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應該打起精神往更遠的地方飛去....




跟往常一樣我和她選了一家比較安靜的英式風味飲茶店----玫瑰園,我之所以會記得這家店的名字,是因為它對我來說是一個值得紀念的地方,我到現在還喜歡自己一個人點上一壺水果茶,呆呆的望著天花板或窗外想事情,也許聽著其他人的談話,手邊擺著一本閒書,就這麼浪費掉一個下午或一個晚上。


「請問兩位要點什麼?」服務生有禮貌的為我們點餐。

「綜合水果茶好了,謝謝。」她用著那傳說中男生只要聽上幾句就會為她傾倒的聲音說。

「和她一樣就行了,謝謝。」說完我向美麗的服務生姊姊微笑。

服務生也像我們笑了一笑說︰「你們兩個每次來都點一樣的東西耶!真有趣!」說完又笑了一笑,接著踩著輕快的步伐離去。真是個愛笑的大姊姊,她一定知道她的笑容很討人喜歡吧!不過我之所以每次都點的跟她一樣是因為我平常腦筋動的夠多了,我不想連點菜都要傷腦筋,因此通常別人點什麼我就會跟著點什麼,我很高興這也構成有趣的要件。

「最近又看了哪些書?說來聽聽。」因為她以前每次都是看了部有趣或感動的作品才會來找我,所以我很自然的一開始就這樣問她。

「我今天找你出來,不是要談這些的。」我可以感覺出來她今天有點奇怪。


「那要說什麼呢?不會是要討論課業吧!我可沒有什麼興趣,況且我連一本書都沒帶喔!」說完我做了個兩手空空的手勢,接著又說︰「不過妳別擔心,我有帶money,不會要妳付帳的。」我說這麼多是為了緩和一下氣氛,我不喜歡太嚴肅的談話。

「你呀!你就是這麼有趣,不過今天我真的是有重要的事情找你談的。」她一說完氣氛又顯得凝重,我心裡有預感好像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即將發生。

「好吧!妳說,什麼事?」看她這麼正經八百的,我也不得不稍微嚴肅一點了。

「你知道一直到現在我們在交往這個傳聞一直都還沒完全消失,我感到很煩人。」她這樣說讓我感到似乎將會失去一個好朋友,都是那些喜歡八卦的同學害的,真想把他們寫進我的故事裡,然後再好好的報這一箭之仇。

「我知道,其實我一直覺得這種八卦未免太高估我了,為妳帶來麻煩實在非常抱歉,我解釋過,但是沒有用,我實在是盡力了……"我很無奈的說,其實我本來就很無奈,所以表情相當的自然而且誠懇,不過話說回來,對於這傳聞,除了無奈還是有著一點點的虛榮感。

「我瞭解,我也是一樣的,但是經過這段時間與你相處,我發現或許有一個更好的解決方法,會使得這些八卦對我們將不會再是困擾。」她略帶神秘的說。

我心想,真有這麼一勞永逸的方法嗎?所謂謠言止於智者,可惜多數人都並非智者,所以中止謠言的方法可以說根本沒有,至少我想不到。我這麼聰明怎麼都沒想到,她居然想到了!我想我欣賞她不是沒有原因的。

「什麼方法?說來聽聽。」我露出很有興趣的表情。

「方法等一下再告訴你,我得先問你幾個問題。」我感覺似乎愈來愈神秘了,還得通過腦筋急轉彎的考驗才能知道答案。

「你現在有喜歡的人嗎?」她很認真的問。

由於在我所有假設她要問的問題中,都跟她真正的問題相差太遠,所以我楞了一下,心中閃過千百萬個念頭,我知道自己是有喜歡的人,是她,但是她現在已經跟隊長在一起了,我說出來只是造成大家的困擾而已,而且我不喜歡失敗,尤其在感情上,我從未失敗過,雖然我從未談過戀愛,我想了又想總是不知道該如回答。

「為什麼會問這樣的問題?」我心中很疑惑,所以反問她。

「那你……喜歡過我嗎?」她沒有解開我的疑問,卻問了一個我更難以回答的問題。

我注意到她雖然鎮定卻掩飾不了害羞的樣子,可是我該怎麼說呢?正當我還在思考的時候,口中卻不由自主的說出。

「我很欣賞、很欣賞妳,我只知道這樣,其他的感覺我自己也不清楚。」一個校花級的女孩這樣問我,我很難擺脫受寵若驚之感,而虛榮也已經趁機侵入我的體內。

「欣賞和喜歡不同嗎?」她幽幽的說。

「是有些不同。」我很快的回答。

「就像你對那天站在窗邊的那女孩是喜歡,而對我只是欣賞,是嗎?」她用深邃的眼神看著我,我下意識的想迴避她深邃的眼神,所以我轉而望向窗外。

天呀!她居然知道我喜歡那女孩,她怎麼會知道的?這件事我沒告訴過任何人,我甚至告訴自己不能再喜歡她了,而她是怎麼知道的?

「那天我看見她了,我也看見你的樣子了,依照女人的直覺我想你是喜歡上她了。」她看我還在想事情,又自顧自的說。

「我現在可以回答妳的第一個問題,我現在的確喜歡一個人,那個人,就是我自己,我沒有喜歡任何人。」我不自覺的說了謊,為什麼呢?因為我太害怕把自己的感情表現出來,於是我用自負在自己的周圍築了一道牆,一道驕傲的牆。

「你真的這樣想嗎?」她笑了一聲,接著說。

「感情最重要的一點是要誠實,對自己也要誠實,就像我對自己的感覺誠實一樣,雖然我之前對自己說了半年多的謊。」她還保持著笑容,我第一次注意到她果然如傳說中的一樣美,由內在到外在都一樣美,只可惜我已經先喜歡哪個站在窗邊的女孩了。

「我只喜歡這樣的自己……」我喃喃自語的說。

她笑了一笑說道︰「我已經知道了你的答案,我想先走了。」

她說完起身準備要走,我連忙問她︰「那妳剛剛說的那個方法呢?妳可以說嗎?我想知道。」我覺得自己這樣問很不禮貌,不過我掩不住心中的好奇,所以還是問了。

她離去的動作並沒有停止,一邊拿起她的小包包,一邊說:「當我發現我喜歡上你時,我就想到了這個方法,就是只要我們真的在一起,那這些謠傳對我來說就不再是煩人的事了,還可能是種甜蜜的事……」我望著她離去的背影,想說一些話,但我始終沒說出口。

直到現在她仍是我生命中最欣賞的女孩,她的勇氣和智慧直到現在我始終沒有遇到過第二個。

她走後我一個人楞楞的望著窗外,一瞬間我以為看到了站在窗邊那女孩的身影,但想想這裡離她家已經有段距離了,沒事應該不會跑來這兒,大概是我太想念她的緣故吧!於是我又幽幽的望向窗外。

自從那天起我開始養成了這個習慣。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