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小翎找我一起到陽明山去看夜景,她側坐在我的機車後座上,我則靠著機車,站在小翎的身旁。

「這禮拜五,我就要搭飛機到美國去了。」小翎跟我說,但沒看著我。

「嗯,我知道。」

「到美國去之後,我們就見不到面了。」

「嗯,我瞭解。」我當然瞭解,不過那又有什麼辦法呢?

「我就快離開了,小洛以後就看不到我了耶!難道小洛沒什麼話想跟我說嗎?」小翎別過臉來看著我。

我沉默著,我不知道自己能說什麼,難道要我說自己並不希望妳出國唸書,請為了我留下來嗎?

「在我離開之前,小洛真的不想跟我說些什麼嗎!?」小翎又問了一次,這回加重了語氣。

我望著小翎,輕輕的嘆了一口氣,事到如今,說不說又有什麼分別呢?妳都得離開的,不是嗎?

「小洛沒話想跟我說,但是我有話跟小洛說。」小翎看著我說。

「喔?小翎想說什麼?」我問。

「小洛,我喜歡你。」小翎輕輕的說。

「什麼!?」我驚訝的問,小翎剛剛真的跟我說,她喜歡我了嗎?

「邱小翎~~~~~~喜歡~~~~~~沈小洛~~~~~~聽清楚了嗎?」小翎幾乎是大叫的說。

「小翎……」我很感動,感動的幾乎說不出話。

「那沈小洛呢?他也喜歡邱小翎嗎?」小翎用她明亮的雙眼看著我,表情雖然有些害羞,但卻毫不退縮,真是個天真率性的可愛女孩。

「嗯。」我點點頭,接著說:「可是就算沈小洛也喜歡邱小翎,那又有什麼用呢?邱小翎馬上就得離開台灣了。」

話說完,小翎高興的笑了,但我卻感到悲傷,為什麼要在離開前才告訴我,妳喜歡我呢?就這樣什麼都不說的離開,不是比較好嗎?那麼我們都將會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可是現在妳對我說了,那麼從現在開始,在台灣的我,會一直思念在美國的妳,但卻又無法見面,為什麼要讓我變的這麼難受呢?

「美國和台灣雖然很遠,但只要願意,也可以很近呀!」小翎對我說,神情異常的高興。

「不行的,我沒自信能談這樣遠距離的戀愛,我希望自己心愛的女孩能在自己身邊,常常能夠見到她、關心她,也希望她能常和自己說話、對自己撒嬌,我無法、也不想承受兩地相思的痛苦。」

「原來是這樣,那我不去美國了,我要留在小洛的身邊。」小翎牽起我的手,笑著對我說。

「什麼!?」小翎再次語出驚人。

「邱小翎~~~~~~不去美國了~~~~~~她要留在沈小洛身邊~~~~~~」小翎對著陽明山下的夜景大喊,喊完之後,開心的大笑。

聽著小翎對著山下所喊的話語,我感動的心都快要溶化了,感動的淚水在眼眶裡轉呀轉的。

「小翎可以不去美國!?這樣隨便做決定,真的可以嗎?」我問,其實我心裡高興的要命,只是理性仍未被高興的情緒淹沒,所以想確定小翎說的是不是真的。

「當然可以呀!因為我根本沒申請到研究所唸呀!」小翎笑的很開心。

「啥!?妳要申請的那研究所不是560分就可以了嗎?」奇怪,我今天耳朵好像不太好,老是聽到一些怪怪的話。

「嗯,是呀!」小翎從我告訴她,我也喜歡她之後,就一直開心的不得了。

「妳不是說妳考590幾分嗎?」我疑惑的問,感動的氣氛漸漸轉為懸疑,愛情劇演成推理劇。

「我開玩笑的。」小翎笑嘻嘻的說。

「啥!?那妳給我看的那張成績單!?」

「我用印表機自己印的。」小翎還是很開心。

「……」

「那我到妳家健身中心的時候,妳媽媽還感謝我幫助你申請到研究所……」

「媽咪也喜歡開玩笑呀,這招就是她教我的。」

「……」


原來……我被小翎一家人給設計了!有錢人的世界果然和我們不同!


「小洛怎麼不說話,我不去美國了,小洛一定很高興吧!」小翎搖了搖我,對我說。

「小翎,妳可以把臉靠過來一點嗎?」我輕聲的對小翎說。

「咦?小洛想做什麼?」小翎邊說,邊靠了過來。

我突然一把捏住小翎的臉頰,心裡是又感動、又生氣、又想笑的說:「小翎妳居然騙了我這麼久!」

「痛!痛!痛!誰叫小洛喜歡人家都不跟人家說,我不得以才會騙你的,對不起啦!」小翎很可憐的說。

一見到小翎撫摸著臉的可憐模樣,怎麼樣也生不了氣,剩下的只有喜歡與憐惜。



我把表情無辜的小翎摟進懷裡,然後在她的唇上輕輕一吻。

「嘻~~~~~~」小翎在我懷裡笑了。

「看妳又哭又笑的,下次不可以再這樣騙我了。」

「嗯,不會的,因為我已經達成目標了。」

「達成目標?」

「以前家教的時候,因為靠小洛靠著很近,可以很清楚的觀察小洛的嘴唇,那時候我就覺得小洛的嘴唇厚薄適中、顏色又好看,很漂亮喔!那時我就有偷偷想過被這樣的嘴唇親一下,感覺一定不錯,有時候都會望著小洛的嘴發呆呢!」

「妳……就是因為這樣東看西看,上課不專心,才會申請不到學校啦!」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嘻~~~~~~就是因為這樣東看西看,才可以留在小洛身邊呀!」

真是說不過她,不過想到她都是為了自己,心裡就甜甜的。

「那小翎不唸研究所了!?」我問。

「要呀,不過我看唸近一點的,嗯……就日本好了,坐飛機才三個多小時,可以常常回來看你有沒有乖乖的。」小翎說,依照小翎家的經濟狀況,我想是絕對可以負擔的起小翎的機票錢的。

「所以,以後還是得出國唸書囉?」我有點失望的說。

「當然囉,在申請到學校之前,還是得請小洛老師繼續指導我囉!」

「嗯,繼續指導妳……」我喃喃的說。

「難道……小洛為了把我留在身邊,想隨便亂教,讓我永遠都申請不到學校齁?」

「呵,妳說呢?」



「小洛呀……」

「什麼?」我問。

「小洛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呢?」

「想知道呀!?」

「是呀,很好奇呢!」

「大概是我主動把家教費,從每小時一千元降到五百元的時候吧!?」我回答說。

「嘻~~~~~~」

「那小翎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

「呵,是在家教時,發現你嘴唇很漂亮的時候。」小翎笑著回答,同時起身,也在我的唇上輕輕一吻。



沈小洛與邱小翎 (完)

by dj 2004/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