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跟你介紹一個人。」在小筑在我眼前落淚的不久之後,她
和另外一個男生出現在我的面前。

「你好,我是阿舜,常聽小筑提起你。」男孩對我說,伸出手來示
意要和我握手。

「嗯,你好。」我和這個叫阿舜的男生握手。

「學長是個很棒的人喔!」小筑開心的對身旁的男生說。

「嗯,看起來好像是的。」阿舜笑著說,臉上有著很帥氣的笑容。




「學長,你的琴聲改變了。」在琴房的小筑眨著大眼睛對我說。

「嗯,妳的琴聲好像也變了。」

「是嗎?」小筑問。

「是呀。」

是的,妳的琴聲變的神采飛揚了;而我的,卻變的落寞了。




「你的琴聲,變的悲了。」小痞對我說。

「你的,也變的愁了。」我對小痞說。

小痞笑了笑,拍了拍我的肩膀,對我說:「其實,不一定非得要當
好人不可,當好人很辛苦的,不是嗎?」

其實我並不是想當好人,只是想當一個喜歡她、保護她的人。



如今,小筑似乎已經得到她所想要的幸福了,那麼,我還能為她做
什麼呢?

對了!我還可以守護著她已經得到的幸福,不讓那個叫阿舜的男生
,有再次傷害她的機會。



「學長,你這次研究所一共報名幾間呢?」實驗室學弟問我,那是
大四下學期初的時候。

「除了我們系上之外,還有三間。」我回答說。

「那最想考上哪一間呢?」

「我想應該還是系上吧!」

「學長,你一定沒問題的。」學弟說。




跟阿舜在一起之後,小筑仍然會找我商量很多事情,或者幫她一些
忙,不過頻率變低了。


而關於鋼琴的事情,仍然熱心的找我一起練習,有時候小筑的另一
半也會出現,就在一旁聽著我們彈琴彈一、兩個小時,而且臉上沒
有任何的不耐煩的表情,我開始對這位叫阿舜的男生有些改觀,或
許他並不是我所想像那樣不好,他是真心喜歡小筑的。


或許,一年多前他是因為某種原因,才會那樣傷了小筑的心,現在
他是真的想好好的彌補小筑。


最近的小筑,臉上總是洋溢著幸福的表情,我感到既高興、又失落




在春天剛開始沒多久時,小痞和她女朋友分手了。

「為什麼呢?」我問小痞。

「她說我的心不在她身上......」小痞淡淡的說。

「是嗎?」

「終究,她還是發覺了。」

自稱為鋼琴魔術師的小痞,開始用著華麗的指法,彈著感傷的曲子




「學長,我現在在車站,你來接我好不好?」三月中旬的某天下午
,小筑打電話給我。

「阿舜呢?怎麼不找他接妳呢?」我疑惑的問,因為接送女朋友這
種事,既是男朋友的義務,也是種權利。

「他回台北去了,沒辦法來接我。」小筑回答說。

「原來如此,那好吧,我大概十五分鐘後到。」果然,我是備用方
案。

「嗯,我在車站對面的麥當勞等你。」




我送小筑回學校後,順便陪她走回女生宿舍,一路上,小筑好像很
開心的樣子,一直找我聊著各式各樣的話題。

「學長,夏天快到了耶!我最喜歡夏天了。」小筑高興的對我說。

「喔?為什麼這樣喜歡夏天呢?」

「因為可以去海邊玩呀!」

「說的也是,海邊很好。」

真是單純可愛的理由,我心想。




待續
by dj 200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