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五百元!?」文哥驚訝的大叫,聲量大的連隔壁研究室都可以聽見。

「嗯,是呀!」我不好意思的點了點頭。

「好樣的!對方一定是絶世美女吧!?」文哥篤定的說。

「嘿!?這你怎麼會知道呢?」我驚訝的說。

「你以為我還不了解你嗎?」

「因為她也很可憐呀,一個女孩子家又不會有很多錢,所以我才……」我辯解的說,不過文哥似乎沒在聽我說話。

「哼!老闆真是偏心,上次介紹給我的高中家教,光是體重就超過80公斤,老闆真是太可惡啦!」文哥氣憤的大喊。

當文哥在大喊的時候,除了他自己之外,研究室裡所有研究生,都看見老闆邊踏著輕快的步伐,邊微笑的走進研究室。

「文哥呀,剛剛你是在說誰既偏心又可惡呢!?」老闆微笑的問文哥,文哥一付「你這傢伙怎麼老是神出鬼沒的無辜表情」讓大家都很想笑。

「喏!這裡有五篇關於鍍膜的paper,今天之內讀完,然後寫篇報告給我。」老闆丟給文哥五篇平均約30頁的paper給文哥。

「今天之內?」

「今天之內。」



我的家教事業在幾天後展開,但在先前備課時,我就開始後悔自己怎麼會開出時薪五百元,這樣有如廉價勞工的價碼,真是蠢斃了,因為這真不是一份輕鬆的工作,雖然家教時間,每個禮拜只有兩到三小時,可是事前的備課得花上七、八個小時,因為是英文的數學考題,若不事先看上一看,在家教時看不懂或解不出來,那可就得在小翎面前出糗,那可不行。

因此,為了維持我個人優美的形象,只好每個禮拜花七、八個小時,先把那一、兩百題先看過,為了安慰自己,我只好當成是練習閱讀英文。


「這一題我不會。」

「這一題我看不懂。」

「這一題我解不出來。」

美麗的小翎開始在家教時間,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來問我,後來我發現了兩件事。


第一件事情,真的如她自己所說的,她對於數學的sense和理解力,真是令人想哭的低,剛開始的幾堂課,幾乎每一題都要問,不過這在在證明上帝是公平的。

第二件事情,小翎的英文程度或許比自己還要好。我常發現她整個題目裡,每個句子都看的懂,但是不曉得該怎麼算,這是數學不好,不是英文不好。

其實我並不是個有耐心的男生,不過在教小翎數學時,卻是出乎意料的有耐心,尤其是在解釋邏輯概念的問題時,我常有種哀傷的感覺,因為我覺得我和小翎兩個根本就是雞同鴨講。

「小洛老師,你……是不是教到很想打我!?」小翎在某次家教中,這樣問我,她那時的表情怯生生的,很是可愛。

「怎麼會這樣想呢?」我問,那時我聽了這句話,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因為我正在教她解一題邏輯問題,已經講了半小時,她還是聽不懂,我都快懷疑我們是不是因為語言隔閡,才造成這種溝通上的障礙。

「因為要是我自己教到這麼笨的學生,這麼簡單的問題,教這麼久還學不會,我想我現在一定恨不得把她活活掐死。」小翎邊說,邊做出掐人脖子的動作,她故意要裝出凶狠的表情,卻更顯的可愛。

「呵,幸好妳的小洛老師修養不錯,不會做出這種事。」我微笑的說,對於這個天真又美麗的女孩,我是愈來愈有好感了。



我幫小翎上課時,不曉得小翎太過天真,對男生毫無戒心還是什麼的,她常常靠我靠的非常近,近到有時候連我都會覺得有些不妥,而稍微往外靠一點,可是不一會兒,小翎就會帶著滿臉的疑惑,往我這邊靠過來。

「小翎,妳不會覺得這樣很熱嗎?」我對小翎暗示性的說。

「熱?喔!小洛老師是指領巾嗎!?這是我的造型嘛!好看嗎?」小翎把領巾調整了一下,這樣問我說。

「呃……很好看,很適合妳。」我尷尬的回答說。

「呵,謝謝小洛老師。」小翎高興的說。

於是我只好裝作不知道這件事情,反正就當成她是為了想聽清楚我說的話,才會這樣的。或許靠的近一點比較方便看書和聽我講解吧!?不要想太多,家教是一份良心事業,得好好堅持下去。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