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情呢?」

「我是真的很喜歡小筑。」阿舜有些突然的說,臉上帶著點憂愁,
與他平日的樣子不符。

「嗯,我知道,不過為什麼要突然跟我說這個呢?」

「可是小筑卻沒那麼喜歡我。」

「怎麼會呢?小筑很喜歡你的。」

「可是她更喜歡她的鋼琴,之前她可以因為鋼琴,把我丟在一邊,
自顧自的一直彈著琴,所以我才會和其他女孩......算了,那不是
小筑的錯,而是我的錯,我不該為自己找藉口。」阿舜說的有點七
零八落的,不過我卻可以理解他話中的意思。

「嗯。」我點了點頭。

「所以重新回來求得她原諒之後,我便決定我不再執著於成為她的
最愛,我只要成為他最愛的男生就好了,但是......」阿舜看了我
一眼。

「嗯?」

「但是你出現了。」

「我?」

「你的出現讓我很不安。」

「不安?為什麼?」

「這半年多以來,每當小筑彈琴時,她都會找你一起來,她想彈琴
時,沒有我可以,但沒有你就不行。」


我沒有接話。


「這半年多來,她依賴你甚至比我還要多,我一直很害怕她會把愛
鋼琴的心,不知不覺的轉移到你身上,因此,我感到很不安。」阿
舜望著我的眼神,變的徬徨無助。

「是嗎?」我回答說。

「我愛她,我不能失去她的,你......能幫我嗎?」阿舜用近乎哀
求的眼神對我說。



繼續留在小筑的身邊的原因,是想看到她幸福、快樂的樣子,那麼
假如我的存在,將會為他們的感情蒙上一層陰影,徒然增添許多變
數,那麼我還有必要一直守候在小筑的身邊嗎?



看來,我的守候已經接近尾聲了,那麼離開她,將是我所能為她做
的,最後一件事。

「我......我知道了。」我對阿舜說。




「為什麼不留在你們系上研究所就好了呢?你老闆對你不好呀!?
」曾經交往過的女孩問我。

「嗯,到別的學校看看也不錯呀,這樣眼界才會寬廣嘛!」我回答
說。

「喔?這樣說也沒錯啦。」




「學長!為什麼不留在我們學校,要去唸別的研究所呢?」小筑知
道我去別學校的研究所報到之後,這樣問我。

「因為就研究設備和師資來說,那邊比較好。」

「可是學長走了之後,就沒人陪我彈琴了,我就沒有追趕的目標了
。」小筑失望的說。

「其實那兒離這邊也不遠呀!還是可以常常回來的,我會不定時回
來驗收妳的琴藝,小筑一樣要天天練習,不可以偷懶喔!」我笑著
說。

「真的不能留在學校嗎?」小筑不死心的問。

「呵,我都已經找好指導教授了耶!」

「那好吧,可是你一定要常回來看我們喔!」

「我會的。」我回答說。


我真的會嗎?




「在我離開學校之後,這兩樣東西拜託你替我轉交給小筑。」我對
小痞說,拿給他一封信和一片光碟。

「為什麼不自己交給她呢?你這樣就像是逃走似的。」小痞問。

「拜託你。」

小痞沉默了一會兒,才回答說:「好,我答應你。」




我即將要離開了,我的守候也將結束,與小筑從相遇到分別,一共
經過了三年,但真正認識只有兩年,我聽了她三年的琴聲,陪她說
了兩年的話,可以和自己喜歡的女孩共同度過這麼長的一段時光,
我應該要感到滿足才對。


阿舜,在我離開之後,你一定要好好的保護小筑,不讓她受到任何
傷害,我就把她託付給你了。


那麼,在她往後的回憶中,會有我的身影嗎?


希望會有的。


希望,她不會太快忘記我。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