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那天我已經聽出來她話裡的意思........

只是我沒勇氣說出"我喜歡妳"這句話...




我們走到那家店的時候,已經是六點整了,店裡已經滿滿的都是人,其實我並不喜歡這種時候來這,因為太吵雜的環境令我無法思考,不過今天的情況有些特殊。


因為我常來的關係,所以我認識其中一個服務生,她笑著向我們走來說道︰「快快!只剩一張兩人座位了,你們趕快過去,遲了就要等段時間了。」

等我們坐下來之後,店裡正好進來一對情侶,見到他們知道已經滿座之後的無奈表情,我很慶幸我們不用像她們一樣,雖然這種想法有點自私,不過我確實不喜歡等待,不用浪費生命做無謂的等待使我心情很好。

「今天還是一杯藍山嗎?」服務生親切的問我,我想我會常來這兒,一半是因為這家店的氣氛,另一半就是因為這個服務生的親切使人有如沐春風之感。

「嗯,一樣。」我對服務生說,說完笑了笑,我發現我真的挺喜歡笑。

接著我又轉頭對她說︰「妳吃過了嗎?可以點些東西吃,雖然我很少在這吃點心,不過我想應該不錯。」我又對服務生笑了笑,服務生也對我笑了笑,顯然她對我稱讚他們的點心好吃感到高興。

「不用了,給我一杯冰咖啡就行了。」她今天的樣子只有用心事重重四個字來形容。

說完服務生走了,過了大概三十秒的時間,這三十秒在沈默中度過,雖然四周人聲鼎沸。我首先打破沈默.....

「為什麼突然會想找我聊天?」我知道這樣問似乎太直接,可是在不知道要說什麼的狀況之下,我也沒什麼好選擇,只好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我們……很久沒好好聊了。我一直很想跟你說說話,可是……」她似乎有些話想說,可是又不知到該如何說出口。

我聽到她這樣說,心中很是高興,原來她很想跟我說話,跟我想像的不一樣,不過我並沒有露出高興的神情,但心中對於她的「可是」很是好奇,所以我問她︰「可是什麼?」

「可是,我總覺得你有意無意的逃避我,和我們剛剛認識的時候不一樣。」說完她用她大又明亮的雙眼望著我,好像直要望進我心裡最深層的秘密一般。

「我……我沒有呀!」我心虛的回答她,因為我確實在逃避著她,我不想自己的自作多情給她和隊長帶來無所謂的困擾,我很小心很小心的掩飾,畢竟一個是我最好的朋友,另一個是我最喜歡的女孩。

「你要說老實話喔!你不喜歡跟我說話嗎?」怎麼最近大家都問我一些奇怪的問題。

「真的沒有,我很喜歡跟妳在一起,不管是說話聊天或是做什麼都好。」我心裡真的這樣想,說這話的時候我很高興我不會心虛。

「那為什麼最近你幾乎都沒有來找我說話?就連我想去找你,你都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她臉上的表情似乎有點生氣。其實我何嘗想這樣,我只是不想站在妳和隊長中間使大家尷尬而已,我好想大聲對妳喊出「我喜歡妳」!真的。

「嗯,沒有呀!我想是剛好有事吧!?我怎麼會不想理妳呢?」真害怕自己的鼻子會長,因為我一直說謊說個不停。

「而且太多男同學都想找機會接近妳,反正我們已經那麼熟了,沒差啦!多讓些機會給別人,妳說是不是?」我試圖讓氣氛不那麼拘謹。

「可是,我並不喜歡他們,只是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這樣受歡迎過,所以我不想放棄。其實,我……比較喜歡……」她的表情有點害羞,我想他是想到隊長了吧!突然我的心痛了一下,我想到即使她不喜歡我,我也應該挺身而出跟隊長公平競爭,也許我還有機會。

「我想我知道你比較喜歡的是誰。」我很有自信的說,我對於我的觀察的確很有信。

「啊?你知道?那你又為什麼會……」她滿臉通紅的樣子,使我在加奶精的時候,不小心把整個奶精包都掉了進去,她又在笑我笨了。不曉得為什麼,跟她在一起時我總變得特別笨,我想大概是八字不合吧!?

「我想是隊長吧!?我常看見你跟他在一起,班上的同學也都這麼認為的。」

她輕輕的嘆了口氣,很輕、很輕,但感覺上卻蘊藏著極大的失望。

「你真的這麼認為嗎??我還以為你比較特別,跟他們不一樣的。」她頭低了下來,我看不到她的表情。

「難道不是嗎?」我心中有種異樣的感覺。

「我是常和隊長在一起,但是你知道我們在一起時,聊的都是什麼嗎?」她仍然沒有把頭抬起來。

「什麼?」我問,其實我心裡真的很想知道。

「你有機會自己去問他吧!你們不是好朋友嗎?」她抬起頭來用深邃的眼神望著我,是的,我跟隊長的確是很好的朋友,不過自從隊長和她在一起了之後,我就很少有機會再去跟隊長閒扯,因此最近隊長的事我一概不知。

我想不到要說什麼所以選擇沈默,這一次打破沈默的人倒是她。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