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之後,她也開始找我傾訴關於感情世界的事情。

「學長,有件事情我想找你商量。」小筑的表情有些困惑。

「什麼事情呢?」

「他,回來找我了......」

「他?是誰呢?」

「以前的男朋友。」小筑說,臉上有種久遠的懷念神情。

「喔!以前的男朋友......」我重複的說,突然感到有些心傷。

「我該怎麼辦呢?」小筑又問,眼神裡除了困惑之外,還帶著一絲
欣喜。

「該怎麼辦呢?」我又重複的說,我在小筑的眼神中,看到了她所
想要我告訴她的答案。


但是我知道,我不想告訴她。


因為,我仍是自私的,過去這段時間以來,我之所以能默默的守護
著她,或許是因為她身邊沒有其他男孩,所以我能覺得安心,不會
感到妒忌,也能夠說服自己安安靜靜的待在小筑的身旁,全心全意
的對她好。但是,若她身邊有了其他的男孩呢?我的心境還能夠如
同以往一般平靜嗎?還能夠毫無私心的對她好嗎?我並沒有把握。


還有,那個人是曾經傷害過小筑的人呀!他背著小筑,和小筑的好
朋友交往,不曉得傷她的心傷的有多深,現在居然還有臉回來找小
筑,我不相信這樣的男生,他曾經背叛過小筑一次,就很有可能會
有第二次,不論如何,我都必須保護小筑,不讓她受傷害才對。


因此,我有了決定,我的私心和對小筑的情愫,都告訴我必須要她
拒絕那個男生。




不久之後,小筑又重新問起同樣的問題。


「他說他知道他那時錯了,其實他只是一時迷惑而已,原來他最喜
歡的女孩還是我。學長,你覺得他說的是真的嗎?」小筑問我,眼
裡對以往的眷戀又比上次多了點。


「小筑,是不是真的,這我不曉得,或許只有他自己才會清楚,但
他曾經背著你和你的好朋友偷偷交往,而深深的傷害了妳,妳還要
再相信這樣的他嗎?」


「他說......他說他以後會對我更好,來彌補以前曾經對我造成的
傷害......」我見到小筑神情中對他的信任。


「小筑......直到現在,妳還是喜歡著他的,是嗎?」我小心翼翼
問,希望得到否定的答案。


小筑用力抿著嘴唇,接著,緩緩的點頭了。


我覺得自己傷心的幾乎就要掉下眼淚,可是在小筑面前是不可以這
樣做的,她信任我,所以來找我談她最感憂愁的事情,我不可以在
這時候增加她的困擾,所以我強忍著我的傷悲,對小筑說:「可是
,他曾經傷妳傷的那樣深呀!?為什麼妳還會喜歡著他呢?」


「我也不曉得......可是我怎麼也無法忘記我們之間的種種過去,
就是沒辦法......」

小筑哭了,在我面前像個孩子一般的哭了。


小筑的琴聲對於人們的情感,總是有著非常強的感染力,或許就是
因為她如此深情的緣故吧?


我邊安慰著小筑,心裡邊思索著,到底該如何做,對小筑來說,才
是最好的呢?


那個人或許會再背叛小筑,讓她傷心,但也或許如他自己所說,會
對小筑更好,來彌補過去對小筑造成的傷害,到底會是如何,我沒
辦法事先知道。


但是,我卻能了解,還把前男友放在心上的小筑,假如現在不能跟
他復合,小筑就一定會感到傷心。


「那麼,假如你心裡還有著他,就試著再接受他吧。」我輕輕的說
,身體忍不住微微的顫抖起來。


小筑望著我揉了揉眼睛,微笑了。


而我,彈了整夜的琴,直到淚水與嘆息聲停止的那一刻。


然後,我變的喜歡看落日。



待續
by dj 200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