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唸大學的時候,曾跟兩個女孩交往過,不過後來都分手了,女孩們老是以我不夠溫柔體貼這一點,跟我提出分手,很奇怪的,我兩次答應分手時,都不會感覺到太難過。


我想到或許自己只是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因為大家都在談戀愛呀!自己若不談,會顯得很奇怪,而且自己的條件可以算好的,假如一直都沒有女朋友,搞不好會被懷疑性向有問題。不過自從升上研究所之後,這麼幼稚的想法就被我給摒棄了,戀不戀愛其實並不要緊,生活能過的好就可以了。


不過唸碩一的時候,覺得生活實在是過的不太好,因為到台北唸書之後,物價變高了,消費自然也跟著提昇,在聲稱不跟家裡拿錢,要自給自足的自尊心作祟下,使得我的經濟狀況陷入了困境。


我知道靠著研究津貼是無法養活自己的,於是開始謀求其他生路,這時候我老闆說有個家教機會,問我要不要接,我當時缺錢實在缺的緊,毫不考慮就一口答應了。


一般來說,說到家教,不是教英文、數學,就是教物理、化學,這些我自認都沒問題,不過這個家教有點特別,要是我老闆事先跟我說明家教的內容,我大概就不會答應了。


其實家教要教的可以算是數學,不過不是一般的數學,要教的是考國外商科研究所用的數學和邏輯概念,會依據考試的成績申請國外大學的研究所就讀。



「老闆大人!當初怎麼沒跟我說是要教這個勒?」我跟老闆抱怨的說,看著老闆賊賊的笑容,我懷疑他一定是故意陷害我的。

「她是我朋友的女兒嘛!從小數學就很差,所以才沒唸理工科,哪知道現在要考國外商類的研究所,還得考數學和邏輯概念,這個東西又沒什麼人在教,所以只好請你幫幫忙囉!」

「可是,考題全都是英文耶!」我回答說,不過知道對方是個女孩子,感覺好多了。

「就當是多讀幾篇Paper就好了嘛!反正你不是每天都在讀?現在讀paper還可以賺錢,哪還有比這個更好康的事情呢?」老闆說這句話時,笑的有夠開心的,我強烈懷疑那女孩原本是來找老闆教她的,因為朋友的人情,所以不得不教,但是他又實在沒時間,於是我成了替死鬼。

沒辦法,事情都這樣了,我也只得認命,不過我暗自決定以後對老闆要多防著點。

「嘿嘿~~~~中老闆的奸計了齁?」同個研究群的博二學長,大家都叫他文哥(連老闆也這麼叫),在知道這件事情之後,嘻皮笑臉的對我說。

「文哥,難道你跟老闆已成一丘之貉……兩人一起狼狽為奸,幹出這種卑鄙無恥、低三下四的勾當?」

「喂~~~~~沒禮貌,以為自己很會用成語是不是?」

「沒有,在下只是一時衝動,還請您見諒。」

「大人不計小人過,不過我就告訴你一定要小心老闆,別看他年紀輕輕,心機可深的哩……」文哥擠眉弄眼的說。

「喔?我說文哥呀……您剛剛在說誰的心機很深呢?」老闆踏著輕快的步伐,從研究室外面走了進來,文哥立即陷入了困境。

「文哥呀,喏,這五篇關於八吋晶圓的paper,今天之內讀完,晚上meeting時跟大家報告一下心得。」老闆丟了五篇平均大概20頁的paper給文哥。

「今天之內?」文哥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

「今天之內。」老闆微笑的說,我飛也似的逃離現場,怕遭池魚之殃。



過了兩天,老闆安排我和女孩在校內的咖啡廳見面,討論一下往後的課程該怎麼上,包括時間、地點,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價碼,這也是我為什麼接下這個工作的原因。


對於價碼的議定,我曾請教過資深家教專家------文哥,據他表示,台北一般家教的價碼若是對象國中生,為每小時500~1000元不等,若是高中生則為700~1200元,而根據教授者的學歷和教授科目多寡與難度,價碼會有所增減。


「文哥,講重點啦!我要知道我大概得開價多少才合算。」我問。

「你是名大學的研究生,教的又是要考研究所的東西,還得用英文教數學,等於教兩科,我想你最少也要1000元才划的來,當然,愈多愈好囉,我有朋友教一小時1800元的喔!」

「哇!那不是比大學教授的鐘點費還高,真是削海了!」

於是我根據文哥的建議,在心裡設定了至少得爭取到時薪1000元的價碼。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