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初,當學校開始放起寒假時,我的家教事業正式劃下句點,補習班所發的講義,我已經全部幫小翎複習過一遍,再來就看她的造化了。

「什麼時候考試呢?」我問。

「我報名二月底那次。」

「加油喔!妳可以的。」

「唉,小洛呀,其實我一點信心都沒有。」

「嗯?怎麼不叫老師了?」

「因為家教已經結束了呀!那你就不是我的老師了。」

「不是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難道你要叫你小洛爸爸?」小翎疑惑的問。

「呵,我可沒那樣老。」我笑著說。

「所以囉,那從今天開始,我們就當朋友吧!為了慶祝今天我們成為朋友,你陪我逛百貨公司,我請你吃飯,好不好?」

「我能說不好嗎?」

「可以呀,不過即使你說不好,還是得陪我去,我今天想去買一條遮瑕膏。」

認識小翎四個月,這位姑娘已經愈來愈得寸進尺了。不過也因為如此,原本我和她的世界之間的距離,也因為這樣漸漸拉近了。

「遮瑕膏是什麼東東?」我好奇的問。

「想知道就陪我去囉。」

化妝品專櫃這地方,總使我有點不自在,小翎挑選完遮瑕膏之後,專櫃小姐拿了一條像是護脣膏的東西給她,她則遞了兩千元給小姐,然後,居然沒有找錢!!

「哇!這麼一小條要兩千元喔!」

「還有四千元的喔!」小翎補充的說。

我和小翎,果然是不同世界的人呀!



考試前一天,小翎打電話給我,說她很緊張睡不著,問我該怎麼辦?

於是我陪她聊天,不過好像效果不大,所以我跟她說:「反正妳從以前就是數學白痴,再差也不會比以前差了,妳就這樣想,應該就不會緊張了吧!?」

「小洛,怎麼這樣講人家?人家現在已經不是數學白痴了……」小翎抱怨的說。

「喔,也對,進步很多了。」

「不過這樣想,真的好多了耶!」小翎的聲音高興了起來,真是個單純的女孩,若是她不是生長在那麼有錢的環境裡,應該不會養成奢侈的習慣的。



小翎考完試之後,我打電話給她,問她考的如何。

「不曉得,沒概念耶!」小翎這樣回答。

糟了!一般來說,考完沒概念的人,通常都考的很差,小翎該不會就是那樣吧!?

「是不是考的不好呀!?」我小心的問。

「小洛!你不相信我,也應該相你的數學教學能力呀!」小翎語氣聽起來很堅定。

可是小翎剛開始學習數學的狀況,可能會弄哭所有的數學名師的。



五月初,當我實驗終於在文哥的幫忙下做出來之後,開始在撰寫自己的研究論文時,接到小翎的簡訊。

「小洛!我的成績居然比我想像的還要高喔!真是多虧你了,我們什麼時候開慶功宴?」簡訊上是這樣寫的,我看了很替她高興,剛好我這邊搞了一年多的實驗,也才剛做出來,確定今年可以畢業,所以就更有開慶功宴的理由了。

「成績單勒?拿來瞧瞧。」我問小翎,那時我們正在一家高級餐廳用餐,因為是慶功宴,所以特別選了家高級一點的。

小翎把成績通知單遞給我,我看了看,居然考了快600分,忍不住說:「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呀……」

「呵,連我也難以置信喔!」小翎開心的回答說。

「小翎想申請的學校,大概需要幾分?」我又問。

「大概是550~560分吧!?」小翎回答。

「會申請哪一個國家的學校呢?」

「美國囉,以前暑假常去遊學,所以比較熟悉一點。」

「什麼時候要去呢?」

「七月。」

「美國呀,好遠喔……」我喃喃的說。


小翎兩個多月後就要到美國去了,不知為什麼,我感到有些難過,但這是一開始就知道的事情,除非小翎沒考上,否則她是一定得離開台灣出國唸書的。


而其實小翎並不想離開台灣,也不想出國唸書,但因為她的基督書院畢業證書,國內教育體系並不承認這學歷,但國外承認,所以她想念研究所,才非得到國外唸不可。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