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你在高興什麼?自己一個人在那邊偷笑的。」筠的話喚醒了沉浸在回憶裡的我。

「沒呀!我有在偷笑嗎?」我否認的說。

「當然有呀,不信你問翎。」筠不讓我有否認的餘地。

我望向翎,翎微笑的點了點頭,然後說:「是呀,你剛剛一直微微笑著呢!好似想起什麼很愉快的事情一樣。」

「你看吧。」筠雙手叉腰,一副勝利者的樣子。

「對不起,剛剛想起一些以前的事情,所以才……」我話還沒說完,一向不多話的翎卻很快的搶著說:「看你剛才的樣子,一定是讓你愉快而難忘的回憶吧!」

「咦?是嗎?那說說看你剛剛想起了什麼好了。」筠換上了好奇的表情。

「呃,這個……要怎麼說呢?」我有點發窘的說。

是呀,這要怎麼說呢?我怎麼能在筠面前說出,我想起以前還在追求她時的甜蜜往事呢?這會給她帶來困擾的。

「不過……」翎說,用溫柔的眼神望著我。

「不過什麼?翎想說什麼?」我好奇的問。

「不過在微笑的最後,卻出現了一絲遺憾,很深、很深的遺憾……」翎說。


翎說完,三個人都沉默了。


原來,直到如今,每當我想起和筠的往事時,我還是會發自內心的微笑嗎?而對於我和筠最終沒能幸福的在一起,我仍然感到遺憾嗎?


我低下頭去,又抬起頭來看看翎,發現她的眼裡泛著令人不捨的哀愁,晶瑩的淚水似乎就要掉落。

翎,還是沒辦法忘記之前所深愛的男友嗎?

是了,才一個多月,一個曾經深愛過的人,怎麼可能一個多月就能將他遺忘呢?還需要更長的時間吧!?還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徹底的將那人的身影從心底抹去,再也沒有任何的眷戀。


而筠,當我看向她時,筠明亮的雙眼也正好看著我。

筠的眼裡有著我所熟悉的甜蜜和……彼此擦肩而過的遺憾。

筠,假如妳沒告訴過我那些話,那就好了……



那天晚上,我一夜無眠,總是想著關於筠和翎的事情,心裡亂糟糟的,無論如何理不出個頭緒,就這麼翻來覆去直到天明,終於在天亮後不久,因為實在太過疲累而入睡了。

醒來時已經接近中午,而叫醒我的是,筠打來的電話。

「喂~~~~」剛從睡夢中醒來的我,腦筋還不太清醒。

「嘿,太陽曬屁股囉!懶惰鬼,還在睡呀!」電話那頭傳來筠輕快的聲音,而且記得這打電話叫我起床的方式很是熟悉,是了,以前筠就常常這樣叫我起床,總喜歡叫我「懶惰鬼」什麼的。

「嗯,因為昨天晚上聊的太晚了,所以才會睡到現在。」我回答說。

昨天晚上,後來話題雖然繼續了下去,三個人也都盡力要讓氣氛變得熱烈,但好似三個人都懷著各自的心事,總顯得有些心不在焉。

「翎中午用完餐之後,就要回去了,給你個機會,讓你送翎到車站去吧!」筠說,似乎很開心的樣子。

「嗯,好呀,沒問題。」

「呵,要好好把握機會喔!」

「把握機會?在說什麼呀?」我有些不解的說,難道筠想撮合我跟翎嗎?想到這兒,我的心裡升起一種異樣的感覺。

「呵,總之,你趕快整理一下自己就是了,待會兒可別讓我們見到你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喔!那待會見囉!」筠說完掛了電話。

待會見!?筠這偶爾會少根筋的毛病還是沒改變,說待會見,也沒約地點、沒約時間,那到底要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見呢?

還是先去打理一下自己好了,筠說的沒錯,在美麗女孩面前的確不可以太失禮。當我到浴室冲完澡後,正研究要穿什麼才好時,吉桑和牛奶不預警的闖進我的房間。

「喔?醒了呀?」牛奶說,吉桑進房間後,神色自若的躺在我床上,好像這是他的房間似的。

「嗯,才剛醒而已,你們突然跑進來,有什麼事情嗎?」

「當然是來關心你昨天晚上跟美女們一起看電影的戰果呀!怎麼?有進展嗎?」牛奶賊笑的說。

「瞧你笑得那麼邪惡,我和她們只是好朋友而已。」我回答說。

「得了吧!還好朋友咧!你和嵐和歆就不是好朋友嗎?昨天晚上你一知道那兩個『好朋友』要來,毫不猶豫就捨棄我們、嵐和歆,跑去陪她們看電影,若說你對她們一點意思都沒有,我才不相信呢!」牛奶指著我,氣勢極強的對我說。

「那是……那是因為筠她們是美女嘛!」我試圖提醒牛奶自己是見色忘友之徒,所以才會如此。

「哼哼!難道歆和嵐就不是美女嗎?你以為這種彆腳的藉口,能夠瞞騙得了我牛奶大人嗎?真是太天真了!」牛奶步步進逼,我已經完全處於下風。

「這……這……」

「而且,你看!你幾乎把所有的衣服都拿出來了,明明不是非常注重打扮的你,一定是等一下跟她們有約,才會拼命想打理好自己吧!?」牛奶一針見血的說,讓我沒有任何反擊的餘地。

「你輸了……」一直躺在床上沒說話的吉桑,突然起身對我這樣說。

「輸了!?吉桑你是什麼意思?」雖然吉桑說話總是語帶玄機,不過也沒比這回更不清不楚的了。

「好啦!今天算你好運,就讓我這最有服裝品味的牛奶大人,來替你打扮吧!吉桑,去我房間把我的造型組拿過來。」

「造型組!?那是啥?」我不禁擔心了起來。

「話說回來,你喜歡的是筠,還是她的朋友?」牛奶不理會我的問題,反問我說。

「我想,他自己現在也還不清楚。」吉桑丟下這句話後,便走出了我房間。

「沒關係,不管你喜歡的是誰,我都支持你!」牛奶握著拳頭,用著充滿鼓勵的眼神說。

「可是筠她有男朋友耶!身為她的學長,卻說這種話,不太好吧!?」

「我只知道我比較喜歡大一時活潑開朗的筠,現在的筠雖然變得成熟內斂,也更漂亮了,但是,似乎並不很開心。」牛奶說。

「是嗎?我倒沒有這種感覺。」我回答,不過話說回來,從筠有男友之後,我就跟筠保持著相當的距離,接觸也變得少了,這樣的狀態下,自然不會察覺吧?


吉桑取來牛奶的造型組合後,在接下來的一小時裡,我開始成為牛奶的造型娃娃,由得他不停的替我變裝,每變一次裝,牛奶都會徵求吉桑的意見,而吉桑的反應只有嗤之以鼻、搖頭和更激烈的搖頭而已。

皇天不負苦心人,期待已久點頭反應終於出現,筠也總算想起她忘了跟我約見面的時間和地點,而打電話來告訴我。

「筠,太感謝妳了!是妳讓我擺脫造型娃娃的困境!」我感激的說。

「什麼跟什麼呀!」筠不明就裡的說。

掛上電話後,我只說了聲,與筠約好的時間就快到了,便沒命的奪門而出,赴約去了。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