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過了多久,我和小妙的情緒漸漸平復之後,我望著小妙,想問她
一些問題,對她說一些話,不過有太多的話想說,太多的問題想問,一
時之間說不出話來。而小妙,只是微笑的看著我。


「小妙,為什麼妳去年的今天沒有出現呢?」我心中最想問的問題,終
於問出口了。

「因為時間還沒到呀!?」

「什麼?十年的約定不是去年嗎?」我疑惑的問。

「你這個豬頭!你算錯了啦!!這麼重要的事情你都會弄錯,你真的很
笨耶!」小妙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是嗎?國三一年、高中三年、大學四年、研究所兩年,算起來是去年
沒錯呀!」我又問。

「哪有人這樣算的,十年後指的是經過十年,照你的算法只有九年而已
耶!笨~~~~~~」

「難怪妳沒有來,害我等好久。」

「是你自己笨算錯的,不能怪別人。」小妙吐了吐舌頭。

「誰叫妳要突然就消失了,還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去。」

「誰叫你那時候心裡只有小茵……那時的我是很傷心,所以才決定離開
去找尋我的家人的。」小妙說。


可是我現在心裡只有小妙,沒有小茵,我在心裡輕輕的說。




「那妳找到妳的家人了嗎?」我問。

小妙搖了搖頭。

「喔,那真是遺憾。」我說。

「沒關係,至少這次回來,我找到一個我所遺忘在台灣的家人。」小妙
說。

「喔!?是誰呢?」我問。

「嘻~~~~~~就是你呀!想必你一定覺得非常榮幸吧!?」小妙望著我,
有些調皮的說。




「還不快回答『是』?」當我亂感動一把,不曉得要如何回答的時候,
我的背後突然冒出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老姐居然也在這裡出現,為什麼呢?

是了,小妙來這裡之前,一定先到我家去過了。



「這時候,通常要說『是』沒錯。」又冒出一個熟悉的聲音。

阿凱怎麼也出現了?我愈來愈不明白,臉上的表情充滿了錯愕。



「呵,看他的表情好像很錯愕呢!」

除了阿朗,其他人一個接著一個的出現。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的心裡充滿了問號。

「嘻~~~~~」小妙很開心的笑了。



後來我才知道,除了我之外,全部的人都套好了,大家都知道小妙今天
會回到階梯這裡,包括今天才認識的琳兒都是友情演出的「臨時演員」
,今天晚上大家全都在演戲。



原來阿朗前陣子在歐洲巡迴表演的時候,小妙忍不住去聽阿朗的演奏會
時,因為坐的很前面,眼尖的阿朗一眼就認出了變裝之後的小妙。阿朗
立即對小妙訴說我的情形,要小妙回來台灣看我。

「妙兒,有些事我必須讓你知道,他喜歡的女孩一直都是妳,而不是小
茵呀!妳走了之後,他好像就變的不完整了,沒有以前那樣陽光和開朗
了。這四年來,不管我們要介紹什麼女孩給他,他總是說著:『不行啦
!讓小妙知道的話,她會罵我的,還會笑我沒眼光,為什麼儘挑些沒她
漂亮的女孩。』他一直深信妳會再回到他身邊。去年,妳沒出現,他雖
然不再提了,但是我知道他心裡仍抱存著一絲希望,因為他的確已經不
能沒有妳了,所以,你快回台灣去看看他吧!」

「哼!不行!這樣太便宜他了,誰叫他喜歡我也不跟我說,還讓我足足
等了那麼久,我一定要好好的……」據說那時的小妙是這麼對阿朗說的


但是阿朗偷偷對我說,當時的小妙雖然說著不能便宜我什麼的,但是她
的嘴角卻一直帶著微笑,那是阿朗見過小妙最開心的一次。



「我也是遇到了小妙之後,才知道原來是你把時間給搞錯了,因為看過
日記的人只有你,所以我們也不清楚,你可真是夠糊塗的,這種事情會
搞錯,大概也只有你能辦到了。」阿朗笑著說。

「是呀!不過倒很像他的作風……」小羽笑著說。

「你們居然聯合起來騙我……」

「我們是順應小妙的要求而已喔,小妙是總策劃呢!」小麗淘氣的說。



原來是小妙一手策劃的,小妙真是……



「小妙妳居然聯合大家來騙我,實在是……」我轉頭過去小妙說。

「怎麼?有意見嗎?」小妙微笑的說。

「沒有,我的意思是指這招實在是神來之筆呀!!」我說,總覺得自己
一遇到小妙,就什麼原則都沒有了。

「嘻~~~~~~~」小妙開心的笑了。



「那時光寶盒呢?妳埋在哪?」我問小妙。

「喔,時光寶盒呀,我離開的時候就已經帶走了呀!」

「小妙!!妳……又騙我!難怪我都找不到。」

「喔?有意見嗎?」

「不是,我的意思是指帶走是對的,否則搞不好會被人不小心挖到也不
一定。」我回答說,唉~~~~一遇到小妙,我就沒輒了。

「嘻~~~~~~」



「那內容是什麼?」我問,因為我已經忘記我寫些什麼了。

「你想知道?」

「想呀!不知道內容怪彆扭的。」

「喔?這樣你會覺得彆扭?」

「是呀!」

「本來想讓你知道的,不過既然你覺得會彆扭的話,那還是不要讓你知
道好了。」

「小妙!!!」

「嘻~~~~~~」




大家看見我們兩個的情形,全都非常開心的笑了。



小妙說要等她氣消了之後,才會讓我看時光寶盒的內容,不過我不曉得
小妙什麼時候氣才會消,而且我開始懷疑是不是真的有時光寶盒這東西
,搞不好時光寶盒這東西,根本沒有存在過也說不一定。


而且我感覺未來的日子裡,我還是會被小妙吃的死死的吧!?




不過沒有關係,因為,對我來說……


「喂~~~~人呀!本小姐在說話你竟然在發呆,我想你已經做好請我吃飯
的心理準備了……」

「呵,好好。」我笑著說。

「嘻,要請我吃飯你這麼高興呀!不過這也是當然的,因為我可是人見
人愛的氣質美少女……」



那已經變成一種幸福的感覺了……



男孩、女孩的事情(全文完)

by dj 200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