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選擇自負的同時.....

我應已想到...我已遠離愛情....



跟她說過再見之後,我走回學校,當然不是回學校唸書,我不是興這一套的,而是回去騎我的自行車。啊?覺得奇怪嗎??沒錯呀!我本來就都是騎自行車上下學的呀!今天突然忘記了,嗯,還真有點奇怪。回家時一邊騎自行車一邊想,其實走路上學回家也不錯,可以鍛鍊體魄,還可以慢慢欣賞沿途風景,當然也許還可以順便送人回家。


我想當時我在自行車上一定在傻笑,還好當時沒有什麼意外事故發生,我只有跟停在路邊的喜美和飛羚發生了小擦撞而已,不然這就是一個悲劇了。

那結局是:正當男主角和女主角誤會冰釋,而壞人也改過自新,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男主角卻在一場交通意外中喪生,女主角傷心欲絕,多年後傷痛仍在,好不容易才尋尋覓覓到一個好男人,有了個「圓滿」大結局。照我說,那個男主角最可憐了,別人圓滿,他卻掛了,我才不想要勒!


那天回家之後,我家人一直用奇怪的眼光看著我,經過一陣竊竊私語後,決定舉行家庭公投,開票之後的票數在「我今天怪怪的」這個勾選欄,以壓倒性多數勝出。不過我始終堅持沒有,不肯乖乖認罪,於是我爸被迫舉行家庭公聽會。

最先認為我怪怪的二姐擔任檢察官,我成為今天的焦點----被告,全家只有我小弟願意替我辯護,我以一架模型飛機作為他的律師費,我爸希望採超然立場所以他成為法官,老媽和老姐則擔任陪審團的工作。檢察官滔滔不絕口沫橫飛的講述著被告「罪行」的證據,包括今天撞壞了自行車回來還笑瞇瞇的,而我和我的律師則極力強調這是因為被告能「格物致知」、「心胸豁達」,結果經過幾十分鐘的辯論後,法官宣布休庭用餐。

用過晚餐之後,法官問陪審團有結果了嗎?陪審團認為被告有罪,於是我被判了一個禮拜的洗碗徒刑。我哩勒,我真倒楣,而我的律師只能搖搖頭像醫生對病人家屬常說的那句話「我已經盡力了」表示無奈。



一杯咖啡一本好書....

換一下午的寧靜....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