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筑的強力勸說下,我加入了鋼琴社,也答應參加鋼琴社的期末
發表會,因為我想看到小筑的笑容,想使她開心。


「學長,你期末發表會要彈哪首曲子呢?」小筑問。

「還沒決定,有什麼建議嗎?」

「學長,你彈『韋瓦第』的『四季』好不好?」小筑雀躍的說。

「好是好,不過為什麼呢?」我問。

「你還記得我們認識的那天嗎?我那天本來很傷心,可是聽了你
的四季之後,就沒那樣傷心了,所以我也想讓別人聽聽你所彈奏
的四季呀!」小筑說。

「那妳那天為什麼那樣傷心呢?」我問。

不過,小筑的神情閃過一絲黯然,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後來,我便很小心的不去提起關於那天她很傷心的事情,即使我心
裡很想知道,但是我不想在見到她黯然的神情和傷心的樣子,我曾
許過願的,要讓小筑開心,不讓她難過。



我接受小筑的提議,在鋼琴社期末演奏會的時候,準備演奏四季這
首曲子,所以在平時更加緊的練習,就像我之前參加大型比賽一樣
,總是不停的練著比賽的指定曲和自選曲。


但小筑在聽我彈奏完我經過多次練習的彈奏之後,疑惑的皺了皺眉


「學長,為什麼跟我上次聽的時候不大一樣呢?」小筑問。

「是嗎?」

「是呀!學長你要上次感動我一樣感動聽眾喔!」



聽完了小筑的話,我開始緊張了起來,我想到自己在演奏會時可能
會表現的不好,我的琴聲可能無法感動別人,就跟以前一樣,在參
加演奏會之前,我總是有點不安。


或許那天的演奏只是神來一筆?我心想,我還是不如小筑一般,有
著感動人心的才能嗎?


「學長!你沒問題的,你要憶起那天彈奏給我聽時的心情,然後以
那樣的心情去彈奏,就OK了。」小筑對我說。


真的能OK嗎?我很懷疑,也許是之前的經驗吧!只要參加比賽,我
的表現一定沒有平時的好,而且比平時的彈奏更為僵硬,就像是刻
在石頭裡的音符一樣,無法靈活的跳動,只能死氣沉沉的躺著。


但小筑不停的為我加油打氣著,使我漸漸相信,或許我能把原本刻
在石頭裡的音符重新取出,讓它們在人們的心中輕輕的跳動著。


從認識小筑到期末演奏會的這段時間裡,我一方面在找尋著那種使
手指發熱的元素,另一方面,也愈來愈喜歡小筑。


在秋天快結束的時候,期末演奏會悄悄的來臨了。



演奏會的前幾天晚上,鋼琴社這次準備在期末演奏會表演的成員們
,都在做各種工作及流程的最後一次確認,我愈來愈感到不安,害
怕自己在演奏會上表現的不好,會害的身為社長的小筑受到質疑,
因為她極力主張由我在期末演奏會擔任最後的壓軸演出,使得原本
鋼琴社公認的第一把交椅,變成開場。


「這樣不太好,我隨便就行了,壓軸還是給別人吧!」我對小筑說


「沒關係,學長的話,一定沒問題的。」她笑著說,眼神中沒有絲
毫的懷疑。

而正因為如此,我卻更加擔心,擔心的結果,使的心情與琴聲都變
的更加紊亂。




待續
by dj 200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