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除了演藝事業剛剛起步的小茵之外,帥氣同學、阿哲、阿凱、小
羽、小麗和我六個人如火如荼的展開一連串的研究所考試,大家從去年
12月開始就約好每天一起到學校24小時開放的K書中心去唸書,就這樣
一起努力了四個多月。



由於我們在過去的三年半的日子裡,都不算是用功的學生,所以得比其
他人加倍努力才行,一開始,帥氣同學、阿哲、阿凱和我都許下了非台
、清、交不可的宏願,不過後來大家怕到時候連一間都沒有考上,所以
還報了中央和成大,這樣一來,一共得連考五個禮拜,從三月底的最後
一個禮拜一直考到四月底,我常覺得這是一種精神力與耐力的對抗賽,
精神力強的、耐力好的,能在長達一個月的考試中表現出平常水準的學
生,就比較有機會可以考上。



那麼,阿凱一定沒問題,他總是平靜沉穩,而帥氣同學也不遑多讓。



阿哲或許是我們之中最不用功的一個,但是卻可能是最聰明的一個,若
是沒有一起準備考研究所,我們不會發現,他常常以比我們缺乏的背景
知識,解出我們都解不出來的問題,每每使我覺得果真是人外有人,我
開始懷疑,我真的能如願考上台、清、交的研究所嗎?




「什麼?你居然會對自己有這種懷疑?一點都不像你。」已經考上交大
某研究所的老姐這樣對我說,她的表情看起來真的是一副難以置信的樣
子,那時是三月初,還剩幾個禮拜就要參加研究所的第一場考試。


「可是很多人在考呢!光電所現在很熱門,電機所的電波光電組也是一
樣,四、五百個才考二十幾個而已。」我說。


「我不曉得你是怎麼想的,既然你繼承了我們家的優良血統,就沒有拼
命努力而考不上的道理,你參加過高中聯考,也參加過大學聯考,那麼
多人跟你一同競爭,你都贏了他們,而考上好高中和好大學,現在跟你
競爭的還是以前曾經輸給你的人,既然你以前可以贏過他們,你現在就
必須拿出信心,再一次的擊敗他們。」老姐氣勢很強的對我說,在一年
前,老姐考了台、清、交三間研究所,三間都考上,最後選了母校交大
,我猜她可能不想回台北吧!因為回台北就要住家裡了。


「現在,跟以前不一樣了......」


「有什麼不一樣?難道經過大學這幾年的蹉跎歲月,你變笨了嗎?」


「不一樣的是,小妙已經不在我的身邊了......」我說,一轉眼,小妙
也已經離開一年了。


老姐聽了,沉默了一會兒,才說:「當初,是你自己不珍惜她的。」


我無奈的嘆了一口氣,是呀,是我自己不珍惜她的。


「但是,假如小妙看到你現在這副模樣,知道你竟然說這樣喪氣的話,
她不知道會怎麼取笑你。」


「是呀!一定會被她取笑的。」我笑著說。


「別這樣!小妙已經不在你的身邊了!!」老姐突然大聲的喊著。





小妙,是在一年前離開的,離開之前,幾乎沒有任何徵兆,沒有任何人
知道,沒告訴大家、沒告訴老姐,更沒讓我知道,就這樣,幾乎是憑空
的消失了。



阿凱曾經推薦我看一本書,是村上春樹的「人造衛星情人」,裡頭的小
堇,也是莫名奇妙的就不見了,那時我還覺得,村上春樹這傢伙真是亂
寫,人哪有莫名其妙就不見的道理呢?總會留下些蛛絲馬跡什麼的,因
為一個確實存在於這個空間的人是不會憑空消失的。



我還記得,只是一個禮拜而已,那個禮拜我和小妙既沒有出去玩,也沒
有通電話,就這麼一個禮拜而已,那時,大家還在問我妙兒怎麼最近都
沒和我在一起,是發生什麼事情嗎?我還輕鬆的回答「沒什麼啦!小妙
大概是在忙一些事情吧!偶爾她也會這樣的。」



的確,之前也曾經這樣呀,有一次還長達三個禮拜沒有聯絡呢!所以才
一個禮拜,那時的我自然不會放在心上,沒想到,就只是這一個禮拜,
小妙從此就再也沒出現過在我的眼前,直到現在,時間,過了一年。



由於小妙實在消失的太突然、太詭異,所以我一開始一點也不會難過,
因為我總覺得這不是真實的,小妙應該會在哪一天就突然的冒出來,說
這是愚人節的惡作劇,小妙消失的時間剛好是四月一號前後幾天。




「妙兒,她搬走了,不曉得為什麼,好像走的很匆忙呢!」妙兒在外面
租房子的室友告訴我。

「你問沈先生他們家呀!前陣子搬走了,好像是沈先生調職的關係吧!
所以就搬家了。覺得有點捨不得呢!畢竟都當了十幾年鄰居了。」住在
小妙家隔壁的鄰居這樣告訴我。

什麼?搬走了?

「不是愚人節的惡作劇嗎?小妙這次可真是下足功夫了,為了想騙我,
連家都搬了!」那時我心裡居然是這樣想的。




後來,大家不斷的問我,妙兒到底跑哪去了,我總是笑著說:「小妙大
概在跟我捉迷藏的遊戲吧!要我找到她,她就是喜歡玩這種遊戲,然後
看我著急,小時候也是一樣。」是呀,小時候也是這樣的,小妙總喜歡
躲起來讓我找她,看我找不到著急的樣子。從那一刻起,一些小時候的
記憶不斷的從我腦中某個原本被關起來的抽屜湧現出來。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