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的票根,演奏會的會場在樓上右轉。」在音樂廳門口負責收
票的小姐對我說,她戴著眼鏡,有著相當不錯的容貌和笑容,不過……
還是比不小妙。現在只要看到不錯的女孩,我都會很自然的拿他們跟小
妙比,然後會發現在自己的心中,仍沒有一個女孩能比得上小妙。

「謝謝妳。」我禮貌的回答說,小姐又笑了一笑。




今天是阿朗回台灣舉辦的第二次個人鋼琴獨奏會,我應邀來參加,因為
有點事,所以這時候才到,其他人想必已經先進會場了,阿凱剛剛打電
話告訴我,他會先幫我預留個位子。


我在會場四處張望的,但因為會場人很多,所以一時之間看不到阿凱他
們。


正當我拿起手機,想打個電話給阿凱時,電話便響了起來。

「喂~~~~~你到了嗎?」電話那頭傳來小羽好聽的聲音。

「我剛到,現在已經在會場裡了,你們在哪?我找不到你們。」

「我們在會場的中間,靠前面一點,大概7、8排的位置……」

「中間靠前面……喔!我看到你們了!」我看見載著帽子和墨鏡的小茵
,正用著相當可愛的方式跟我招手。


小茵進了演藝圈之後,變的比以前更漂亮了,最近她已經有男朋友的八
卦正在娛樂圈快速的流傳著,而這個男朋友指的就是阿凱。



「怎麼這麼慢?」我坐下來之後,帥氣同學對我說。

「臨時有點事,所以耽擱了一下。」我目前在工研院服國防役,生活還
說過的去。

「你今天不是排休假嗎?」坐在帥氣同學隔壁的小麗探過頭來問我。

「嗯,因為是我所屬部門研發的東西出了些問題,所以我需要去處理一
下。」

「喔,這樣呀。」小麗笑了笑,繼續看起她手上的節目單。




突然,我感覺我身旁好像站了一個人,轉頭一看,那是一個挺漂亮的女
孩,而且是相當亮眼的那種漂亮,不過我並不認識她,她站在我旁邊的
座位前要做什麼呢?我記得我旁邊坐的應該是小茵才對。


「妳好,請問有什麼事?」因為那女孩一直看著我,好像認識我一樣,
所以我禮貌性向她的打個招呼。

「你好,我叫琳兒,是小茵的朋友……」女孩說,表情有些靦腆。

「喔!?妳好,原來妳是小茵的朋友。」我回答說,接著看到在女孩背
後,小茵那賊賊的笑臉,我就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了。

小茵又想幫我介紹女孩子了,這一年來,只要我遇到小茵,小茵就會把
她身邊所有單身女孩朋友,一網打盡的全都介紹給我。

「琳兒是我們公司正在培養的新人喔!漂亮吧!?我讓她坐你的旁邊,
你不可以欺負她喔!」小茵眉飛色舞的對我說。

「很漂亮耶!真是讓你賺到了,你還不快向小茵大小姐磕頭謝恩?」阿
哲越過小麗和帥氣同學等重重阻礙,笑著對我說。

「小茵萬歲、萬歲、萬萬歲!」我順勢的說,突然間,我對這句話有種
懷念的感覺。

「愛卿平身!」小茵笑著說,只是那位叫琳兒的女孩被我們的奇怪舉動
,搞的有點不知所措,不曉得要作何反應。




阿哲提議大家到後台去看看阿朗的準備情形如何,大家都很好奇,所以
很快的就同意了,可是又怕全都跑到後台,回來就沒位子坐了,所以必
須有人「看守」,接著,一切就照著不曉得是誰寫的劇本進行(我懷疑
可能是帥氣同學或小茵),很快的,「看守」的工作就落在我和那女孩
的身上。


名叫琳兒的美麗女孩,在我們「看守」位子的期間並不算多話,跟她具
流行感的外型與穿著不是很搭,一般來說,這樣打扮的女孩應該會比較
活潑外向才是。


「我……這樣穿……很奇怪吧?」琳兒突然這樣說。

「奇怪?不會呀!?很漂亮呢!」

「真的嗎?謝謝你,其實今天的衣著是公司造型是設計的,我總感覺有
點怪怪的,還是比較喜歡平常一點的裝扮。」琳兒似乎有點臉紅。

「平常一點的裝扮或許也不錯,不過今天這樣很亮眼呀!」我說。

「呵,你真是個好人。」

「才說兩三句話,就歸納出我是好人的結論,會不會太早了一些?」

「呵,女生的第六感,而且呀!小茵已經告訴過我你很多事情了。」

「那麼,小茵告訴你關於我的什麼?」我問。



接下來我們開始說起小茵是怎麼形容我這個人,才發現小茵真的是完完
全全的把我給美化了,儘挑我的優點說。


當由阿哲領軍的「後台鬧場部隊」回到我們的座位上時,我和琳兒已經
聊開了。不過在會場的燈暗下來三十秒之前,琳兒問了我一句話:「聽
小茵說你有個青梅竹馬的女孩子朋友,一定很棒吧!?我也好想有個青
梅竹馬呢!」


「是……是呀,以前有過……」我突然感到有種哀傷的感覺,因為現在
,我已經沒有青梅竹馬了。

「以前有過?」琳兒本來好像還想再問,不過燈暗下來之後,阿朗在聽
眾們的掌聲中,從舞台右側緩緩的走了出來,然後向大家敬了個禮。

「很高興能在這裡與大家見面,更高興大家選擇在今天來參加這場演奏
會,希望我今晚的演奏,能夠使你有個難忘的夜晚。」阿朗穿著體面的
白色燕尾服,在台上說著。



接著,演奏會開始了,阿朗坐在鋼琴前深深吸了一口氣,開始彈奏了起
來。


在阿朗身邊有個女孩在替他翻樂譜,當阿朗演奏快到下一頁時,女孩會
準備幫她翻樂譜,等著阿朗點頭。


今天的演奏的曲目,似乎都是耳熟能詳的名曲,不過都會加進一些變奏
,讓旋律聽起來更豐富。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