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一所接著一所的放榜了,大家都考的還不錯,阿凱台、清、交全
都正取,帥氣同學考上台大和清大,阿哲交大正取,我在清大是正取,
交大則是備取第八,照往年的比例來看,備取前30名內都可以備上。


小麗清大正取,小羽交大備取十一,很有希望。



阿凱毫不猶豫的選了台大。

「因為小茵在那邊呀。」阿凱是這樣說的。



而除了阿凱之外,其他人都留在清交。我、阿哲還有小羽選的是交大,
帥氣同學和小麗則留在清大。


於是,阿凱成為第四個離開的人。不過,他和小茵,是我們想找就可以
找得到的,不像小妙,究竟到哪去了?




交大,小妙唸過的學校,去那邊唸研究所,搞不好小妙有一天會突然出
現也不一定。在我心裡仍有個希望,我總覺得小妙是不會就這樣不告而
別的,所以她一定會在哪一天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




「你,依然在等她?」畢業典禮前幾天的某一天下午,我和小羽在成功
湖畔不期而遇,我們便聊了起來,聊到一個段落時,小羽這樣問我。

我微笑,然後點了點頭。


如今我已經能坦然接受小妙離我而去的事實,但在我心裡仍有著期望,
期望小妙有一天會再回到我身邊,因為我還有一些話還沒對小妙說。


「已經一年多了,還不行嗎?」小羽對我說。

「小妙等了我十幾年,我才等一年多而已呀!」我微笑的說,如今想起
小妙,我總是微笑。


小羽靜靜的看著我,接著說:「你的微笑還是和以前一樣好看,可是我
希望你的微笑是真正發自內心的微笑,而不是為了使我們安心。」


對於小羽所說的,我沒有回答。

「你還記得欠我一個耶誕節吧?」過了一會兒,小羽突然笑著對我說。

「記得。」心裡感到有點奇怪,為什麼突然提起耶誕節的事情。

「我希望你陪我過耶誕節的時候,你會真正開心的笑著,所以在你能展
現發自內心的微笑之前,耶誕節就先讓你欠著吧!」


我微笑了,而這個微笑是給小羽的,不是為了小妙,因為我了解小羽真
的為我好的。


「嘿,這位老兄,你該不會是想欠我耶誕節欠一輩子吧?」小羽似乎假
裝生氣的說。

「不會的。」

「不會就好,但是,假如妙兒一直沒能回到你身邊,你也不能一直就這
樣過下去。你沒必要忘了對她的愛與喜歡,因為你可以把妙兒收藏在你
心中某一個角落,那就再也不會忘了她,也能繼續的過你的生活、喜歡
其他的人,就像......」小羽說著說著,停了下來。

「就像什麼?」我好奇的問。

「就像......就像我一樣。」小羽緩緩的說。

難道,人們一生中最喜歡的那個人,最後,都無法留在自己的身邊嗎?
為什麼呢?






大學的最後一個暑假,也可以說是研究所的第一個暑假,我開始進入我
老闆的實驗室做些簡單的工作和實驗,老闆和學長對我都還算好,給的
研究津貼也不少,本來還擔心因為備取比較晚找指導教授,好的指導教
授都會被找光,幸好我去找我老闆時,剛好有一個研究生退出他的研究
群,我才有機會加入。


在這個暑假,阿朗回國了,不過是暫時性的,他只是隨著維也納當地的
一個室內樂團巡迴演奏,回到台灣。


「因為我還沒成為一個出色的演奏者,所以還需要磨練。」阿朗對我們
說,那天阿凱和小茵也在,小茵還得變裝,因為那時候的小茵已經是個
頗有名氣的藝人了,當然她的藝名不是小茵。


雖然之前阿朗也曾回來過一次,不過這次看起來顯然比之前成熟許多,
是阿朗真的變成熟了,還是我的心境改變了?

「妙兒呢?」阿朗疑惑的問。


沒有人回答,沒有人。


是了,阿朗上次回來的時候小妙還在,過了一年多的現在,阿朗還來不
及知道,小妙已經不在了。



「小妙,她絕對不會毫無理由的就消失了,一定有什麼原因讓她做出這
種決定,現在或許還不明白,但是往後,總會明白的。」阿朗對大家說。


等到只剩下我和阿朗兩人時,阿朗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你,終究還是
讓咖啡變涼了。」接著,嘆了一口氣。



我知道,我和小妙的時機已經過了,或許不會再來了。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