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和感情都向酒一樣愈陳愈香嗎??




禮拜一那天早上,當我走在二年級教室的走廊上,正往我們教室走去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了我,我很自然的回頭,我心裡知道是她在叫我,但我卻看到一個清新脫俗的她,一個再度令我碰然心動的她。


我想我一定發呆了很久,因為我的思緒在那時一片混亂,一向口才流利的我居然呆住了,我猜想這就是所謂的小鹿亂撞吧!我就像是剛做完激烈運動一樣,可以清楚感覺到自己逐漸加速的心跳,速度快的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有心律不整的毛病了。


「嘿,你在想什麼呀?你站在別班教室門口,擋住人家的進出了啦!」她一邊說,一邊伸手想把我拉開。


這時候我才看見我的右手邊有三個女同學成一路縱隊,眼神中正期待我能夠放她們一條「生路」。

其中一個女孩我還認識,是我參加校內作文比賽認識的,據說她因為才貌雙全,一個禮拜收到的情書,拿來火力發電可以供應一個社區的一天的用電量。不過我是因為作文比賽剛好坐她旁邊,再加上她說她也喜歡侯文詠和村上春樹我們才會熟了起來。其他的其實也沒啥值得好提的,除了只要有她參加的作文比賽、徵文比賽我就從來沒有拿過第一,也因此我相當欣賞她的才華。照往例,班上又傳出我和她在一起的八卦(八卦採現代說法),為此我和她頭痛了一段時間。我們想解釋,但是絲毫沒有用處,只有愈描愈黑,後來我和她都想通了,喜歡說就讓他們去說好了我想久了就不會再有興趣了,果然經過半年多後的現在,已經平息了許多。


不過我還是喜歡跟她討論一些文學作品,所以當她們經過我的面前時,我對其中的她笑了一笑,她們也都對我笑了笑,其中她笑容卻有點詭異。


「妳妳……這麼快就換隱形的呀!?」我回過神來跟她說。

「對呀!不然連走路都有困難,怎麼上課呀。嗯……這樣好看嗎?」她問。今天的她似乎有信心多了,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

「很漂亮喔!告訴妳喔,妳現在放學不可以一個人自己回家,太危險了,最好組織個親衛隊或是後援會來保護妳。」

「真的嗎?你別說的那麼誇張啦!!」她笑得很開心。

我和她一邊說一邊走到班上,這並不是第一次我和她一起走進教室,可是我卻感受到一股完全不一樣的氣氛,似乎我不應該和她走在一起似的,真是個奇怪的感覺,或許我早就有了預感,一切都將會改變的預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