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夜的前一天,我回到了台北,不為什麼,只是希望在這一天能多接
近小妙一點,大一時的耶誕節,小妙人在台北。

那天,她在等我,我遲到了。

往後的每年的這天,我都在等她,她卻沒到。




耶誕夜那天晚上,我在家裡很無聊的按著電視遙控器,其實,我只是在
打發時間而已。

接近七點時,我回房間換了套衣服,緩緩走出家門。

「要去哪裡?等會要一起出去吃飯耶!」老媽在客廳喊著。

「我去找些失去的東西。」我說。

「你說什麼?」老媽聽不清楚我說什麼,不過就算她聽清楚了,也不知
道我在說什麼吧!?




我走到了我和小妙的階梯,其實這階梯跟別的地方的階梯並沒有什麼不
同,這階梯分成兩層,一共有32階,小妙離開之後,我想起小時候放學
經過這階梯的時候,小妙喜歡一邊跳著下階梯,一邊數著「1、2、3、4
、5、6......」,不過不曉得為什麼,小妙常常不是數成31階,就是數
成33階,然後就會很氣惱的要我陪她爬上去再數一次,直到數對了為止



「小妙,不要再數了,妳早就知道它是32階呀!幹嘛還要數呢?」

「不管!人家就是要數。」小妙執拗的說。




現在想起來,好像才是不久之前的事情而已,可是仔細一算,已經過了
十多年了。

「我和小妙,是從這裡開始的。」我自言自語的說。



有一對情侶從上面走了下來,兩人都看了看我,然後交頭接耳的說了幾
句話,他們大概覺得我很奇怪吧!一個人在這階梯晃來晃去的,搞不好
還以為我是變態什麼的。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聽到了不遠處傳來的鐘聲,大概敲了七下或八下吧
!?因為一開始沒有注意聽,所以不是很確定。


我往鐘聲傳來的方向走去,直到停在一間教會前面,是一間不算熟悉的
教會,不過它卻是小妙很常去的教會,我進去過一次,那次也是和小妙
一起去的。

(
「你還是討厭教會嗎?」小妙曾問我。

「也不是討厭,就是覺得我不適合教會而已。」

「這樣呀,其實教會是個很棒的地方呢,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小妙說

)

「那就去看看吧。」我對自己說。




教會的人在我的印象中是很有禮貌、很親切的一群人,但就是因為太有
禮貌、太過親切,反而給我一種隔閡的感覺,有時候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就是明明很親近,但心卻有著距離。


但是,後來發現,或許這距離是我自己給的,幾乎所有人,我都給了他
們某種距離。


然而,只有小妙,沒有距離。

是的,只有和小妙是沒有距離的。





「Merry Christmas。」一個看起來很和藹的中年女人對我說。

「謝謝,Merry Christmas。」我說。

「第一次來這裡?」

「好像是第二次,不過第一次是小時候的事情了。」我回答說。

「喔?那麼今天為什麼會突然想來呢?因為耶誕夜的關係?」

「嗯,因為我一個好朋友以前常常來這裡,今天剛好到這附近,所以就
進來看看。」

「有好朋友常來這裡?方便的話,可以告訴我你那位好朋友的名字嗎?
」女人的眼裡浮現一絲絲好奇。

「她叫沈妙兒。」我說。

「妙兒!你是妙兒的朋友?」女人的眼中迸發出奇異的光彩。

「是呀!妳認識她?」多找到一個人認識小妙了,感覺上她依然存在的
真實性又多了幾分。

「請問,你是她什麼時代的朋友,小學、國中、高中、還是大學?」女
人好像很小心謹慎的樣子。

「從小學開始一直到大學,我們都是好朋友,我和她是青梅竹馬。」

「你就是她的青梅竹馬!?」女人說。

「就是?」我疑惑的說,「就是」讓人感覺好像小妙跟她提過我,或者
有著什麼關聯似的。

「妙兒她很久沒來這裡了,好像快兩年了吧!?她到哪去了?」女人關
心的問。

「我......也不知道。」我要是知道就好了。

女人有點疑惑的看了看我,然後接著說:「妙兒曾經要我幫她保管一件
東西,在那之後,她就沒有來過了。」

「保管東西!?什麼時候的事情!?是什麼東西?為什麼要妳保管?」

「你一下子問這麼多問題,要我回答哪一個呢?」女人微笑的說。

「喔!對不起,我太心急了。」

「沒關係。我還記得妙兒是在去年3月底的時候交給我保管的,是一個
長方形的小盒子,因為我沒打開來過,也不曉得是什麼東西。那時我問
過妙兒為什麼要我保管,什麼時候會回來取?」

「是呀!!什麼時候會回來取?」我彷彿看到了一線曙光,假如知道了
小妙什麼時候會回來取她保管的東西,那麼我就可以見到小妙了!!

「那時候她只說:『大概不會回來取了,不過假如有個自稱是我的青梅
竹馬的人來了,請把這盒子交給他。』現在,你來了,我可以把它交給
你了,你等我一下,我進去找找。」女人說完,走了進去,留下我一個
人,不過馬上又有其他人來找我攀談,說的都是關於神與上帝的事情。



但我完全沒心情跟他們說話,因為小妙留了個盒子給我。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