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讀完小妙留給我的日記,終於能了解很多事情,很
多小妙沒告訴我、不知道怎麼跟我說以及來不及告訴我的事情。



198X年,9月1日,下雨天

今天是我剛ㄅㄢ來的ㄉ一ˋ一天,今天也是ㄉ一ˋ一天上ㄒㄩㄝˊ
,附近ㄌ一ㄣˊ居的小男ㄏㄞˊ整天ㄍㄣ著我,不ㄒ一ㄠˇ得他要
ㄗㄨㄛˋ什麼。今天我ㄉ一ㄝˊ倒,把新課本弄ㄗㄤ了,ㄐ一ㄠˇ也流
血了,所以就哭了,小男ㄏㄞˊ把他的課本給我,ㄏㄞˊㄅㄟ我回家,
小男ㄏㄞˊ說因為我和他是ㄆㄥˊ友,所以把課本給我,我就不會被老
師ㄇㄚˋ了,我ㄐㄩㄝˊ得很ㄍㄢˇㄉㄨㄥˋ,以ㄑ一ㄢˊ都沒有人
ㄉㄨㄟˋ我這一ㄤˋ好,我決定要ㄍㄣ他ㄗㄨㄛˋ好ㄆㄥˊ友。



第一本日記的第一頁,小妙寫下我和她的初次相遇,14年前的那個下雨
天,我給了小妙新課本,背著腳受傷的她回家,小妙全都寫了下來。






198X年,3月25日,毛毛雨的天氣

今天爸媽和老師都問我,為什麼不繼續學鋼琴,我都不知道該怎麼
說,因為其實我是蠻喜歡彈鋼琴的,和他一起學鋼琴的時候很快樂呢!
老師也稱讚我很棒,可是他已經不想學了呀,假如我再繼續學下去,每
個禮拜有三天都不能和他一起玩,覺得怪怪的。我說我不想學了,老師
好像很失望,真對不起老師。


第三本日記,小妙寫下她放棄學鋼琴的原因,真的與我有關,原來小妙
還是喜歡鋼琴的,因此,每回只要提到跟鋼琴有關的事物,小妙總是變
的怪怪的,我想她心裡應該有著遺憾,我所造成的遺憾。







199X年,1月15日,陰天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因為今天是他的生日,跟我想的一樣,他自
己都忘記了,當我告訴他今天是他的生日時,他才說:『對齁!』,真
不知道為什麼有人能忘記自己的生日呢?那可是媽媽生下自己的日子呢
!雖然,我不知道我的親生媽媽是誰,不過我可是清清楚楚的記得我的
生日,只要記得這天,或許有一天就有機會能......真希望有人能跟我
一起慶祝我的生日,爸爸、媽媽,對了!還要找他,反正他一定會答應
的。



第五本日記,小妙在我生日那天寫下這一頁,幫妳慶祝生日嗎?沒問題
的!只要妳回來,我每年都幫你慶祝妳的生日,只要妳回來的話,我什
麼都依妳。





199X年,9月2日,晴朗微風

我和他今年都升上國中了,他還是很呆耶!每次一起做什麼事情,
他動不動就會發呆,不然就是反應很慢,比起他來,我實在是聰明多了
。我應該好好訓練他才對,免得他以後因為反應太慢被人家笑,我這麼
聰明,他只要常常跟我說話,反應應該就會變快一點吧!?我可不想看
見他被別人笑,只有我能笑他而已,其他人都不行。


第六本日記,我和小妙升上國中了,原來那時候的我反應很慢嗎?又為
什麼不希望別人笑我呢?






199X年,11月10日,秋高氣爽

他今天跟我說,有個同班同學的女生約他出去玩,他不曉得要不要
去,要問我的意見。真是氣死了,女生約你出去幹嘛跑來問我呀!?又
不關我事!!不過到底是哪個女生居然會想約他出去,他長的又不是很
好看,成績也沒有很好,然後又呆呆的,到底喜歡他哪一點呀!真看不
出來,我看那個約他的女生一定是個醜八怪,一定沒有我可愛,對!一
定沒有我這樣聰明又可愛,所以我不用擔心,假裝叫他去好了,他那麼
害羞應該不敢去吧!?


第七本日記,小妙描寫的這天,她明顯的在吃醋,那時候的我還很呆,
連這種事情都跑去問小妙,想來有點好笑,不過小妙會因為這件事情吃
醋,難道她也喜歡我嗎?





199X年,4月30日,晴朗無雲

前幾天我在電視上看到日本很流行一個叫做「時光寶盒」的東西,
就是大家把對未來的期許或想對誰說的話寫下來,然後放在那個時光寶
盒裡,約定很多年之後,再一起來開啟,看看當時寫些什麼,我覺得好
有趣喔!所以我就去買了個時光寶盒,和他約好今天把最想對彼此說的
話寫下來,放在時光寶盒裡,嗯,就約定十年之後好了,反正我們會一
直在一起的,所以約定久一點也沒有關係,他還呆呆的跟我說:「真的
要十年喔?會不會太久了?我看一年就好了。」他真是個沒有耐心的人



我們把寶盒埋在階梯旁的花圃裡,埋的很深,怕被人挖出來,還做
了記號。然後,突然有隻很兇的小狗跑到我面前一直對我叫,我很害怕
的往後退,忘記後面就是階梯,他為了拉住我,自己反而滾下去,然後
頭流血昏倒了,我急的哭了出來,不知道該怎麼辦,幸好附近剛好有位
叔叔看見了,馬上幫我們叫救護車。晚上,他終於醒過來了,可是卻完
全記不得發生了什麼事情,醫生說他是因為跌下去的時候太過害怕,又
跌傷了頭,所以對於當時前後的記憶呈現一片空白,醫生說這是一種保
護的機制,不想記起當時驚恐的回憶。


所以,時光寶盒的事情他完全不記得了,他忘了有這回事,忘了我
們約定十年後要再去階梯那裡開啟我們的時光寶盒,我覺得很傷心,不
過他也是為了我才會這樣的。雖然很想告訴他,但是更希望他能夠自己
想起來,沒關係,十年還很長,他總會想起來的,在那之前,時光寶盒
的事情就暫時變成我心中的秘密吧!我相信十年之後,我們一定會回到
那裡,一同開啟我們埋下的時光寶盒,然後他就會看到我今天寫給他的
話,我也會看到他寫的,不知道他寫了些什麼?沒關係,十年之後,我
就會知道的。 」



第八本日記,小妙寫的最多的一天,原來秘密的答案是時光寶盒,我還
記得那天在醫院醒來之後的情況,但是之前的事情卻全都忘記了,而我
所忘記的,就是時光寶盒,和十年後的約定。

一直以來,小妙所要提醒我的就是這個嗎?但是,我卻一直沒能想起。

我當時寫了些什麼?而小妙又寫了些什麼呢?





199X年,8月8日,天氣晴朗、炙熱

今天是高中放榜的日子,他考上了第一志願,大家都嚇了一跳,老
師還不敢置信呢!不過我很高興,我想他一定是跟我在一起久了,所以
變聰明了,才能考上第一志願,以後還要繼續影響他才行,嘻~~~~~~應
該找他請我吃飯才對,因為他能考上第一志願,可都是我的功勞。不過
,這樣一來,他唸男校,我唸女校,我們就沒辦法在學校見面了,真是
可惜,為什麼女生的高中第一志願一定是女校,男生的高中第一志願一
定是男校呢?這樣我們就不能在同一間學校一起唸書了。


第九本日記,小妙記下高中聯考放榜那天她的心情。印象中似乎從那一
天開始,小妙就開始用盡各種理由要我請她吃飯,難道是因為沒辦法在
同一間學校讀書,所以才會不停的找我一起吃飯?是這樣的嗎?





199X年,5月14日,梅雨季,天空飄著細雨

今天是禮拜天,我打電話邀他出來逛街,他一聽到逛街就「ㄏㄚˊ~~~~~
」的一聲,然後問我可不可以做別的事情,除逛街之外都可以,不過他
愈是這樣,我卻愈喜歡找他出來逛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過他雖然
一副很不情願的樣子,可是我每次找他,他還是都會陪我,我很喜歡這
種感覺,就好像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他永永遠遠都會陪在我的身邊一樣
,只要有他,我就不再是孤獨的。今天,他當然也跟我出來了,因為口
中碎碎念著「下雨還要出來逛街,真是的......」,所以又得請我吃飯
囉,看著他那自認倒楣又帶點無奈的表情,我覺得很安心呢!


第十本日記,小妙寫下她之所以喜歡找我逛街的原因,我即使不情願還
是會陪她。那讓小妙覺得她對我是很重要的,所以小妙才會樂此不疲。





199X年,7月25日,烈日當空,天氣炎熱

今天收到大學聯考的成績單了,我考的還算不錯,他也考的很好,
聽他說他想念清華大學或交通大學,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我得再確定一
點才行,我看乾脆把他的分數和我的分數都拿去做落點分析,研究一下
該怎麼填才能和他填上同一所大學,隔壁大學也行,對,明天就去讓人
做落點分析好了,然後再看看他的志願卡怎麼填,只要是我跟他要,他
一定會讓我看吧!?那明天就找他一起去好了。


第十一本日記,小妙寫下為什麼她會選擇交大的原因,當時大家都認為
唸外文系的最佳選擇應該是台大或政大才對,沒想到小妙會填交大和清
大,我還記得小妙當時的理由是「我才不想和其他女生一樣都唸台大或
政大呢!」




待續
by dj 2003/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