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這位美眉很大牌喔!已經過了二十分鐘了,到現在還沒來。」我跟坐在一旁的老闆抱怨的說。

「嘿,我不是常教你,男生要有紳士風度,而且遲到的愈久的女孩,代表她愈認為自己有遲到的本錢,通常都會很漂亮的,所以你應該感到高興才對。」老闆邊看著他的計畫書,邊對我說。

「真的假的?準確率有多少?」我懷疑的問。

「大概將近10%吧!?」老闆漫不經心的回答。

「齁~~~~~」



老闆是剛從國外學成歸國的年輕教授,思考和行為模式都很洋化,也比容易親近,雖然跟著他研究經費比較少一點,不過相處起來倒挺愉快的。


「喔,她來了。」老闆邊說邊揮起手來,然後對著我後面不遠處說:「在這邊!」

我順著老闆的視線轉過頭去,想看看這位遲到半小時的美眉究竟是何模樣。


不會吧!?真的是正跟我們揮手那個女孩嗎?會不會太漂亮了些!?看來我是轉運了,以前大學四年連個學妹都沒收過,參加社團活動,老是遇不到漂亮的女孩,學伴抽到的也都很一般,聯誼時抽鑰匙,也從沒抽中漂亮美眉(不過依照我的運氣,沒抽倒籤王就算祖上積德了),這次怎麼會這麼好康?


說真的,第一次看到她時,我就有種被電到的感覺,不曉得為什麼,或許是因為完全沒有心裡準備吧!?我那時利益薰心,滿腦子祇想著該如何把價碼提高而已。


「嘿,瞧你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就跟你說是絶世美女吧!」老闆笑的實在很賊,還用手肘推了推我。

「陳叔叔,對不起!我有點事情耽擱了。」女孩走到我們面前,表情很是歉疚的說。

「沒關係,身為紳士的我們,是不會在意這種小事的,是吧?」老闆看了看我。

「嗯,沒關係。」我說,近看之下,發覺她皮膚還真是好,穿著也是非常符合時尚與潮流,她就是那種在逛街時偶爾會看到令人驚艷的美麗女孩。



「她叫小翎。」

「他是我研究室的研究生,你可以叫他小洛,當然如果正式一點,也可以叫老師啦!」

老闆開始替我們做簡單的介紹,介紹完之後,老闆說他還有其他的約會,要先走一步,剩下的我們自己慢慢談。老闆走了之後,有大概三十秒我們都不曉得要說些什麼。


「請你來教我這些東西,會不會讓你很困擾呢?」小翎問我。

「嗯,還好。」我回答說。

「因為我從小就是數學白痴,只要是跟數學有關的,我幾乎都豎白旗投降,這回知道考商科研究所,還要考數學和邏輯,害我緊張的要命,雖然有到補習班補習,可是幾乎都聽不懂……」

「沒關係,我們一起努力看看囉。」哇哩勒!我怎麼會說出這麼做作的話來!?

「真的嗎?我很擔心你會因為我太笨,氣的不肯教我呢!」小翎的樣子看起來的確有些擔心。

「怎麼會呢?妳要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天呀!我到底怎麼了,怎麼說起話來一副老師的口吻。

「嗯,你人真好,謝謝你的幫忙。」小翎笑著說,她笑起來還真是美麗。

糟糕了!被認為是個好人,這樣一來,想把價碼提高的氣勢,一下子都不見了。

接著我們開始討論上課地點、課程該如何上,討論期間我們偶爾也會穿插一些輕鬆的話題,等到細節都討論好了之後,接著要進入本次會面最大的重點,那就是談價碼。

「那麼關於價錢方面?一般來說,每小時大概是多少呢?」小翎終於主動提起這敏感的話題。

「喔?妳不曉得嗎?」我在心裡暗暗偷笑,若是這個漂亮女孩搞不清楚狀況,搞不好這回能夠爭取到媲美教授的鐘點費也不一定。

「嗯,不太清楚,但這次請家教的花費,是我自己付的……」

啥?這麼可憐,家教費用要自己付喔!?這樣我怎麼忍心把價碼提的太高呢?嗯,逆向思考一下,或許她就是要藉著這個方式來殺價也不一定,這女孩心機這麼深,我得小心應對。

「所以假如可以的話,我希望家教的時薪,是目前我能夠負擔的。」小翎看我沒有回應,又補充的說,同時用著閃閃發亮的大眼睛殷切的望著我。

哼!憑藉著自己過人的美貌和楚楚可憐的樣子,就妄想瞞騙於我,那未免也太小看我了,我可是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份子呢!想利用這招殺價,再過一百年吧!

「那麼,就每小時五百元吧!妳覺得如何?」我在說什麼呀!?我應該是要說一千元才對呀!?我是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份子耶!怎麼可以輕易就被殺價呢?

「真的嗎!?每小時只有五百元真的可以嗎!?」小翎似乎既驚且喜的說。

「嗯,因為妳是我老闆介紹的,家教費也是妳自己負擔,總不好意思跟女孩子要太多錢吧!?」哇勒!明明自己缺錢缺的緊,還在耍什麼帥呀!?老老實實說我想要每小時一千元不就好了?

「呵,你真是個很nice的男生。」小翎笑著非常開心。

「沒有啦,不過小翎姑娘,妳得加倍努力唸書來報答在下才行。」

「是!小洛老師,我會加油的!」小翎握緊拳頭,以認真的表情對我說,那樣子真是可愛。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