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小茵接了她的第一個廣告,小妙也消失了整整一個月,大家不再
問我了。

當我又說著小妙是在跟我玩捉迷藏的說詞時,阿凱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妙兒,她離開我們了。」

「什麼?」

「妙兒,她已經離開了,離開你,也離開我們。」

「阿凱!你別胡說!小妙只是有事在忙而已,或許是想跟我開開玩笑而
已,小妙才不會離開我的身邊!」

「你一定仔細要聽我說,你的『小妙』已經因為某種理由離開了我們。」

「沒有!她才沒有!」

「你一定得面對!!她,已經離開了......」阿凱用手按住我的肩膀,
用堅定的眼神望著我。


突然,我的身體像是被開了個大洞,感覺心呀、肝呀、肺呀什麼的全部
都不見了,小妙在我印象中的模樣突然碎成非常多的碎片,讓我怎麼拼
也拼不回來。



「怎麼搞的?老沈要調職,怎麼連知會我們一聲都沒有?」老爸不解的
說。

直到我聽見老爸講的這一句話,我才真正的了解到,小妙是真的離開了
......

而且,可能再也不會回到我的身邊了。

「小妙,妳為什麼要離開我呢?」我在心裡不停的問著。




從小學開始,我就和小妙認識,直到她莫名奇妙的消失,一共過了14年
,人們一輩子裡,究竟能有多少個14年呢?我想頂多只有6個或7個吧!



而她卻在我們認識14年的時候突然不見了,為什麼會這樣呢?我總是想
不通。


或許是跟小妙在一起太久了,小妙不在我的身邊,這一年我總覺得自己
空空的,沒人會再邀我逛街,沒人會任性的要我請她吃飯,沒人會打電
話給我一開頭就問我我正在做什麼。


全部,都沒有了。


我感覺自己似乎只剩下一半,身體剩下一半、心剩下一半、想法剩下一
半,而另外那一半被小妙帶到不曉得什麼地方去,於是我變的沉默、不
愛說話了。


相較於我的沉默,帥氣同學和阿凱倒是變的開朗許多,也許這就是愛情
的力量,有人說唯有愛才能改變一個人,我想這句話說的很對,因為帥
氣同學和阿凱改變了,我,也改變了。



「我了解妙兒是很棒的女孩,但是除了妙兒之外,還是有很多好女孩的
,或許你應該考慮......」阿凱用好聽的聲音對我說。

我苦笑了一下,接著說:「其他女孩是不行的......」

「為什麼?」阿凱疑惑的問。

「因為,從小時候開始,小妙對我來說一直是無可取代的。」

阿凱聽了我的話,沉默了一會兒,接著說:「可是妙兒已經離開你的身
邊,或許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阿凱,請永遠別再提醒我這件事情,永遠別再提醒我小妙離開了、別
說她不會再回來,真的,不要再提醒我這件事情了。」我以悲傷的語氣
說,眼淚幾乎又要流下來。

「很抱歉,我做不到,我會一直不斷的提醒你,不斷的告訴你妙兒已經
離開的事實,即使你會因此而對我感到厭惡,我也會繼續這麼做。」阿
凱以堅定的語氣說。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殘忍!?」我有點歇斯底
里的大叫。

阿凱的臉上帶著淡淡的憂傷,緩緩的對我說:「因為我不能讓你像之前
的我一樣,失去自我,再也無法為自己而活。所以,不管要花多長的時
間,我會將你從妙兒離開的悲傷中拉出來的。」


阿凱變堅強了,而失去小妙之後的我,卻變的懦弱了,什麼事情都做不
好了。


因為,我只剩下一半而已,而阿凱已經找到他的另一半。




在這一年裡,我總是在思索小妙最後一次出現在我面前是什麼時候?那
天做了什麼事?說了什麼話?或許小妙曾經跟我說了些非常重要的話語
,而我卻渾然不自知。


「春天到了呀。」最後一次見到小妙時,小妙對我說。

「是呀!接下來就是夏天了。」我回答說。

「每年到了春天時,我都有種幸福的預感,好像就快有某種幸福降臨到
我的身上,然而,春天逝去了,預感沒有實現,留下的只有記憶而已。」
記得當時小妙是這樣說的。

「關於幸福的預感是什麼呢?」我問。

小妙看著我笑了一笑,回答說:「沒什麼,只是某種小小的心願而已。」

「喔,這樣呀。」

「你這禮拜要回台北嗎?」小妙問我。

「這禮拜比較忙,可能不行吧!要下禮拜。」

「你還是討厭教會嗎?」小妙問我,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個問題出現的
很突兀,不知道小妙為什麼這樣問。

「也不是討厭,就是覺得我不適合教會而已。」

「這樣呀,其實教會是個很棒的地方呢,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嗯,有機會的話。」

「你還記得階梯的事情吧?」小妙問。

「當然記得呀!」

「那就好,再忘記你就慘了!」

「我哪敢再忘呀!」

「嘻~~~~~~」小妙笑了。

「那個,妳兩年前跟我說過,階梯還有個大秘密,還是不告訴我呀?」
我問。

「當然沒辦法告訴你。」

「為什麼?有什麼原因嗎?」

「嘻~~~~~~因為根本就沒什麼大秘密呀!那天我是生氣,你放我鴿子這
麼久,才會那樣說的,想不到這一騙就是兩年喔!」

「什麼!?真的假的?根本沒有什麼大秘密?」我那時候感到非常驚訝


「是呀!可憐的人,被騙了兩年囉。」小妙得意的說。

「小妙妳竟然騙我......」

「有意見嗎?」

「沒有......我只是提醒妳騙人的行為不是很好。」

「嘻~~~~~~」



接著,我送小妙回她住的地方。小妙因為跟宿舍的室友不合,再加上剛
好也想一個人住,所以大三時就搬出宿舍,在外面租房子住,不過還是
租在學校附近而已,因此,小妙還買了台腳踏車。

「你騎腳踏車載我。」小妙說。

「喔,好呀,只要妳不怕屁股痛就好了。」

「嘿,你居然在淑女面前說屁股。」

「不然說臀部好了。」我說。

「嘻~~~~~」




「你覺不覺得在大學校園裡騎腳踏車是一件很夢幻的事情?」小妙雙手
摟著我的腰,這樣問我。

「會嗎?」

「會呀!」

「那我們再多繞幾圈好了。」

「你不累嗎?清華校園上下坡很多,很吃力吧!?」小妙說。

「我身強體壯,沒問題。」我說。

「嘻~~~~~你就愛逞強,明明是昏倒好幾次的人呢!」小妙笑著說,那
天我就感覺小妙有些不對勁,因為那天的她給了我太多笑容。

我還記得那天下午,我載著小妙,不停的在清華校園裡繞來繞去。



小妙後來把臉靠在我的背上,接著問我:「你什麼時候才會多長點肉呢
?」

「嗯,不曉得,大概很難吧!?」



最後,我送小妙回到她住的地方,小妙跟往常一樣跟我揮了揮手,接著
說再見。

「嗯......你等的人回來了,以後,你......要自己多加油了。」小妙
說完,就走進了她住的地方,這也是小妙消失前跟我說過的最後一句話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