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女孩的事情----階梯、課本與時光寶盒

後來,不管有沒有和小妙一起,只要經過我們家附近的階梯,我就會想起我和小妙之間的種種,小妙跌倒的事情、和小妙一起上小學的事情、耶誕夜在這裡找到小妙的事情、因為等不到小妙而傷心欲?的事情、以及最後終於又和小妙相遇。前後一共經過了18個年頭,我和小妙在這階梯相遇、相識、相知、相戀、別離、最後又重逢。


我和小妙經過了這麼多波折,才能夠在一起,因此,不管看到任何階梯,總會提醒我一件事情,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小妙,不可以再做出任何讓她傷心落淚的事情。


但是,在我所敘述的整個故事裡,仍存在著兩個懸案,一個是我和小妙交換的小學課本,另一個是時光寶盒。


那時候,我是將所有的課本都和小妙交換的,不過老姐拿給我的課本只有一本,其他的小妙從來沒有讓我看過,而時光寶盒也是。


我和小妙重逢的一個月後,小妙回來台灣定居,我便開始計畫如何使小妙拿出我的小學課本與時光寶盒。

但是,小妙的任性與聰明在離開的這四年之中,顯然並沒有衰退,或許還有所增長,她往往栽我還沒有說完我的話之前,就知道了我的意圖。

「嘿~~~~~我勸你還是不要白費工夫好了,在我氣還沒消之前,是不會讓你看的。」小妙笑著說,回來之後的小妙比以前更喜歡笑了,其愛笑的程度已經使她氣質美女的稱號搖搖欲墬。

「那妳要怎麼樣氣才會消呢?」我無奈的問。

「嘻~~~~~我也不知道!」小妙又笑了。

因此,我對時光寶盒與小學課本的好奇又繼續了下去,直到我生日那天。



我生日的前幾天,小妙就說不能陪我一起過,因為她這幾天有事要回歐洲去,聽說是關於親生父母親消息的事情。

我聽了雖然很失望,因為我今年很想跟小妙一起過生日,可是因為是小妙父母親的事情,所以再怎麼樣也得讓她去才行。

「嘻~~~~~別哭,要乖喔!雖然大後天我不能陪你過生日,不過我回來會再幫你慶祝一次的。」小妙摸著我的頭說。



我送小妙上飛機之後,心裡有著滿滿的失落,為什麼連生日都不能和我一起過呢?現在的我希望小妙每天都在自己身邊,何況是過生日的時候?

「今年的生日大概會過的很黯淡吧!?」我喃喃的說。



而某個東西卻在我黯淡的生日那天送來,使我的生日充滿了亮麗色彩。


生日那天,當我從快遞服務人員的手中接過一個很大的包裹時,心裡感到很疑惑,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包裹上還標明著「易碎品,請輕放」的字眼,是什麼易碎品呢?

於是我緩緩的將包裹的包裝拆了開來。

是一個挺大的透明玻璃箱,玻璃箱裡裝著一個跟抽取式衛生紙盒差不多大小的漂亮盒子,另外還有十多本書,包裹裡還有一封信,然後我將信拆了開來。


人呀!我還是喜歡這樣叫你,因為只要這樣叫你,我就會感覺多接近你一點,你呢?有這種感覺嗎?

今天沒辦法陪你過生日,想必你一定很失望吧!嘻~~~~~~知道我很重要了吧!嗯,我突然很想跟你玩一個遊戲,就是我們小時候常玩的,我找個地方躲起來,然後讓你來找我,從你看到信的這一刻,遊戲就開始了喔!記得要早點找到我,不然我會哭的,就和小時候一樣,不過說也奇怪,不管如何我躲在哪兒,你都能找到我,我有時候還懷疑你是不是有狗的嗅覺呢?

我想你現在大概正疑惑著,我為什麼寄一些怪怪的東西給你吧!?告訴你吧!玻璃箱裡的那個盒子就是我們的時光寶盒,那些書就是你的小學課本喔!這是你今年的生日禮物,我特別找了個請人找了個漂亮的玻璃箱把它們裝了起來。嘻~~~~~~感動吧!?要是不感動你就慘了,因為,你可能會因此而請我吃一輩子的飯。

其實,我們的時光寶盒到現在,一直都還未曾開啟,因為,之前我一直沒勇氣去看,我很怕當時的我之於你並沒有任何特別,那會讓我很氣、很傷心。現在,雖然我們又能在一起了,可是我還是沒辦法打開它,可是我又很想知道裡面的內容,所以,我把它寄給你,由你來決定吧!假如你打開了它,那麼,記得要找到我,告訴我當時的你寫了什麼喔!

我把我的寶貝都交給你了,你得好好愛惜他們才行,不然等我回來,你就慘了。你一定在想我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吧?嘻~~~~~~這我也不知道,可能要一段時間吧!?除了尋找我的家人之外,我會順便到處走走、散心,然後......等你來找我,記得要快一點喔!


最聰明的小妙



「哼!不行!這樣太便宜他了......」小妙曾這樣對阿朗說過。



原來,小妙的氣真的還沒消,還要和我玩小時候常玩的找人遊戲。

小妙有太強的自尊心,而又太喜歡我,所以,她才會想出這樣的辦法。



「到底要不要打開呢?」我問自己。

在時光寶盒裡,有著我和小妙高中時代對彼此最想說的話,小妙可能寫了關於我的事情,我也可能寫著關於小妙的事情,但是......那都是高中時代的事情了......


不管當時我喜不喜歡小妙,或者小妙對我有什麼感覺,那都已經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現在,是我當下的感覺。


那麼,就讓它永遠待在這個漂亮的玻璃箱裡吧!就讓原本該是秘密的東西,繼續以秘密的型態而存在著。


或許等我年老之後,我能這樣對我的子女說:「在我還年輕的時候,曾經和某個女孩(或許是孩子的媽?)有著一個大秘密,那秘密就一直存在於在某個地方,幾十年來從來沒人知道。」這樣一定會很有趣的。



至於小妙,和小時候玩的遊戲一樣,我很快的就會找到她的。

不,或許該這樣說,只要在小妙心裡,是想著讓我找到她的,那麼,不管小妙身在何處,我都一定能夠找到。



不過,我當時所寫給小妙的東西,就這樣被封印在時光寶盒裡,再也不會有人知道。



男孩、女孩的事情----階梯、課本與時光寶盒(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