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的心中一但有了目標或者希望,那麼不管眼前的生活過的如何,還
是能甘之如飴,研二做實驗的日子是非常無趣而枯燥的,但是因為我的
心中一直抱持著某個希望,我在等著某一天的到來,只要想到那一天愈
來愈接近了,我就會微笑。



而自從到交大唸研究所之後,阿哲常常會找我到交大籃球場打籃球,若
是帥氣同學有空的話也會一起去打,小羽有時候會跟著去看,並且幫我
們買運動飲料和礦泉水什麼的。



現在的小羽已經不戴眼鏡了,而且愈來愈會打扮自己,但是對自己還是
很沒自信,因為當我們提到她被譽為整個研究所裡最漂亮的研究生這件
事時,她還是會不好意思,直說那是因為她們研究所裡的女生本來就很
少的緣故。



「你......最近好像有點改變?」阿哲在我們下場休息的時候,這樣對
我說。阿哲的腳在開完兩次刀之後,經過一年的復健,總算是恢復的差
不多了,但還是不能坐長時間的劇烈運動,醫生建議他每運動半小時至
少要讓膝蓋休息十五分鐘。

「有嗎?」我反問,今天只有我和阿哲兩個人來而已,帥氣同學要「加
班」,小羽則是去開研究群會議。

「嗯......總覺得跟之前比起來有些不同。」阿哲抓了抓頭。

「喔?是嗎?」

「我是一個不大會說話,也不大會表達自己的人,但是那並不代表我什
麼都感覺不到或者什麼都不知道。」

「嗯。」我點了點頭。

「但是即使感覺到了,我也不知道怎麼幫助你,不曉得怎麼表達自己的
關心......所以,我所能做的,只有找你打球而已。」阿哲兩手拿著籃
球往前甩,但因為甩的時候帶著內旋,所以球會往回彈,阿哲就一直重
複做著這個動作。

「我了解,我感覺到了。」我說。小妙雖然不在我的身邊了,但是我身
邊還有許多關心自己的好朋友。

「我能做的大概也就只有這樣了,不過你可以答應我一件事情嗎?」阿
哲把球接住,不再往前丟了。

「什麼事?」

「到時候,假如她還是沒回來,你就試著忘了她吧!好嗎?」阿哲別過
臉來望著我。

我感到有些驚訝,原來阿哲已經知道了我和小妙的約定,那麼,或許其
他人也是知道的,只是在我面前不提而已。

「大家都很擔心你......」阿哲看我沒有回答,自顧自的說下去。

「我答應你。」

「真的!?」阿哲露出喜出望外的表情,或許他原本不認為我會答應吧


「不過,我深信她到時候會出現的。」

阿哲望著我,一時之間,沒有說任何話語。

「那麼,在那之前,你能放開心和大家好好的打場球嗎?」阿哲說完,
把球丟了給我,咧嘴而笑。





然後,約定的那天,輕輕的來了。

「算起來,應該是今天了。」阿朗打越洋電話提醒我。

「嗯,是今天了。」

「準備好了嗎?」

「嗯,一年前就準備好了。」不知道為什麼,我感到很緊張,已經三年
沒見到小妙了。

「加油~~~~~~~~~~」阿朗在電話那頭突然大聲的喊。

「喂!突然叫那麼大聲,萬一在還沒見到小妙前就先聾了怎麼辦?」我
說。

「呵,比較不緊張了吧?」

「喔,謝謝你。」




我出了家門,緩緩走向我和小妙的階梯,走著走著,腦中所有和小妙相
處的記憶飛快的上演著。


多年前的某個下雨天,我和小妙在階梯相遇了、接著我和小妙一起上小
學、和小妙一起學鋼琴、和小妙一起升上國中、和小妙一起參加高中聯
考。


高中之後,小妙開始不停的要我陪她逛街、請她吃飯、接著我和小妙一
起考上大學、上大學之後、我和小妙一起吃飯、唱歌、看電影、帶營隊
、到海邊玩、到圖書館唸書......


回憶中的小妙,一直都是對我微笑的,即使在逼我請她吃飯的時候。



回憶的最終,小妙對我說最後一句話「以後......你要自己多加油了。
」不停的在我腦海迴盪著。


我才突然發現,那時的小妙,並沒有微笑。



「小妙,她真的會來嗎?」我喃喃的說。


一定會的,小妙一定會來的,因為,那是我們最初相遇的地方,我們的
故事開始的地方,同時也是我們約定的地方。


我繼續走著......


階梯,漸漸近了。



待續

by dj 2003/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