一開始相當擔心,以為我是得了所謂的高中新生症候群,剛進名校高手如雲,一向在國中優越慣了的我,會因此而適應不良,等到老爸知道了原來我擔心的是這回事,他就瞭解我一定有辦法能適應各種環境。

不過很快的,我就知道我白擔心了好多天,因為我認識了一群有趣的人,我以前沒見過這麼有趣的人,直到現在也還沒見到比他們更懂得享受生活、苦中作樂的高手。


首先我要介紹出場的是胖子,為什麼叫他胖子呢?因為他很胖?廢言!不過他的胖是有點與眾不同的,我這樣說好了。

我們死黨間是這樣形容他的:「這位林同學,正看,嗯……是個男人,側看……孕婦!」

胖子的肚子大的就像八個月的孕婦,而且在他身上有許多的不和諧存在,這話怎麼說呢?其實胖子的長相是很不錯的,眉清目秀,可是因為臉部浮腫,所以不容易看出來,而好看的五官總是存在著各式各樣的滑稽表情,身邊總是不斷的發生平凡人不會有的搞笑事件。

接著是天禿,為什麼叫他天禿呢?因為他禿頭?又是廢話!另外,是因為高中時風靡港台兩地的一部漫畫「天子傳奇」的影響,而且他又剛好性「塗」,以下我將描述當時我們常用的一段「天禿祝禱文」,此祝禱詞的理念是由胖子最先提出,我將胖子草創此詞的理念,融合自己的理念而寫成,以此證明天禿頭上的光亮對於我們的影響有多深。

「慈愛的天禿呀,請聽我們的祝禱,你的出現為我們周圍的黑暗帶來光亮,因為你總是有如陽光一樣的耀眼。慈愛的天禿呀,你是人民的燈塔、民族的救星、竹園學子的精神領袖,希望你用你頭頂上的光帶領著我們,使我們能夠上課打瞌睡不被發現、考試作弊不會被抓、不唸書也不會被留級。慈愛的天禿呀,請再聽我們的祝禱,因為有你的光,能賜予我們取之不盡的零用錢、無以計數的聯誼、把不完的漂亮美眉、打到手抽筋的電玩,願你祝福我們,阿門。」

另外是鳥鴻,因為他長的很「鳥」,假如要問我什麼樣叫長的很鳥,我也無法確切的形容,這個只能意會不能言傳,不過我想可能就是那種在街上,你看到了就有一股衝動想扁他的人。


這三個人是主要的搞笑專家,要是以搞笑功力來分的話。

鳥鴻功力精純,大概有B級的程度,

胖子的功力更加博大精深,正邪兼修,應該有A級。

而天禿乃搞笑界的第一把交椅,其功力已達化境,是Super A級,簡稱S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