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鋼琴前,深呼吸了一口氣,「從開始到現在」這曲子的曲
譜是我不久前才拿到的,不曾有過很多次的練習,但卻一直很是
喜歡,因為每當我彈奏這首曲子時,我總會想起劇中所發生的美
麗戀情。


台下有些小騷動,大概是因為自己臨時更換曲目的關係吧!?



「小筑,我要開始彈了,妳仔細聽。」我在心裡說著。

在彈奏的同時,我的腦子飛快的閃過許多思緒。


自從跟上一位女孩分手之後,原本以為自己不再打算喜歡任何人
了,也不會再與任何女孩發生戀情了,但是透過彈奏這首曲子之
後,我才知道原來在自己心底仍然嚮往著如冬季戀歌般的美麗邂
逅、相聚、相知、相守,只是因為對於自己是否能喜歡某個女孩
更勝過鋼琴,已經沒有了信心。


雖然沒有經過很多次的練習,但是今天彈奏起來卻感到非常流暢



但在今晚,當小筑又帶著笑容為我加油打氣時,我知道自己大概
再也無法將小筑的身影從心中抹去,因為我既喜歡她、也喜歡她
的琴聲,所以往後會一直將她放在自己的心上,不過就只是放在
心上而已。


「我的琴聲是否能像上次一樣,深深的感動妳呢?」我在心底輕
輕的問。


喜歡一個人的方式有很多,與她在一起的方式其實並非唯一,也
有默默的在一旁守護著她,當她不高興的時候,逗她開心,當她
遭遇困難時,給她幫助,當她感到徬徨無助時,替她加油打氣,
當她哭泣時,哄的她破涕為笑,讓她打起精神來。


那麼,以後就用這樣的方式喜歡小筑吧!對自己來說,這樣是最
好的方式,只管隨性的付出,不會因為小筑沒有對的回應而感到
悵然若失,不會有任何感情上的負擔,或許在多年後,小筑會突
然憶起自己,然後瞭解了自己曾經對她的一往情深。


曲子在我的飛快思緒中,悄悄的結束了。


結束之後,我坐在鋼琴前,有一會兒,全場聽不見任何聲響,直
到後台傳出熱烈的掌聲,原本靜默的人群也跟著掌聲爆發起來。

「安可!安可!安可!」不少人這樣喊著。



小筑抱著一束鮮花從後台跑了出來,笑著把花遞給我,並對我說
:「學長!怎麼會突然變成演奏冬季戀歌的主題曲?被你嚇了一
跳呢,害我好緊張喔!不過學長果然實力堅強,就算突然變更曲
目,還是彈的那麼棒,害的我剛才聽著聽著,眼淚就不知不覺的
滑下來了,學長,這次的演奏會因為有你作為壓軸,是大成功喔
!!」


「嗯,真的彈的很好嗎?」我有些疑惑的問。


「當然啦!你看看現場聽眾們的反應,有好多個女孩都和我一樣
,因為你的演奏的冬季戀歌,而情不自禁的滴下了眼淚,好強的
感染力呢!沒有現場錄音下來真是太可惜了。」


「是嗎?總算沒辜負妳的期望,這樣其他社員們也不會再為難妳
了吧!?」


「嗯,他們現在原本對你的懷疑已經轉為敬佩了喔,還說有空要
跟你多交流呢!」她高興的說。


我只是微笑,沒有答話。


「對了!學長,待會兒鋼琴社的大家要舉行慶功宴,你也一起去
吧!」



「學長,鋼琴學幾年了呢?」慶功宴時,今天的主持人,自稱鋼
琴魔術師的小痞,這樣問我。

「大概十幾年吧!?」

「喔~~~~~難怪會彈的那麼好。」

「沒有啦,只是這曲子本來就比較受歡迎。」

「或許是吧!?不過彈著其他受歡迎曲子的我們,卻也沒能讓任
何一個聽眾感動落淚,不是嗎?」小痞笑著說。


演奏會,很成功的結束了。

而我的守候,才正要開始。



待續
by dj 200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