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的咖啡香味.....升起我裊裊愁思.....




「怪了,妳家到底在哪?是不是很遠呢?怎麼走了這麼久還沒到?」我覺得奇怪,所以這樣問她。

她好像有點不好意思的跟我說︰「其實呀……我家早就過了,因為我看你的事情似乎還沒說完,所以……就繼續走呀!」說完還裝出一副很無辜的表情,好像都是我害她的一樣。

「那假如我都一直沒問妳,那我們會一步一腳印一直走下去囉!」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我也不知道,下次可以試一試呀!呵~~~~」她古靈精怪的吐了吐舌頭。

「還下次~~~~我真被妳打敗了,算我服了妳,不過妳家在哪?我總得送妳回家呀!」

「其實……我……」她欲言又止。

「說呀!難道還怕我知道妳家在哪喔!放心,我不會去站崗的啦!」我開玩笑的說。

「沒有這回事,只是這附近我不太熟,不曉的我家要從那邊去耶……」她怯生生的說。

「妳的意思是說,妳迷路了?不會吧!?」突如其來的一句話令我不敢置信。

「Bingo!答對了!」實在想不透為什麼一個迷路的人還能這麼開心?大概思考邏輯不大一樣吧!

「那妳到底住哪?地址應該知道吧?」我又問了一次,同樣的話說了好幾次使我自己覺得自己像囉唆的老太婆。


等我送她回到她家門前時,才發現她家離學校還真不是普通的近,走路大概只需要兩分鐘,我們居然多走了30分鐘的路,來回共一小時,真是……太……幸運了。我想我上輩子一定做了不少好事,積了不少陰德。


「假如妳家這麼近,而且我也順路,那我以後每天都可以送妳回家,不過不知道我有沒有這份榮幸?」我假裝輕鬆地說,其實心裡是很緊張的。

「真的嗎?你這個大忙人有空每天送我回家?你不是每天都很乖的準時回家嗎?還有看你每天都要應付那些漂漂學妹,你呀!可忙囉!」她說,我覺得她的話裡好像帶點醋意,不過那或許是我的錯覺也說不定。

「No!No!我之所以喜歡放學完馬上回家是因為我覺得穿著校服到處跑實在太『遜』了,不符合我的style!所以我才會馬上回家換上便服。至於什麼漂漂學妹,哪有呀?要是有漂漂學妹就好啦,我就不用整天唸書了,我也想談戀愛、約個會什麼的,不過很遺憾那些學妹只是喜歡印象中我這個學長而已,見面不如聞名啦!」我笑著說。

「真的嗎?可是上次我看一群學妹很害羞的來找你,還拿情書給你,對吧!?」她不死心的說。

「嗚嗚~~~~妳提到這個我才想哭呢!本來我也以為那是給我的,一次還這麼多封,結果,她們只是託我轉交,那天真是一大打擊,妳看到了呀!看來為了不讓我的秘密流傳出去,我只有……」我不懷好意的笑了一笑。

「你……要幹嘛?」她似乎被我唬住了,很緊張的說。

「呵,我的意思是----好好巴結你啦!嘿,框到妳了吧?」我感到很有趣。

「你呀!真討厭!故意嚇人家,不理你了。」她氣嘟嘟的說。

「好啦!開開玩笑呀!原諒我啦!」我陪笑道。

「嘻,這次換你被我騙囉,真高興。」她得意的說。

「好呀!你學我,真沒創意,要自己想呀!」我很快的回答說。

「才不管你呢!」她笑著回答。

「不過……那些學妹真的沒有喜歡你喔?講真的喔。」她依然不放棄的問。

「當然沒有,我看喜歡我的大概只有我自己了,還好我還喜歡我自己,不然就真的沒人愛了,好險好險!不過說也奇怪,妳幹嘛老提那些學妹呀!妳認識她們嗎?」我說。

「沒有啦!我只是好奇而已。嗯,你不用每天送我回家啦!有空的時候再送就好了,不過還是謝謝你的好意。」


可是我怎麼樣也想不到,後來我就再也沒送過她回家了……

「好吧!那妳趕快回去,遲了一個小時,妳媽咪會不會對妳不利呀?」我有點擔心的說。

「不會啦!我說和同學討論功課晚了點就行啦!」她的表情有點調皮。




一杯咖啡一本好書....

換一下午的寧靜....

by dj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