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轉,然後左轉,接著再右轉。

下一個路口,就到了我和小妙的階梯了。

剛剛去參加阿朗演奏會的時候,天氣還不錯,不過10點半時,飄起了毛
毛細雨,那時我正準備走去捷運站。

真希望天氣好一點,因為下雨天是比較容易使人想起哀傷的事情的。




「這裡還是沒什麼變,除了小妙離開了之外……」我自言自語的說。

突然,我瞥見一個女孩的背影,是個熟悉的背影。

「這女孩的背影好像小妙呢…….」我喃喃的說,可是我知道小妙現在
人在歐洲,或許跟她的家人在一起,也或許已經有了外國男朋友也不一
定,想到這裡我感到有些心痛。


有一段時間,只要我見到身材和小妙相若的女孩們的背影,都會覺得他
們就是小妙。


我曾想過去找小妙,但是歐洲這樣大,要到哪裡找?再加上假如小妙已
經對我死了心,就算找到她又能怎麼樣呢?所以,我總希望小妙能夠回
來台灣、回到我們的階梯,因為那代表她對這裡還有我,依然有著眷戀



有著酷似小妙背影的女孩,撐著把傘,站在階梯的花圃旁靜靜地看著,
身高和身材都跟小妙很像,站的樣子也很向小妙在等我去接她逛街時的
那種姿勢,優雅中又帶點不耐煩。


不過這麼晚了,一個女孩子在這邊做什麼呢?我心裡覺得有些奇怪。


這時候,毛毛細雨停了,女孩的傘收了起來。


但是我自己不是也這麼晚了,還到這邊來嗎?而且連自己為什麼到這裡
來、想做什麼都不知道,這樣的我還在質疑別人這麼晚到這邊來是要做
些什麼。


想到這裡,我笑了出聲。


女孩似乎是聽到了我的笑聲,於是她順著聲音發出的方向,轉過身來……

「小……小……小妙!?」我驚訝的幾乎失去了說話能力。




那女孩不僅僅有著酷似小妙的背影而已……

這時,烏雲散開了,月光輕輕的灑了下來,女孩和我都亮了起來。

而女孩,正對我微笑著。




「你終於來了,我感覺似乎等了你一輩子了……」女孩緩緩的走到我的
面前,這樣對我說。

「小……小妙?」我仍處於極度驚訝中。

「你讀了我的日記,想起了我們的時光寶盒了嗎?」女孩問我。

「妳真的是小妙?」

「好呀!居然連本小姐的長相都忘記了,我想你最好已經做好請我吃飯
的心理準備,本小姐不在的這幾年,你該不會已經被哪一個糊塗的女孩
給騙走了吧?快告訴我是誰,讓我好好勸勸她……」女孩沒再繼續說下
去,因為我已經緊緊的抱住了她,緊緊的,再也不願意讓懷中的女孩離
開那樣緊。


是的,不會錯的,我懷中的女孩就是小妙,小妙終於回到我們的階梯,
也回到我的身邊了。


接著,女孩的淚水開始放肆的滑落,浸濕了我的胸膛,而既高興又激動
的我,視線也已經模糊了。


「小妙,沒有妳,我什麼都做不好,所以,妳別再離開我的身邊了……
」我激動的說。

「不會了……離開你的我好孤單、好寂寞……我再也不想讓自己那樣孤
單、寂寞了……」小妙對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