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辦呢?這樣的狀況還要演奏嗎?因為我,還害的她和社員
間有了一些不愉快,我還是退出的好嗎?」演奏會的前一天,當我
練習完一遍「四季」後,喃喃自語的說。


「可是假如我退出,那推薦我的小筑,不是更沒有立場了嗎?她該
如何向社員們交代?我的空缺又要如何填補?到時候她辛苦主辦的
演奏會,會不會變的亂七八糟呢?」我問我自己。




「學長,你自己一個人在做些什麼呀!?」耳邊傳來小筑的聲音,
原來她也來到練習室了。


「我有點擔心......」我說,接著把自己所擔心的事情告訴了她。


「學長,你根本一點都不用擔心的,因為我相信你,我相信我那天
所聽到的,若那時的琴聲能感動那麼傷心的我,讓我停止哭泣,那
麼你就一定能感動所有的人!其他社員若是聽過你那天的演奏,根
本不可能會對你的實力再有所懷疑,所以,學長,請讓我再聽一次
那樣的琴聲。」


期末演奏會當天,可能是宣傳做的不錯的關係,也可能是因為剛考
完期末考沒多久,人比預計的來的更多,參與演奏的社員們,每一
個人都感到相當振奮。




「感謝各位同學來參加鋼琴社的期末演奏會,我是鋼琴社號稱第一
把......搞笑交椅的小痞,外號鋼琴魔術師,很榮幸擔任今天演奏
會的主持人,等會兒我也將為大家演奏一曲,所以請那邊的漂亮美
眉不要再用愛慕的眼神望著我了,等一下妳們就有機會上台獻花給
我,所以現在可以不用那麼猴急......」社上講起話來最滔滔不絕
的小痞,在台上天花亂墜的說著。


然後,演奏會開始了,第一個上場的是社上的鋼琴王子,聽說他因
為琴彈的好,又長的不錯,所以在校內很受歡迎,已經和許多女孩
子交往過。


鋼琴王子所彈奏的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天空之城」,獲得
了相當熱烈的掌聲,還有好幾個女孩子上台獻花。


接下來的演奏者,他們所演奏的曲子,也都獲得了熱烈的掌聲。


輪到小筑演奏時,光是出場,就爆出前所未有的熱烈掌聲,看來鋼
琴美少女真的非常受到男生們的歡迎,可能是因為鋼琴加美少女,
感覺起來就很夢幻吧!?


小筑今天穿著一身白色洋裝,看起來更是氣質高雅,當她坐在鋼琴
前時,大家全都屏息以待,沒有任何人發出一丁點的聲音。


她所演奏的是平井堅的「Gaining through losing」,也是後來翻
唱成流星花園的主題曲「流星雨」。


小筑的琴聲如同以往一般,有著強烈感染人們情緒的元素存在,聽
著她所彈奏的琴聲,大家好似都感受到自己從失戀中獲得成長或者
得到了些什麼,然後會變的更加堅強、成熟。


當她演奏完,對大家敬禮的時候,大概有十幾個男生立即衝上台來
,將她團團圍住,每個人手上都抱著一大束鮮花,爭先恐後的要將
花送給她,看到這種情況,我很後悔自己沒有去買一束。



當小筑笑著走入後台時,便是我上台的時候。


「學長,加油喔!今天最後一曲就看你的了,讓其他社員們看看你
的實力,一定要讓我再聽一次那樣感動人心的琴聲喔!」她笑著對
我說。



望著小筑迷人的笑容,我突然感覺其實演奏是很快樂美好的一件事
情,尤其為了喜歡的人而演奏,她這樣信任我,那麼我一定不能辜
負她的心意。


今天的演奏不論成功與否,我只想為她一個人演奏,於是我走過去
跟主持人說了幾句話,更換了一本琴譜之後,便在鋼琴前坐了下來


「ㄟ......我們鋼琴社今晚重金禮聘的帥哥鋼琴師,他號稱鋼琴技
巧打遍天下無敵手,其彈奏之琴聲聽之者若不落淚,是為不慈,不
過還是差我這個鋼琴魔術師一點啦,這位帥哥剛剛告訴我,他要更
改演奏曲目,不走古典路線,要改走流行路性,將為你演奏的曲目
是著名韓劇『冬季戀歌』的主題曲『從開始到現在』,作為最後的
壓軸。」



待續
by dj 200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