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演奏會之後,我和小痞很快的就熟了起來。其實我和小痞是完全
不同典型的人,小痞的長相是不錯的,說起話來有著語不驚人死不
休的無厘頭,身上有種壞壞的氣質,但卻不會令人感到討厭,相反
的,大部分的人都會認為他相當有趣,因此,小痞在社上相當受到
女孩們歡迎。


跟小痞比較起來,我則是一個很無趣的人,長的既普通,也不會說
有趣的話。為什麼我和小痞這樣南轅北轍的兩種人,會變成好朋友
呢?我總是想不通。


跟小痞逐漸熟了之後,開始在小痞那兒,聽到關於小筑的一些事情




聽小痞說小筑不管在她們系上或者在鋼琴社裡,都是很受歡迎的女
孩,不管男孩或女孩都很喜歡她,女孩子都想做小筑的好朋友,男
孩子則爭著想做小筑的男朋友。


像小筑這樣夢幻的女孩,有很多男孩喜歡是相當正常的事情,自己
不也是其中之一嗎?


有那麼多男孩子喜歡小筑,那麼長相普通、沒有什麼特別才能、又
不會說笑話的自己,就更沒有機會了。


因為琴聲的牽引遇見小筑,進而再度開啟自己的封閉的心,這似乎
是我的命運;喜歡上小筑而無法對她表達,只能在她身邊默默的守
護著她,這似乎也是我的命運。



我向小痞提起,我和小筑第一次交談那天,小筑傷心落淚的事情。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曉得小筑那天為何傷心落淚的原因。」我
說。

「小筑是個善良、單純、容易信任別人的女孩。」小痞緩緩的說。

「所以呢?」

「因為她的單純、善良,才使得她那麼傷心難過。」

「我不懂。」

「那天她知道了她的男朋友身邊除了她之外,還有著一個女孩。」

「嗯。」我點了點頭。

「而且,那個女孩是她最好的朋友。」小痞黯然的說,眼神中充滿
對於小筑的不捨。




原來,在第一練習室談論著小筑的兩個人,都同樣把她放在自己的
心上。


不過同樣把小筑放在心上的兩個人還是有些不同,小痞的身邊有個
女孩,而我的身邊沒有。



大概是因為有共同的興趣吧!?或者我們兩個本來就很投緣,在演
奏會後,小筑變的和我愈來愈要好,而且非常信任我,許多事情都
會找我商量或幫忙,而我總是安靜的聽她訴苦,或給她一些意見,
然後再幫忙她把遇到的事情給解決掉。



「學長,明天鋼琴社要出遊,可是機車不夠,學長也去好嗎?」小
筑問我。

「嗯......」我沉吟的說。

「拜託!學長,除了你之外找不到別人了。」

「那好吧,反正我明天也沒什麼事。」我說。

隔天出遊,去程時,我的機車後座坐的是小筑,不過回程時卻換了
另一個女孩。

「對不起,學長,我們有事要商量。」小筑這樣對我說。

「沒關係,小事,妳不用放在心上。」我回答說。




「學長,糟糕了!今天早上你meeting沒來,老闆很生氣,說你連
meeting都敢翹,學長,你怎麼會忘記呢?」出遊當天晚上我回到
實驗室,實驗室的大三學弟這樣對我說。

「臨時有重要的事情,所以來不及通知老闆。」我回答說。




待續
by dj 200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