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洛想不想參觀我家的健身中心呢?」五月底,某次見面時,小翎這樣問我。

「去參觀妳家的健身中心呀……」

「是呀,小洛不是喜歡游泳?我家健身中心有室內溫水游泳池喔!我們可以一起去游泳。」

在小翎的強烈提議下,我答應了,不過我真的不喜歡健身中心這種地方,因為我認為那是有錢有閒的人才會去的地方,不是我該出現的場所,即使是運動,我也喜歡在陽光下的奔跑的運動,不過小翎這麼想自己陪她去,那就去囉。

「那小洛騎機車載我吧!」小翎很高興的跳上了我的機車後座。

「小翎應該不常被機車載吧!?」我問。

「嗯,不過坐機車很好玩呀,而且我很喜歡讓小洛載,還可以邊騎邊說話。」小翎笑著說。

看著她坐在我機車上,那雀躍的模樣,我發現自己實在太喜歡這個女孩,可是我們相聚的時間不多了。

「這就是我家的健身中心,游泳池在二樓,美容SPA在三樓。」小翎對我說,我們走進的地方,大概有一個小學操場大。

「小翎?帶朋友來玩呀!?」一個看起來大約四十來歲的美麗婦人向我們走來。

「是呀!媽咪,他就是我跟你提過的小洛老師,我的家教老師。」小翎說。

原來是小翎的媽媽呀,我想小翎的美貌應該是遺傳自她媽媽。

「邱媽媽好,我叫小洛。」

「嗯,真是謝謝你,因為有你,我們小翎才能順利申請到美國的研究所。」小翎的媽媽對我說。

「這是小翎努力的成果,我只是在她不懂時,提醒她一些應該注意的而已。」

「呵,很好,你很謙虛呢!就和小翎跟我說的一樣。」小翎媽媽笑著說。

「媽!」小翎的眼神好像在怪罪她媽媽說錯話一樣。

小翎跟她媽媽說了我什麼呢?真好奇。

「喔?小翎也會不好意思呀!?真稀奇呢!」

小翎被她媽氣的臉都鼓起來了,不過還是很可愛。



接著我又見了小翎的弟弟和爸爸,她爸爸很和氣,還要請我喝茶,她弟弟看起來很老實,不太說話,只是一直微笑,但是全身都是肌肉。


那天參觀小翎家的健身中心,給了我完全不同的印象,或許一開始我就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有錢人都是囂張、神氣、自以為高貴、目中無人的。不過顯然並不一定是那樣,至少小翎她們家就不會,因為我在那兒,感覺自己倍受尊重。

原來有錢人的世界跟我們的世界,並沒有那麼不同,我和小翎的距離,並沒有那麼遙遠,而那原本遙遠的距離是我自尊心造成的,不是因為小翎家裡的富有。

隨著小翎離開台灣的日子逼近,我和她見面的頻率也愈高,我們似乎都在把握著最後剩下的時間。



六月,我通過了論文口試,確定可以畢業了。而離小翎離開台灣的時間,也只剩下一個月。

對於一個在一個月後,就即將離開台灣兩年的女孩,其實是應該漸漸放下對她的情愫的,因為若在非常喜歡她的時候,卻不得不讓她離開自己,那只會讓自己感到痛苦。


但不曉得為什麼,我喜歡小翎的程度,卻一天天的增加,雖然我告訴自己小翎就要出國了,美國和台灣距離半個地球,我無法談這樣的戀愛。


剛認識小翎時,存在我們之間的是無形的距離,因為家庭背景的差異、彼此生長環境的不同,使得我一開始對於小翎有些誤解(不過她砸錢在保養品、鞋子和服裝上的龐大金額與氣魄,實在很難不令人誤解……)。


但在逐漸瞭解小翎以及她的家人之後,發現其實我們並沒有那麼不同,我們的距離並沒有想像那樣遠,只要願意,我們也可以很近,愛情裡,只要真正互相喜歡,不管有任何距離,都會愈來愈近。


但現在存在我們之間的已不是無形的距離,而是真實存在的,長達二萬公里的距離。



我和小翎似乎都刻意不提她即將離開台灣的事情,三天兩頭就碰一次面,每次見面小翎都顯得很開心,直到她出國前幾天為止。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