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喜歡上她...憂鬱常常成為習慣....




一轉眼,開學又已經過了一個多月,第一次段考快到了,我注意到她的成績好像不是很好(說實在的,還真不是普通的不好),因為我們都會交換改考卷,而我記得第一次和她交換改考卷是一次國文平時考,我為了向她誇耀傲視全班的國文實力(也為了報復開學第一天的那次事件,第一次發現自己真能記恨),主動問她我是否能和她交換改考卷。

「ㄟ……我們交換改考卷好不好?彼此都手下留情一點,這樣我們都不用挨打。」那時候平時考考的不好,還是會被處罰的,就國文來說,老師心情好就罰寫,心情不好我們就有苦頭吃了。

看國文老師今天上課的氣氛,大概是昨天老師的孩子們又調皮搗蛋了,老師一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樣子,抓住機會就想好好「教育」我們的樣子,我看今天得自求多福了。

「好呀!不過我寫的不是很好,我想大概會不及格吧!呵,我好笨說。」她有點尷尬的笑著對我說。


我立刻後悔要向她誇耀我的國文實力這個舉動,我預計這張考卷少說也有95分以上,她居然說可能會不及格,這這這……我可真是為難了,只好安慰她說:「不會啦!看妳長得這麼聰明可愛,一定考的不錯。」可是心中卻是揣揣不安。

考卷開始改了,「第一題答案是A,第二題是C……」老師在講台上迅速的念著答案。

她還真有自知之明,雖然在她的考卷上寫著漂亮娟秀的字跡,不過碰巧都不是正確的答案,我想她的運氣不太好。

終於我覺得自己不能再坐視不管了,由於我個人很喜歡藍色,所以我拿出我最喜歡的那支藍色原子筆來幫她「改」考卷。唉呀!還真巧,筆的顏色很相近喔!我想我們倆一定很合的來。其實一方面我一直覺得絕對不能以成績來衡量一個人,即使很多人都這麼認為;另一方面我也不贊成體罰,所以我把成績提高讓老師沒有體罰我的機會。


當她看到那張八十幾分的考卷時,先楞了一下,隨即恍然大悟的笑了笑對我說︰「呵,很謝謝你喔!真是辛苦你了。對了,你很厲害喔,97分耶!」

「還好啦!我比妳會猜啦!下次妳要用功一點喔!有不會的可以問我,我很樂意效勞的。」我抓住難得的機會對她說。

「好呀!不過我學的很慢,你可得有點耐心才行,老師。」

我原本不喜歡反應慢的人,不過我想這次可以趁機訓練一下這方面的雅量,我心想。

「嗯,弟子無須多禮,傳道、授業、解惑乃吾人之責任。吾人將稟持孔子之精神,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我說。



從那一天之後,我和她的話就多了,她向我說了許許多多關於她的事。她說她是從一間私立女子中學轉過來的,那裡的老師都好嚴格,而且只重視成績,成績不好的同學,老師們都不太想理,只關心那些成績好的同學。

我那時有點想告訴她,我們這兒似乎也差不了多少,像我這種上課常打瞌睡和發呆的學生,只是因為成績好,老師們就很重視,這也算是我的幸運,一切都得感謝我可愛又偉大的父母。不過她畢竟是抱著希望才轉來這兒的,還是先不要跟她說好了,因為我喜歡看見她的笑容,那最燦爛、最天真的笑容,我猜想就是這個笑容打開了我的心扉,在開學第一天,她的笑容就已經偷偷的闖進了我的心裡,再也抹不去了。


一杯咖啡一本好書....

換一下午的寧靜......

by dj

--
在累了倦了之後......想出去走走.....
放鬆心情.....才發現沒有什麼事比讓自己覺得自在重要...
迎著陽光...隨風唱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